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惬意时光

如果有人问我,你想成为什么样的女子?你会如何做答?这个问题,我也曾经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一开始还是会有些胆怯,有些不那么清晰,有些事情就是如此,说不明,道不清,但冥冥之中却有好像越来越接近那个方向,内心会有一种深沉的驱动力,指引你,直到你成为那个自己。

而我通过一次次对自己的探索,似乎找到了一些方向,我开始接纳自我并且慢慢喜欢自己,当我这么做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内心也因此变得更加柔软了,我能感受周边一切的爱,我爱着自己,也爱着我的朋友们,也爱你陌生人。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每一次当我痛苦失意时,好像总有人会悄然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给我力量与帮助,也正是他们的大爱,他们的付出,我才逐渐懂得了:什么是天道酬勤,什么是劳动,什么是爱,以及我本具足,我可以拥有圆满富足的人生,感谢那些出现在你生命当中的人吧。

昨晚一个朋友给我发来一张月亮的图片,月亮是如此的皎洁,于是我回复到:它是黑暗当中的一束光,亦如你的出现,也像是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命,直到发完,我都不知道我是如何想到这句话的,这很神奇。


还是那个问题,你问我要成为什么样的女子?如果有一个简单的词来概括就是: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从前别人问起,我给自己的定位也是:气质,也是我一直在修炼的,所以这些年,成长虽然慢,但始终在围绕这个方向修炼。

我开始锻炼健身,开始阅读,更加注重自己的形体,报名学习化妆,对于化妆我的态度一向是:可以不化,但不能不会,所以在休息日,你会看到我一整天都不洗脸,会素面朝天去逛附近超市,买菜。

但只要有约会,还是会精心收拾好自己,开始学习形象搭配,研究如何穿着,探索自己的风格,直到这一两年,我对于自己的风格也逐渐变的很清晰,基本买什么衣服,什么颜色,以及哪种类型的,已经很明确了。


上次姐妹来我家里,她是第一次来,看到我的房间不免有些惊讶:你东西怎么这么少?你的衣服这么少吗?是呀,东西越来越少,人也越活越简单了,对于女孩来说,有很多的衣服,包包,鞋子似乎才是正常的,尤其是对于年轻女孩来说,所以我能够理解她的惊讶。因为曾经的我也是如此,直到目前这种局面,也是我不知道扔了多少衣服,整理了多少次以后的结果。

对于服装我告诉她:如果自己不喜欢,超过一年以上不穿哒,那就可以扔掉了,质量好的,也可以送人,送给那些需要的人,质量不好的,发旧变形的衣物可以直接淘汰了,别总想着以后会穿,你现在不穿,以后基本也不会想穿,不信,你回忆一下是不是如此?其它物品也是如此,她听完只说:我回家也要整理试试,下次你来帮我。

                      2

有人说:如何过一天便是如何过一生,我倒并不完全认同,人生有高潮和低谷,在漫长的一生当中,如何能够说一天就是一生,假如此刻你正处于人生的低谷当中,你的状态自然也是低沉的,但这不代表你的一生都会如此,更加科学的来说,看的是我们长期的一种状态。

比如我自己,还是喜欢随性洒脱的生活多一些,如果今天不想做事,那么今天就啥都不做,看会电视,睡个懒觉,出去外面溜达溜达,或者是玩玩手机,刷刷抖音,聊聊八卦,都能让我获得极大的满足,我不喜欢记录时间,因为那会让我觉得感觉不那么美好,似乎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一开始会记录,后面就索性不记录了,毕竟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也是值得的。

所以现在我也不太会制定那些行动清单计划,比如几点到几点做什么,因为很清楚,制定了也完不成,所以何必给自己增添挫败感呢。

                3

今天是在家的一天,我就觉得无比的幸福,早上和一位朋友聊天,畅聊了2~3个小时,了解了他的过往,并且他和我分享了他成功的经验并且也给我推荐了相应的书籍,我并没有觉得浪费时间,和他聊天,我感觉到美好,感觉很愉悦,也是一种成长,所以我心甘情愿放下手头的一切事情,因为有时候和活人聊天会比你阅读效果更好。

今天聊天给我得一个最大感受就是:人生不设限,凡事都有3种以上的解决方案,有些话听着耳熟能详,但其实你未必能领悟个中真谛,但听他娓娓道来,我倒觉得有意思过了。

               

休息天不出门的日子,最适合做什么呢?什么适合看电影,约会,看书,学习,睡懒觉,反正就是各种满足自己。

在前一天晚上,我准备给我的头发来一次大护理,于是在睡前我抹上了椰子油,带上浴帽,然后尽情的让我的发丝与椰子油尽情的缠绵,到了中午11点钟左右,刚好12个小时左右,便开始了我漫长的洗头以及护肤之路,首先是先给自己做了做了一个基础面膜,然后是补水面膜,同时还一边洗头,给头发做发膜,戴上蒸发帽子,一边做面膜,一边做发膜,还一边学习打卡,好嗨呦,感觉人生已经到达高峰。

可以说洗这一次头,我整整花了13个小时多,但我却乐此不疲,以前姐妹来我家里,看我如此倒腾,她实在是有些难以理解,每天瓶瓶罐罐那么多,还要每天泡脚,洗个头也要这么久,她说她听着都要疯了。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可能是享受的,是对于美好事物的追求,不断驱动着我吧

比如自己的头发,从小发质就不好,并且随着染烫次数的过多,头发基本已经是面目全非,所以在前几年,我剪光了所有受伤的发质,甚至还染成了黑色,渡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然后开始学习如何保养头发,现在的发质,已经好了许多,整个护发的流程也就固定成了:一周次发膜,每次洗必须用护发素,洗完以后会擦精油,现在又增加了椰子油来保养打理自己的头发,操作流程大致如下

选一个不出门的休息日,给头发抹上椰子油,比如早上抹,晚上洗,洗完以后再用蒸发帽加热,最后用一遍护发素,清理干净,涂上精油,整个过程就算是完成了。

                  4

接下来说说整理房间,之前看过一篇文章,大概是说:当你状态不好时,不如去整理一下房间试试,因为房间是乱的,必定心也是乱的,整个人能量也都会很低。

所以我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大整理一次的,把该扔掉的丢掉,尝试换一下布局,从而看到更多可能性,我喜欢一边整理房间的时候,一边播放着音乐,趴在地上,擦拭每个角角落落,穿上睡衣,哼着小曲,整个人都放松极了。

当我趴在地上,用抹布一遍遍的擦拭房间地板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才懂以前领导所说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那个时候她总是要求我们蹲在地上去擦拭办公室的地板砖,我那时候照做了,现在也更加体会到劳动所带来的快乐,其实我们擦的不是地板,而是我们的心,若是你们的心,双眼都蒙上了灰尘,又如何看的清真相,当你蹲在地上擦拭的时候,也是完成一次自我的连接,是来自对于空间的热爱和对大地的敬畏。

断舍离的过程也是如此,只留下让我们心动的物品,舍弃那些已经不再需要的物品。

感恩它们曾经陪伴了你,它们见证了你的过去,活在现在,对未来无限憧憬。

                5

海民威在(真实的高贵)中说过: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我我们也时常被人教导:作为女孩我们应该如何如何,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论,也都在践行着自己的生活准则和理念。

我鼓励每个女孩: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自己最好的生活,要记得爱自己!我所理解的精致生活,也并不是一定要买多么名贵的奢侈品,住多大的房子,开什么车子,而是你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拥有一颗柔软的内心,和对抗生活的勇气。

你就是自己的风景,无需凭借谁的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后面有机会,给大家源码解读一下。
    猿万阅读 294评论 0 1
  • 槽帮是我们几个在 Twitter 上相遇相知的朋友自己摸索搞的播客。上次提到自己其实就是想通过声音,而远非文字来表...
    花满楼阅读 353评论 0 6
  • 开导自己,开导别人... 首先,你得有问问题的能力。中医的望闻问切,一个‘问’字,它的前提是你得懂中医的知识,并且...
    安择阅读 278评论 2 1
  • 最近遇到了这个苦恼,想换个一个行业工作或者生活。换个居住地,换种生活方式。苦于在一个单位呆太久了,干了很多年没有技...
    冰河世纪小萨阅读 405评论 0 2
  • 你在吗,还记得以前发短信我总是这样先问你,然后一直等你回复,等啊等,等到我30岁时才明白这是没结果的等待。于是我转...
    颜涵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