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面寒冰,半面烈火

相思成灾,你说,还是没有勇气开口。于是,我知道了原来你心里还是有我的。为什么一瞬间就消失了。其实原因只有一种,就是我不够好,我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喜欢你的时候,我很卑微,低到尘埃里。又因为你一点一滴的暧昧,从尘埃里开出花朵。

思念一个人到极致,是不是都会变成一个言情小说家。

与你相遇的瞬间,我的人生改变了。我再也不会一觉睡到十二点,而是六点钟就会突然醒来,一想到这个世界的某处还有着一个我喜欢的人,执着地追求着自己喜欢的事物,就满心欢喜。安慰自己,老天遇见那么多不合适的人,就是让我明白你的出现有多么珍贵。

于是我开始讨厌自己,这样的自己并不值得喜欢。于是试图从各种与他相关的蛛丝马迹里探寻他究竟喜欢什么样的人。

他的微信头像显示他喜欢一个眼神明媚,笑容甜美,温柔乖巧的软妹。我的同事帮我比较后,诚恳地说,你就是比人家还差一些,我看着他的眼神有些绝望了。他随后又补刀,不,人家比你漂亮很多。

那一瞬间,我比之前的任何时候都要厌恶自己。

发一会儿呆,想要把自己写给你听。各种想法在脑海里浮浮沉沉,最后还是没有思绪,乱糟糟的一片。于是,半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我居然发呆了半小时。居然。

有人说,真正的爱情是和那个人没有关系的,你爱着他,就像爱着山川、爱着河流,山川与河流本来就在那里,他们并不会因为你的爱而有什么改变。天地无情,以万物为刍狗。所以你不需要刻意做什么,你只要融入到环境中,然后去用心感受就好。

而思念又是一种太过折磨人的东西,于是你一瞬间就明白了,相思成疾,为伊消得人憔悴等词语所描述的隐秘晦涩的情感,甚至还会感激有这些话语可以让你向另一个人描述你内心的那些难以名状的感触,不,这些描述都显得太过单薄,他们还是无法描述那些深入骨髓的情感与执念,可能人类的语言体系都无法描述吧,想念一个人的时候,倍感孤单。于是你开始同情苏轼,在离开妻子的第十年,庭有枇杷树,今已亭亭如盖的那种酸涩。因为这种思念是永远无法抵达对方心房的,如果有魂灵存在的话,我也就只有在这种时候会相信会有魂灵存在,会有一些超自然的东西存在,至少可以慰藉未亡人。

我问好基友,你会为了你喜欢的人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么。他说,其实说什么是为了别人,其实还不是为了自己么,你变得更好了,收益最大的那个人,肯定是你自己呀。死小孩,虽然平时超级不正经,有些时候讲的话还是蛮有道理的。

会长时间盯着你的微信头像发呆,你换了多少张头像,为什么换的,很可悲的都知道,为什么这么闲,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时间去做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直到最后一张头像我实在不喜欢,被飞盘击中那一瞬间的小柴犬,原谅我很难盯着这样一张头像发呆,真的治好了我的神经病。

也许时间真的是一种解药,也是我慢慢服下的毒药。

这是一场一开始就知道结局的恋爱,结局就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至今,我仍不知道你的姓名、住址,不过就算知道了,对我而言也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我没有勇敢到可以一起对抗这个世界。我甚至不知道你的长相,你的容貌隐藏在浓重的妆容后,又或者只是惊鸿一瞥。我无法根据你的声音推测出你的表情,就如同你无法从声音听出我是否很悲伤,是否在吃醋,是否因为胃疼而突然捂住肚子一样。我也无法知道你是否是真的开心,真的吃好饭了,真的安然无恙。

这种爱情太过绝望,绝望到让你怀疑它的真实性。有时候反而会祈祷,自己不是真的喜欢就好了,这样就不会如此难过了。听到你说喜欢我时难过,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足够好,配得上你的喜欢。看到你因为不知道我去做什么而紧张的时候,也会难过,难过自己过于丰富的感情经历会给你增加心理负担。说起来也可笑,我们总是渴望遇见真爱,真正遇见了,反而开始畏首畏尾。害怕,自己一时疏忽大意了,就真的错过了。

如果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我倒情愿一开始就没有拥有你,好过最后一点点在岁月里,磨平我对你的所有喜欢。或许,我更喜欢想象你,受不了真一起吧。我不知道我怎么了,我只知道,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心痛的次数特别多。我本来心脏就不是很好,每次夜班结束,白天补觉的时候在梦中,总是感觉自己会停止呼吸好多次。有时候,会感觉灵魂漂浮在躯体之上,轻飘飘的悬空着很舒服,但突然意识到不应该这样的时候,整个身体就会变得沉重,随即,灵魂突然下坠,跌入深渊。我总是梦到自己不停地下坠,在没有底的深渊里,完美地自由落体,没有尽头,周围的一切很安静,甚至没有风声。我不知道自己会下坠到哪里,再深也不过就是地狱十八层了吧。不过每次的下坠结束,我都会醒来,如果说有哪次我没有醒过来,可能我就真的在睡梦中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个我不怎么留恋的世界。


海誓山盟和真橙之心并不能代表什么


你一直很介意我那些情缘们,其实我跟第一个人情缘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情缘究竟是什么。我的第一个情缘出现的时机很恰当,他做的事情也恰到好处,当我师傅离开我的时候,他就像我的师傅,所以当他炸了真橙,页面上出现一排字,“您是否愿意成为慕弑天的情缘的时候。”我没有拒绝,就这么水到渠成地在一起了。他知道我的师傅是丐帮,就跟所有人说,一个要饭的能够教藏剑么,那怎么教得了。他对藏剑这个门派有着特殊的感情,或许这就是我唯一喜欢他的地方了吧。

我记得他所有的习惯,他总是在中午的时候上线,做完牛车,跑商,然后找我一起打个大战,下线。下午五点之后上线,一边吃外卖一边吐槽新疆的天气,那个时候我喜欢去龙门荒漠和明教看风景,看着那些荒凉广袤的虚拟景象,就觉得离他近了一些。我问他,你真的是在沙漠旁边么,他说,是啊,一般油田都在这里。那你们那里也有蛇和蝎子么。有啊,不常见,中午的时候特别热,晚上五点的时候还是特别热,我都不想出门吃饭,总是叫外卖。然后我们会和帮会里的人一起去洛阳收割人头。每次老大指挥在哪里集合,我总是飞不到打点位置,然后他会骑着马带着我到那个位置,然后打字说,这里就是刚才集合的那个点。后来装备渐渐上来后,大家都找到了竞技场队友,他帮我代打了八段。很久之后,我遇到了帮我代打的人,他说,你的藏剑玩了那么久,居然很多重要的秘籍都没有读,你明白一个啸日后居然没有解控的那种心酸么,他又说了很多,我都没有听懂。我觉得我可能跟他们玩的不是一个游戏,我以为只要做做日常就可以了,只要可以跟小伙伴们在洛阳浪就可以了。

只是我不知道,每个人的乐趣是不一样的,我的情缘迷恋上了打本,我也试图融入过,最后,他发现我只能打打荻花这样简单又容易混的到工资的本,就规定我每周至少要打一次荻花。我不知道为啥很反感这一点,后来想想,在他眼里,荻花就像一个大战那么简单吧。他不知道这是我们关系破裂的开始,我也忘记最后是怎么结束的。只是依稀回忆起,自己好像那段时间刚参加工作,忙的有两个月没有碰电脑吧。于是,第一段所谓的感情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如果说有感情的话,可能就是一起玩游戏时间久了,会有一些怀念。更深的感情,我努力想去搜寻,很遗憾,没有。

只是,最后的最后,大家都觉得我对不起他吧。说我们因为别人一点点简单的挑拨就分开了,挺可惜的。


无间长情和心不释手也不能代表什么

曾经听过有人这么评价游戏里面的所谓爱情,可能就是一种陪伴吧。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隔着屏幕的爱情,就好像生长在浮木上的树种,想要枝繁叶茂,该有多不容易。

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所有人都劝我不要当真,他们都说在一起玩玩就好了,认真你就输了。可是女人就是这样一种生物,时间久了,都会慢慢生出感情来的。

游戏里面那么多烟花,我还是最喜欢真橙之心的誓言,现在回想起来,每一个字都好像要戳进你的心里: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之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我们会被这样的话语感动,大概是因为,我们从内心深处明白,这些都是假的,其实所有的誓言都是假的,但是讲出来的那一刻,还是会感动地泪流满面。

我知道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可是这并不能阻碍我对你的喜欢,因为我爱你,只是我的事情,与你无关。

或许我是一个太自私的人,在发现爱着你让我一点点的遗失了自我的时候,我退却了。你还很年轻,未来你会遇见更好的人,她纯洁善良不像我有着太多的阴暗面,不像我总是戴着伪善的面具艰难地活着。

其实,说到底,都是我太自私,我不够勇敢,我没有勇气去面对太过缥缈无望的未来。而你的性格又太让人琢磨不定,或许,分开对我们来说其实是最好的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要怎样坚持读书,我也经常的思考这个话题,因为我从毕了业之后就静不下心来读书了,那怕读也是的。电子书还是言情的。...
    你好222阅读 287评论 2 3
  • 今天熹宝宝说了一句话,说的真是好,"爱情就是饭,饱就行"。 那我是否可以进行如下阐释? 爱...
    安德路希菲亚阅读 193评论 0 0
  • 纠结了一下午,花了好多时间搜索短发造型。 想不烫不染不要刘海,好打理,又好看的短发。 于是锁定了这几款,俗称lob...
    树小妞阅读 3,0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