莫文蔚:慢慢喜欢你

纳兰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见。

01

如果我们一开始就知道,每一段感情总会有一个结尾,也就不会纠缠于那些过程中的鸡零狗碎。

德国男友:来了又回思想随你而飞

周星驰:回忆里寂寞的香气

冯德伦:当两颗心搁在感情天平上

这故事的女主人就是唱红了《如果没有你》、《他不爱我》、《忽然之间》的莫文蔚。

都说喜欢是慢慢的一个过程,有时候明知道靠近你是慢性自杀,却疯狂的贪婪你的气息。

“初恋男友教我讲德文,星仔教我品尝红酒,而冯德伦则教我谈恋爱要开开心心。”

莫文蔚公开承认的感情经历有三段,对于一再强调和一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看能否学到东西的她来说,这三段感情,或者说三次进修,都算是有所收获。

在三段感情中,她都付出全力去爱,爱的有多轰轰烈烈,分手的时候就有多痛。

莫文蔚的初恋男友叫Johannes,德国人,是她在意大利读语言学校时候的同学,莫文蔚17岁,两人在学校相处了一年多,莫文蔚因他学会德文,后来因年龄太小像孩子分手了。

第二段感情与周星驰。从1995年到1999年,莫文蔚一直出现在周星驰的电影里。甚至莫文蔚的歌唱生涯也与周星驰有关。

她为《大话西游》唱了片尾曲《未了情》后,周星驰断定她适合唱歌。2008年,莫文蔚在电台节目中首次承认,自己和周星驰有三年地下情。

第三段感情与冯德伦。因张国荣的关系,她认识了冯德伦,并迷恋冯德伦的才华。怎奈冯德伦绯闻不断。2007年底,19届金曲奖前夕,莫文蔚单方面向媒体宣布,已经在年初和冯德伦分手,九年恋情宣告终结。

可故事的结尾,我们怎样也没想到莫文蔚选择了她的初恋Johannes,并走向了婚姻。

有人为你点亮这个世界的灯,

为你拨开心里的尘埃,

我们内心越独立,重要的人就越少。

你不确定什么时候失去他们,

唯一能做的就是对那些留在你身边的人更好,

耐守人生平淡与热闹。

02

喜欢很强烈也很明显,

所谓的不确定都是不够喜欢。

《重庆森林》里有这样一句台词:我们最接近的时候,我跟她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厘米,五十七小时之后,我爱上了这个女人。

止痛片先生没用到五十七个小时,就爱上了晴天小姐。

止痛片先生经常生病,微博隔三差五分享在医院吊点滴的照片,他的工位上常备一盒止痛片,时不时头痛拿来吃一片。

遇见晴天小姐是在他从厦门回来的飞机上。晴天小姐那天脸色不太好,止痛片先生那天不太舒服,上飞机就睡觉了,直到被晴天小姐推醒问他有没有止痛药,说完,又保持沉默。

下飞机后,晴天小姐致谢他给的止痛片,那是他们为数不多的一次对话。后来后,止痛片先生苦于相思,每天播放着陈洁仪的《心动》魂不守舍。

在后来的一次偶然机会他们相遇了。他们一起去看了电影,还去了小酒馆。那时他才得知她有一个相恋6年的男朋友,因为他突然跟晴天小姐分手,理由是对她没有了感觉。

又过了一周,晴天小姐出现在他的公司,当天是止痛片先生26岁生日。原来是那晚遗留了张名片,晴天小姐找他说要还他酒钱。

止痛先生给晴天小姐设计了一条疗伤路线,带她爬故宫,带她爬长城,最后一站带她去了北戴河。晚上晴天小姐坐在海边发呆,他放烟花给她惊喜,两个人脸上泛起了五颜六色的光晕。

烟花放完后,他变出了一个孔明灯,天空终于回归了平静。他那句“在北京多玩几天吧”还没勇气说出口,她的男朋友就打了电话过来,她就心软了,甚至想当晚就飞回去找他。

后来他写了一封信给她:亲爱的晴天小姐,我不敢肯定你现在跟你男朋友是否幸福,但唯有祝愿,愿那个男的越来越好。尽管我知道,其实你们一开始就彼此无关。

03

爱情不是一个结果

是一个,慢慢慢慢更爱你的过程。

前几天,一直要好的朋友突然在微信发来“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我很惊讶,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和男朋友刚分手,那晚她和他出去后,他男朋友都是秒回她微信,可现在是隔一两个小时才回。

她问他怎么了,他说一句对你已经没有感觉了,然后就删了她微信。再后来她给我发了信息说;真的你以后,在遇到喜欢你的,要是你不喜欢人家,就不要给希望别人。

看完这句话,他男朋友一定不知道,她从开始对他的感觉到现在慢慢的喜欢,甚至觉得是生活的一部分。那天后她哭了很久,有时候洗澡也会偷偷的哭,她也不知道在哭什么,听到他以前的他唱的歌也会哭。

她说最难熬的就是每个没人聊天的夜晚和收不到他微信的早晨。走了一个人会这么难过,是因为没有适应人的生死离别,爱而不得是人生常态。

没有句点已经很完美,何必误会故事没说完

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只是不再并肩了

有些人只适合遇见,有些故事只适合珍藏

感情这回事,不负对方就好想不负此生太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