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姐的故事

1.

Z小姐很少发朋友圈,但只要发了就一定是大事件,上一次是结婚,这一次,是生孩子。


2.

认识Z小姐的时候我18岁,高二,我们同寝不同班。Z小姐不算胖,但有一张圆圆的娃娃脸,说起话来软软的,笑眯眯的时候眼睛像两弯小月亮。我和Z小姐是对床,每晚睡前都要道一声晚安,摘了眼镜的我,像盲人一样在熄灯后的黑夜里回一声,晚安Z。

Z小姐有个男朋友,身高和Z小姐差不多,绝不超过170,眼睛不大,还有点儿龅牙。我一直想不通可爱的Z小姐爱上他什么。z小姐说,我每周从家里来学校的时候,他都会在车站接我陪我走到学校,每天下课都会等我一起去食堂吃饭,每天陪我一起上晚自习,这些还不够我爱他吗?

那时的我们都不懂爱情,我被z小姐说的那种无私的爱感动,就是嘛,爱情是一起生活,又不是一起出道,长的好看有什么用,再说了,听说长的好看的人都容易出轨呢。

可是后来事实证明,长的丑也并不妨碍出轨。严格意义上来说,z小姐的男朋友不算出轨,他是在z小姐说分手后才和别人走在一起的。只不过,z小姐把那次的分手当做他们在一起的未来一生里将发生的别扭里的其中一次,而z小姐的男朋友却把这次z小姐噘着嘴说的“再也不理你了”当成了他可以爱别人的信号。


3.

那周的返校日,z小姐没有等到接她的男朋友,她恹恹的回到学校,没有吃晚饭就早早睡下了,没有给我讲这周她的男朋友又为她做了什么感人的事,她没有带回一个苹果,也没有带回一纸情书。

第二天,在班里,我听到有人窃窃私语,说z小姐发现了男朋友和别人在一起了,z小姐在教室里和男朋友打起来了。越听越离谱,我跑去z小姐的教室,不见z小姐。

中午回到寝室,z小姐眼睛通红,手臂上都是触目惊心的伤,有牙印,有用笔尖划出来的血迹,同寝室的其他人面面相觑,都劝她,为了一个渣男不值得,z小姐顶着红肿的双眼笑着说,我知道啊,我知道。大家谁都不觉得好笑,默默爬上各自的床。

我拿纸巾帮z小姐擦伤口,z小姐的眼泪大滴大滴的掉,我说z小姐,能先忍一会儿再哭嘛,纸巾还没给你擦伤口就被你哭湿了,这种纸可是贵呢啊。z小姐噙着眼泪看着我,笑了,谁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他。

我说我知道。我当然知道,那个人给她一个苹果她都要先吻一下再吃,给她写的三言两语她都翻来覆去的看,然后小心的折成一个心放在枕头下。

我一边低头给z小姐擦伤口,一边说,就这样算了吧,也别再伤着自己了好不好。

她说好。我没抬头,她的眼泪都砸在了她的伤口。


4.

每次出门前我都嘱咐z小姐,不要想他,不要打听关于他的一切。z小姐都说,嗯,笑着出门。可是每次她都哭着回来,旧伤上面不断添新伤,两只胳膊上满满的都是伤口,我不厌其烦的给她处理伤口,她每次都重复同一句话,我都这样了,他怎么都不心疼。

我依旧每次出门前嘱咐z小姐,不要受伤。可是z小姐的伤一次比一次严重,直到有一次我听别人都在议论z小姐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我吓得满学校找z小姐,最后在操场的角落里找到她,她手上都是血,滴滴答答往下淌,再也分不清新伤和旧伤,我再也帮她擦不了伤口了。

我气势汹汹跑去质问那个“负心人”,问他为什么不爱z小姐了。现在想想真是幼稚的可笑,为什么爱,又为什么不爱,这事儿,谁能说的清呢。

“负心人”说,我受不了她的脾气了,她太暴躁了,太极端了,你也看到了这几天她像个疯子一样,一会儿要割腕,一会儿要跳楼,一会儿要自杀,一会儿要杀我。

我说,你一开始喜欢她的时候她不就是这样的脾气吗?她这样做都是因为爱你呀。

“负心人”说,那麻烦你转告她,请她不要再爱我了。现在她无论打我骂我,还是和我闹,我最后能为她做的,就是不还口,不还手,忍着。但是提醒她,不允许她伤害我的女朋友。

z小姐成了一个“危险分子”,而他成了别人的英雄。


5.

z小姐依旧笑着出门哭着回来,砸了所有“负心人”送的东西,柜子里放着打火机和小刀,z小姐说,总有一天要把这些都用在那个“负心人”身上。

z小姐曾经笑起来弯弯的月亮眼再也没有过光芒,取而代之的是红肿的眼泡和时刻喷射着怒火的瞳孔。

身边人看着她的变化,由一开始对她的同情和劝慰,变成了后来对“负心人”的提醒,提醒“负心人”小心提防看起来有些疯狂的z小姐。

再也没有人记得,z小姐在“负心人”面前求他给她机会时的卑微;没有人记得,z小姐每天买好饭送到“负心人”面前,“负心人”却牵着别人的手扭头走了;没有人记得,z小姐曾经笑眼弯弯,阳光明媚。人们只看到z小姐柜子里藏着的小刀,可是没有人知道,那些“作案工具”最后全部作用在了z小姐自己身上。

z小姐的事情越闹越大,学校没有一个人不知道,传说中的z小姐因爱生恨成了一个疯子。

后来一天晚上,z小姐在宿舍举着一瓶白酒当水喝,一群人拼死拼活好不容易抢下来时,那瓶酒已经基本见底了。z小姐开始彻彻底底的发酒疯。

和“负心人”分开的那段日子里,她或伤害自己,或寂静哭泣,却没有过歇斯底里,就是那天,她像攒足了燃料的火箭,谁也拦不住了。她像疯了一样撞墙,打自己,掐自己,不停的哭喊,只有一句话,“为什么”。

为了不让她伤到自己,整个宿舍的人出动,摁住她。那天我看着疯了一般的她,似乎看到了一个强行戒毒的人一样,可是爱情,比毒品,更毒。

折腾到后半夜,z小姐终于安静了。开始吐,没完没了止不住的吐。我爬起来,给她拍背,倒水,收拾地上的呕吐物,再扶她睡下,折腾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我顶着黑眼圈看着眼神空洞的她说,醒啦,坏蛋。她笑着对我说,谢谢你。我们俩对视着笑出了眼泪。

那天她没有再哭着回来,因为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z小姐。就只剩下我,对着z小姐空空的床铺,在心里说一声,晚安z。


6.

z小姐带着一身伤,还有一个脆弱的膝盖离开了。脆弱的膝盖是因为和“负心人”争吵,扭头跑时摔倒磕在了一块尖石头上,骨头都出来了。z小姐是练体育的,那之后再也练不了了。z小姐告诉过我,“负心人”那时说,会陪她一辈子,他会替她跑下去。

z小姐走了,“负心人”还在操场驰骋,意气风发,往他们当时说好要去的大学里跑着。只不过,陪跑的不是z小姐,等在终点的也不是z小姐。

z小姐的故事因着z小姐的离开终于落下帷幕。“负心人”不用再小心提防着刀枪棍棒了,老师们不用再担心校园新闻了。

时间飞快的到了高三。高考在即,我焦头烂额忙着备考,也没有联系过z小姐。后来突然一天,z小姐qq发消息给我,家里人帮我找了个幼师,去上两年学然后找个幼儿园工作,家里人还给我介绍了个男朋友,人很好。我回复,别再伤着自己就好。她说,嗯。

我还记得,刚认识z小姐的时侯,她说要考某个体育大学。我说你这小胳膊小腿还考体育。她笑的眼睛弯弯的,说,怕什么,反正有他陪着我。

那次简短的对话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后来我上了大学,距离那片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地方一千多公里,大学里有了更多自由,我开始做曾经被圈在高中时想做的一切事,日子久了,我渐渐忘了高中的很多人和事。也忘了眉眼弯弯的z小姐。直到有一天,我看到z小姐发了朋友圈,说结婚了,寥寥几张照片只有穿着婚纱的z小姐,没有新郎。我还是评论了一句,恭喜。z小姐回复,嗯。

关于z小姐的记忆接踵而来,把z小姐的故事讲给情窦尚未开过的好友。她问我,这,就是传说中的爱情吗?我想了想,说,如果我说是,你还期待爱情吗?

她说,我依然期待,因为我想尝尝因为对方送一个苹果写两句情话就幸福的像得到了全世界是什么样的感觉。

因为她的这句话我忍不住笑了,问她,说不定就是这一个苹果有毒。她回我,有毒我也认了。


7.

我不知道后来的z小姐,是认命了这个有毒的苹果,还是看清了真爱你的人不会只给你一个苹果,还是有毒的,所以她是否找到了那个真的爱她的人?我不得而知。

现在的z小姐已经是妈妈了,生的宝宝眼睛也是弯弯的,像极了z小姐。想起那时的z小姐,仿佛是我天方夜谭的一个梦。

我给z小姐评论,宝宝真可爱,很像你。z小姐还是回复,嗯,只是多加了一个笑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