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时光依在 念想却断

你好,时光

“喂,明亮,有没有女朋友,要不给你介绍个?”安小小峰回一转,对左顾右盼似无聊的明亮说道,这突然的惊喜来的快到他还没反应过来。

此刻他处于一种呆滞状态,这种反应在小月看来,最正常不过,别看明亮身强力壮,其内心虚得很,“说话啊,大块头,激动地说不出话?”没有过多接触的安小小感到奇怪,给他介绍女朋友,他怎么会这种表情,大大的问号挂在她脑袋上。

要是换做男生叫他大块头,明亮定让他知道叫这三个字的后果,而现在偏偏是一名要为他介绍女朋友的美女,他支支吾吾,“真…真的?”一双微小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安小小。

“本小姐说的当然是真的,我单身姐妹多,等到下礼拜肯定让你们见上面。”安小小拍了拍胸脯保证,她自信的来源正是因为他的身份,健身教练。

前几天她一位闺蜜就和她说过,希望以后能找个身材魁梧的男朋友,或者是健身教练,只要肌肉棒棒哒就行,事实如此奇妙,竟然让她这么早就碰到如此合适之人。

在第一眼看到明亮时,她脑袋已经寻思要不要和他说这件事,由于初次见面,又不好意思,到后来,和张小月聊得越来越开后,小小胆子貌似也变大了些,就突然问出那句话。

“非常感谢,小小。”明亮确认清楚后,含笑道,心中激动地心情如波涛骇浪,层层叠嶂,让他没想到的,只是简单请吃个烧烤,居然会碰到这么好的事,委实梦幻了些。

张小月为他开心,每次见他一个人,总觉得怪可怜,当然了,在自己单身时,自己也觉得自己可怜,只是现在不一样,有了男朋友后,那些可怜的想法在脑海中慢慢被消化。

“来咯”最后一大盘随之来临,安小小笑对明亮,不再言语,谁让他这次请自己吃呢,总归要有点回报,再说,这只是顺水推舟,她也只是做了一回好人而已。

标准烧烤味飘进安小小鼻中,她深吸一口气,开始清扫最后战场,加入此列的还有张小月,两女的战斗很激烈,很女汉子,在明亮看来,淑女这个词在她们身上完全没有体现,或者她们本没想要当。

一会的时间,满满一大盘变成空荡荡,明亮至始至终没有加入她们的队伍,就那么看着,除了傻笑外还是傻笑,一想到下礼拜和一名女生见面,他哪有心思去吃,就想尽快的和她见面。

“这次吃饱了。”安小小用纸巾擦拭完小嘴,笑出声,满足之色溢于言表,张小月还是有一点矜持,她只微微一笑。

吃完后,聊了段时间,三人在十点后离去,明亮率先和两人说拜拜后,便往东边走去,只剩下安小小和张小月继续向前方慢慢逛去。

“最近感情生活怎么样。”张小月对自己闺蜜非常上心,昨天到今天,安小小和她约的时候,都不见赵强,心中的困惑越积越多。

她怕听到两人分手,但从小小地行为举止来看又不像,难道赵强真放心小小独自一人出来?“小月姐,你就别担心了,我和他好得很。”安小小看出了她的小心思,多年关系又不是假的。

“他出差去了,正好是你回来的那天。”安小小继续说道,她不想赵强出差那是肯定的,只是公司的需要,赵强不能不去。

张小月松了口气,“这就好。”看小小惋惜的神情,张小月有些不忍,她这一刻觉得是不是自己嘴贱,为什么会问那弱智问题?

不待她想更多,小小的声音便传来,“小月姐,我到了,车就在这儿,你慢走。”

张小月一声“恩”接下独自一人往前走,她刚才来的时候车子很多,所以停得较远,吃饱后感受着深夜的空气,肚中的腹胀感一点一点变得舒适。

驱车到家十一点,进门后,一想到明天又要拼命,便把包扔到沙发上,接着走进浴室,洗净今天的忙碌和杂味。

她的速度很快,扑到床上,回想今天做的一幕幕,闭上眼,身子突然很轻松,重重的眼皮越来越沉,张小月始终没有睁开眼。

一星期的第三天,楼下小贩声音很大,天,才微微亮,吆喝声传来一遍又一遍,倒使得张小月有了一丝意识,慢慢睁开双眼,看到的第一件事物就是还挂在天花板上亮着的五花灯。

“看来昨晚我又突然睡着了。”小月迷糊说了句,这种事情在她身上已经发生过很多次,她又觉得可能是累的缘故。

既然已醒,那赶紧起床,张小月洗漱很快,化了淡妆,开门出去,不到七点的街道,基本上看不到几辆车,行驶在某处街道,下车买了早餐,后又踩下油门向公司方向而去。

整整早一小时到公司,进入自己办公室,果然琴姐还没到,这是张小月第一个反应,把简单的早餐吃掉,然后去倒了杯热水,开始干活。

赵琴到公司只比张小月晚了二十分钟,当她上完楼梯,走到办公室门口正准备打开门时发现,张小月竟然已经在,这个着实让她吃惊,偷瞄了眼张小月,随即走进去。

“这么早啊,小月。”赵琴打了声招呼,“早,琴姐。”张小月见是赵琴,一点都没意外,随意说了声。

手机铃声缓慢升起,张小月从包中拿出手机,上面显示的来电是自己母亲,她没有多想,只是简单地以为母亲想自己。

“喂,小月,你爸爸出事了。”张母的一句话宛如晴天霹雳,震得张小月有些不相信,也不敢相信,“怎么回事,妈?”

她没有失去理智,还是问出一句,“你爸爸昨晚工作回来被一名持枪男子击伤了,左臂和左腿受了很重的伤,我又怕你在睡觉,所以现在才打你电话。”

“新闻上经常出现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我爸身上,老妈,我马上请假去你们那。”张小月听到被枪击伤后,直发愣,险些缓不过神。

赵琴听到张小月说的,她站起身,关心道:“怎么了,小月,你爸爸出什么事了?要我做什么吗?”看到小月不对劲的神色,赵琴知道,这发生在她爸身上的事肯定不一般,有可能很糟糕。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犹豫了一会,张小月决定告诉琴姐实情,她有自己的顾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其中就有陈小花和陆燕,主要还是因为她们两人的...
    邂逅君阅读 388评论 2 3
  • 失眠的夜里, 总想坐起来抽上一根烟, 狠狠的吸上一口再缓缓的吐出, 细细品尝这寂寞深夜里的愁苦滋味, 可惜我不会抽...
    成大侠阅读 214评论 0 0
  • 观察: 6:00跑步在湖边看见、环卫工人用竹竿、一次又一次捞湖心的一个空瓶子,他己经满头大汗了,还是捞不到。 7:...
    陈诚chen阅读 95评论 0 1
  • 训练习惯时的规则 1.不自欺欺人 按照计划的目标行走,而不要在完成了任务之后就对自己提更高的要求,因为这会造成额外...
    mina蔡阅读 232评论 0 0
  • 某些时刻他们一直在你身边 你开心难过的时光他们都在 在人生的路上你们相互鼓励着彼此 这一刻,你以为可以到永远 你以...
    橘九酱阅读 649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