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流年(十二)女人猛如虎

Paste_Image.png

锦瑟流年(目录)

——————————
日月苍狗,日子就在后宫女人的明争暗斗中过去。

谢以年足足躺了半个月,才终于好转。

严清漪这段时间独占恩宠,整个人被滋润得如娇艳的玫瑰,一掐就能滴出水来。

她招来彩棋,把谢以年上上下下打扮了一翻。

绫罗绸缎,簪花步摇。

谢以年本是清水芙蓉的气质,活活被打扮成了一朵牡丹,艳红衣裳,彩蝶飘飘,隆重得如待嫁的娘子。

穿着如此一身衣裳,谢以年觉得自己抬脚都不会了。

“贵妃娘娘,我就是一野女子,我觉得我还是穿回那些衣服比较妥当。”谢以年弱弱的指了指旁边的一个小太监。

严清漪笑了,温婉动人,晃花人眼,“那是假小子穿的衣裳,哪适合女孩子,正是如花似玉的时候,没的被那些衣裳玷污了。”

谢以年怔了怔,倒是不敢说话了。

怎么就会被衣裳玷污了呢!

不过,她是贵妃娘娘,她说什么都是对的。

“走吧,躺了这么许多天,带你出去花园逛逛。”

严清漪说罢,伸手牵起了她的手。

果然是贵妃娘娘,手指纤细柔软,肤若凝脂,柔软无骨。

不像自己的手,粗不拉吉的。

一众宫女太监的簇拥下,缓缓移步花园。

百花争艳,彩蝶翩跹。

扑蝶的扑蝶,吟诗的吟诗,采花的采花,一派盛世繁华模样。

“姐姐,这里,看,这花开得多漂亮。”德妃笑盈盈的道。

“嗯,真是漂亮。”严清漪由衷赞叹。

“花儿再漂亮,也比不上姐姐,姐姐一来,早已把花儿比了下去,喏,看,彩蝶都往姐姐身上飞了。”淑妃拿着扇子,啪啪说了一长串,又继续扑蝶。

“哪有妹妹好看,连扑蝶的姿势都这么美。”严清漪回了一句。

“哟,姐姐过奖了。”淑妃笑笑,忽然眸子一瞪,“小蝴蝶往哪儿跑”,一边叫,一边挥扇子,直往谢以年脸上扑。

这哪有什么蝴蝶,明明是想要扑她的脸,谢以年好歹也曾经是小头目一个,怎会任由人拿扇子扑自己的脸。

功夫虽然不在了,但敏捷的身手还是有的,身子一闪,躲过了淑妃扑过来的扇子,手一伸,捏住了她的手腕,猛的用力,随着啊一声尖叫,淑妃手上的扇子应声而掉。

“扇子不长眼睛,淑妃娘娘也不长眼睛吗,扇子怎么往人身上扑。”

大庭广众之下,就这样被拿住,简直太没面子,以后还怎么在后宫混。

面子攸关,死不承认。

“你这小贱人,快放开本宫。”

贱人?你才是贱人,你全家都是贱人!谢以年手上的力度大了大,“这里,个个都是如花娇艳的美女,哪有娘娘说的贱人,娘娘说的贱人在哪呢?”

“说的就是你,你这小贱人,竟然敢,竟然敢抓痛本宫的手,来人,把她拖下去。”

淑妃对着两小太监吼,两小太监赶紧走了过来。

只是,这些都是后宫娘娘,他们小箩箩怎么敢随便动手。

欲前不敢向前。

淑妃一直目中无人,严清漪有心挫挫她,一直没有出手阻止,此刻看差不多了,才道,“好了,姐妹们吵吵闹闹有趣,可不能太过了,不然,皇上怪罪下来,谁都担当不起。”

谢以年无依无靠的,当然不想太过了,刚刚不过是想要出一口恶气,此刻,气也出得差不多了,便放开了手。

她大病初愈,一翻折腾下来,也已经气虚喘喘。

淑妃还没站定,忽然手一扬,啪的一掌,直接甩在了谢以年的脸上。

谢以年头晕目眩,忽然摇摇欲坠起来。

大病初愈,刚刚是一口恶气撑着,才拿住了人家,此刻,这一巴掌,扇得她虚汗直冒,眩晕的身子支撑不住,啪的一声,直直倒了下去。

被人直接给扇倒,也真是够够的了!

淑妃艳红的绣花鞋踩在眼前,“不要以为爬上了龙床,便可以飞上枝头变凤凰,山鸡就是山鸡,永远变不了凤凰!”

咬牙切齿说罢,一甩手帕,领着宫女嬷嬷太监走了。

“这淑妃,越来越无法无天了,彩棋,还不快把谢姑娘扶起来。”

这一场大戏,严清漪是存在着私心的,谢姑娘虽说恩宠正盛,可,皇上对她的恩宠到底去到了哪里,借此正好可以试探试探,同时,也给众宫女提个醒,恩宠是一回事,份位是一回事,没有份位的恩宠,照样要被人欺,正如淑妃所说,不要以为上了龙床,便可以变凤凰,便可以恃才傲物,目中无人。

照样得晨昏定省,遵守宫规。

谢以年在彩棋的搀扶下,站了起来,一张苍白的小脸上,五个血红掌印,有的地方,还被长长指甲划花了,星星渗血,很是有点触目惊心。

“哟,伤得可不轻,彩棋,宣郑医女过来一趟。”严清漪一脸忧心的道。

谢以年摸了摸自己的脸,道,“谢贵妃娘娘,不必了,这种小伤不用劳烦郑医女。”

后宫女人猛如虎,以她的性子,迟早会被生吞活剥。

超级怀念太行山里早踩晨露,晚踏晚霞的日子,劫劫财,劫劫色,舒心随意,无忧无虑。

无论如何,得想办法离开这个破皇宫。

“这段时间叨扰了贵妃娘娘,现在我身子也好得差不多了,我想,我还是搬回经天大人那去住比较妥当。”

揽月宫来来往往,除了太监宫女,就只有皇上,人都见不到一个,怎么能出去。

还是经天那妥当,好歹跟着经天大人可以随意走动。

严清漪听了,皱了下眉,皇上这段时间,经常过来揽月宫,说不定就是因为她在,可,又有哪个女人希望对手是跟自己同住一屋檐的呢,瞬间天人交战中。

“这个,本宫也拿不定主意,等见到皇上,再让皇上定夺吧。”

“好,到时候还请贵妃娘娘帮忙美言几句。”谢以年真心实意的道。

“揽月宫住得不好吗?这么想离开。”严清漪笑盈盈又问了一句。

谢以年赶紧摆手道,“不是,不是,小女子只是太叨扰娘娘了。”

“叨扰说不上,我本就喜欢热热闹闹的,好了,出来也走了一会了,陪本宫回去了吧,一会太阳大了,可晒得人受不了。”

深宫女人,自古矜贵,吹不得风霜,晒不得日月,

谢以年是粗人,过不惯这么精细的生活,一回来就躺在床上,盘算着怎么离开。

盘算来盘算去,都发现自己插翅难飞。

不但没了功夫,还身中剧毒,逃出去,也只能坐以待毙。

但,留在宫里,也是会死人的。

宫里谁最大?

不是皇上,就是太后。

太后这条路是走不通了,面都没见,就要把她打死的,肯定不是八字不合这么简单,可能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冤孽。

皇上?

盘算来,盘算去,貌似都只有皇上这一条路可以走了。

死缠烂打?以身相许?做牛做马?不管了,只要行得通,怎样都行!

……
下一章:锦瑟流年(十三)我是主子

点个喜欢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