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去看一场一个人的电影

图片发自网络


01

今天,在微博、微信、豆瓣各种网络平台上造足了势头的电影《悟空传》上映了,很多人是为了去找找与大师今何在的同名小说的差别去买票观看的,而我仅仅只是为了主演彭于晏而去的,结果是并没有让我失望。彭于晏再一次突破了自己演戏的风格,这种敢于尝试,敢于突破的精神真的能给到我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学习上都有很大的启发。

本来是约了同住的室友一同去看的,后来莫名其妙变成了我自己一个人去看了。算了吧,一个就一个人,看完整场电影后,我回头发现,很奇怪,很多人都是独自来看电影的。可见,一个人看电影这件事的确有很多足够吸引人的妙处吧。

于我而言,一个人去看电影最大的便利之处就在于,我可以在电影的选择上就不必纠结。倘若你今天与你的朋友在看哪场电影上有了分歧,我就很好奇你会怎么做呢?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索性我一个人去看,乐得自在,也不用怕被“橘子”再次上身。

其次,一个人看电影就是很享受啊,不必顾忌坐在你身边的是谁,想哭就默默流眼泪,想笑就夸张地笑出声音来,或许我说的这种体验是从未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能想象的到的感受吧!

最后,我还是想重申我的观点,为了使自己方便,让自己不再纠结的你为什么不去选择一场一个人的电影呢?相信你一定会有很棒的观影体验的。

02

最近突然开始忙起来了,在这个热的让人无法喘息的七月,连呼吸都会带动毛细血管的汗腺喷张,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即使不动,一会就是满头的细密的汗珠开始往脸上渗,汗水流淌过侧脸刚刚冒出的新痘痘,辣的我叫苦不迭。

暑期实习的工作慢慢地上了轨道,各种视频片子拿到手也学会了慢慢摸索,开始对手头上的事情有了头绪。月底工作室将会有一个大的项目要去拍摄,估计又是一场和太阳的恶战。

每天的时间越来越感觉不够用了,清晨在闹钟一遍又一遍的催促下睁开迷糊的双眼,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洗脸刷牙,清醒之后开始操心一天的吃食。我们是三个女孩一起合租的房子住的,最近不知怎么回事,感觉好像大家都在阳光的毒射下变懒了,眼看着早餐没人买,于是我挎着小篮子就跑下楼去买回来,顺便再带回来一天要吃的蔬菜。我不知道要怎么去跟她们沟通,就像我上一篇文章里说的,那个总是沉默寡言的橘子姑娘的类型取材其实就是我自己啊,被人误会,不解释,被人挤兑,不反驳,现在被人当劳力使,还是选择忍耐。我其实并不是脾气好,性格好,然后人品也好的“三好学生”,人都会有生气的时候,但偏偏我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中各种其实让我很不爽的事情。有时候,我真想问问有没有那种可以教别人怎么去反抗别人,维护自己的课程,如果有,即使再贵,我也要去学一学。

原来,情商这回事真的不是与生俱来的。

03

很想谈谈一个人的时候怎么学会跟自己相处,最近的生活渐渐让我明白,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就像没有什么坎儿是过不去的一样的道理。

晚上一个人在中学操场跑步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快跑不下去了,脚底像是被灌了铅一样称沉重地抬不起来。一次次地想放弃,但我还是咬着牙一次次地坚持下来了,想到要完成给自己设定的小目标,甚至还想到了一个人也可以生活的很好,没有爱情,没有朋友的生活也要努力不让自己垮掉之类的,幸好,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当“恭喜你已经完成五公里跑步”的声音在手机软件里机械地响起的时候,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即使现在,或是将来,我将一直保持如此形单影只的生活的话,我愿意为自己的生活去做出改变,让我成为自己的神话。

所以在看文章的你和你们,不如我们一起来约定,即使你不像我是一个人生活的状态,那么就算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也真心地祝福我们都能够学会和自己相处,可以一个人很快乐地去看一场电影,可以一个人屁颠屁颠儿的去逛街吃火锅,可以一个人做很多很多你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情。衷心地祝愿每一个孤独的你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