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

1、父亲对儿子说,我想给你找个媳妇。儿子说,我要自己找!父亲说,但这个女孩子是首富的女儿!儿子说,要是这样,可以。

然后父亲找到首富,说,我给你女儿找了一个老公。首富说,不行,我女儿还小!父亲说,可是这个小伙子是世界银行的副总裁!首富说,那可以!

最后,父亲找到了世界银行的总裁,说,我给你推荐一个副总裁!总裁说,副总裁很多我不需要!父亲说,可是这个小伙子是首富的女婿!总裁说,这样那可以!

(生意就是这样做成的)

2、一对英国的小夫妻没什么钱,结婚前,跑进一个珠宝店,这家珠宝店据说价格很低,130美元就可以订一个戒指。130美元的戒指当然是买不到克拉钻的,只要是男人买的戒指,锆石、银戒对女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结果,当女人在店里试戴戒指的时候,店员对她说,“简直不敢相信有男人会用这么便宜的戒指来结婚,太悲哀了。”结果,这段经历就被放到了网上。

那个女孩说,结婚并不一定需要上万的钻戒和兴师动众的仪式。

事情的结局是,女孩嫁给了那个男孩。而珠宝店也做了道歉。

(我想起一句话,不要用你自己的眼光随便去评价别人的生活,因为你根本不懂别人的幸福。)

3、 从前有个穷人很穷,一个富人见他可怜,起了善心,想帮他富起来。富人送给他一头牛,嘱咐他好好的开荒。穷人满怀希望开始奋斗。谁知没过几天,牛要吃草,人要吃饭,穷日子比以前还过的艰难。

  这时穷人就想了:一头牛吃我家三口人的口粮,这事不能干!不如把牛卖了,买几只羊,先杀一只吃,救救急,剩下的还可以生小羊,小羊长大了拿去卖,可以赚更多的钱。

  穷人的计划如愿以偿,只是吃了一只羊之后,小羊迟迟没有生下来,日子又艰难了,忍不住又吃了一只羊。穷人想,这样下去不得了,不如把羊卖了买成鸡,鸡生蛋的速度要快些,鸡蛋立刻可以赚钱,日子立即可以好转。穷人的计划又如愿以偿了。

  但日子并没有改变,等不到鸡生蛋,日子又艰难了,又忍不住杀鸡吃,终于杀得只剩最后一只鸡时,穷人的理想彻底破灭。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不是救急不救穷,是贫穷的本质。你不能说穷人不努力不思变,故事中的穷人一直都在思考如何让自己的日子好过一点,并做了相应的调整,可是最后依然没有改变贫穷的原因不仅仅是思维观念的落后,更深层的原因是他们根本没有充足的社会和经济资源把财富转化为资本,也就是说穷人的现有经济条件根本养不活那头能生财的牛,于是只好坐吃山空。

4、一个销售员、一个办事员和他们的经理步行去午餐时发现了一盏古代油灯。他们摩擦油灯,一个精灵跳了出来。精灵说:“我能满足你们每人一个愿望。”“我先!我先!”办事员说,“我想去巴哈马群岛,开着快艇,与世隔绝。”倏!她飞走了。“该我了!该我!”销售员说,“我想去夏威夷,躺在沙滩上,有私人女按摩师,免费续杯的冰镇果汁朗姆酒,还有一生中的最爱。”倏!他飞走了。“OK,该你了。”精灵对经理说。经理回答:“我要那两个蠢货午饭后马上回来工作!”

(永远让你的老板先开口)

成功源于坚持不懈

  成功的意义不在于你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在于你有多么的伟大。因为,成功总会与努力过的人握手,只要享受了努力的过程,我们就不是失败者。

  有一首耳熟能详的台湾名歌——《蜗牛与黄鹂鸟》正是围绕着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而创作的。歌中的蜗牛虽然并未成功,但它毕竟努力过了,和黄鹂鸟相比,它的历程要艰难许多,重重的壳裹着蜗牛的仰望,可蜗牛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即使失败了,也得到了大家的尊敬。

  努力过,就不是失败者!努力过,失败也是美丽的!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同学一经失败就放弃了对人生理想的追求。可是,失败了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们能振作起来,不放弃对人生理想的追求,做一只勤奋的蜗牛坚定向前,持之以恒,我们就是命运的主宰者,我们就是驶向彼岸的船只。我想,如果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坚持就一定是成功之父。

柴夫上山去砍柴,他地上捡,树上砍;一刻都不停息。晌午,地上堆满一捆捆干柴。他把柴搬上车,又上山去干活,一会儿山下忽然传来叫人救火的呼唤声。柴夫把刀一丢,奔下山。不料自己的车上也冒着青烟,火苗慢慢燃烧起来。柴夫一下子慌了手脚,不知如何处置。火烧大了,柴夫猛然看见路边有只杯子。他用杯子盛了水一浇火,那火势越来越凶。很快就把柴火全部烧成了灰烬。

因此,孟子叹息道:“今之为仁者,犹以一杯水救一车薪之火也。”孟子的话是杯水车薪的出处。用来比喻一杯水去浇一车柴火引起的火,于事无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小故事大道理—161229)父亲对儿子说,我想给你找个媳妇。儿子说,我要自己找!父亲说,但这个女孩子是首富的女...
    甘朝武阅读 200评论 0 1
  • (小小故事大道理—161209) 从前有个穷人很穷,一个富人见他可怜,起了善心,想帮他富起来。富人送给他一头牛,嘱...
    甘朝武阅读 437评论 0 2
  • (小小故事大道理—170108)一对英国的小夫妻没什么钱,结婚前,跑进一个珠宝店,这家珠宝店据说价格很低,130美...
    甘朝武阅读 207评论 0 2
  • 一次与朋友T同车去接孩子,她说:好羡慕你可以自己开车啊!其实,我还特别羡慕T可以在市场上游走忙碌,无意中我们聊起了...
    生命如此美好阅读 318评论 1 3
  • 最近有朋友问我健身私教这一块 我想分享下 1 一个好的教练一定是由专业能力➕沟通能力组成 当然如果有附加优势比如幽...
    咸鱼大翻身阅读 3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