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我就可以一直等你了"

机场里满是嘈杂的人流,大厅里的广播像是循环播放似的,总是说个不停。

我紧紧地抓住我在外国交往的漂亮妹子。她的眼睛很大,忽闪忽闪的,很可爱,一头迷人的金发,真是令人欲罢不能啊。再加上细腰肥臀,一双一米的的美腿,真不愧是我的女朋友,带出去绝对倍有面子!

不想原来在国内说等我五年的傻子,也不知是真是假。正好,给她介绍塔莉试试,让她也看看我的眼光。

此刻的我带着一副黑色墨镜,嘴角轻扬,仿佛是一个人生赢家,学成归来,前程似锦。加上又抱得美人归,哈哈哈,真是做梦都能笑醒。

“妈,我回来了!”我拉着新交的女朋友回家了。

“哎呦,孩他爸,看看谁回来了?”妈妈一激动就知道叫爸爸过来,显得很没出息一样的。

“爸,妈,这位是塔莉,是我在国外新交的女朋友!”我正跟我爸妈介绍着,语气中满是洋洋得意的自豪感。

“这。。。是你的女朋友?”妈有些皱了眉头,似有些隔应,但还是压制住了。

“来来来,姑娘,快来尝尝阿姨做的饭菜,合不合胃口!”妈慌忙着把塔莉拉上饭桌,爸也顺道一起坐下了。

之后,妈不满的把我给拽到一边,压低了声音“她是你女朋友?那阿梦呢?我记得去年她还问我你啥时候回来呢?人家可是苦苦等了你5年啊,你让人家怎么办呢?”妈也是很无奈的跟我说着。

“没事,我这次回来就是找个机会给她解释清楚的。妈,你放心好啦!阿梦会祝福我们的!”我当是什么事呢,原来是她啊,没事的,她会平静的放手的,毕竟,这么多年都过去啦。

第二天一早,我让我带着塔莉到处逛逛,她也会点普通话,不影响交流。我一个人穿过七八条街到了阿梦家。

“铛铛铛”

“谁啊?”一个中年妇女回答道。

“阿姨,是我,张磊,阿梦在家吗?我回国了,来找她。”

吱呀一声,门开了。“你当真是张磊?!”也许是太久没见了吧,阿姨见我一副惊恐的表情,好像我是在国外贩毒似的。

“没错,阿姨,是我,请问阿梦在家吗?”

“她啊,三个月前就走了。”阿姨好像有种莫名的悲痛,竟簌簌地在掉眼泪。

“她去哪里了?”

“天堂。”

什么?阿梦,竟然,去世了?!!!

“她一直都有胃病,也一直都没有告诉过你,也不让我们告诉你,直到最后引发胃癌,走了。”

“那她给我送的信是?。。。三个月前写的?”我惊恐地问道。

“这是她的心愿我们做父母的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孩子,你进屋,阿姨有东西要给你,是阿梦说就给你的。”

我还是没办法去平复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恍惚的跟着阿姨进了屋。

阿梦的屋子的摆饰还是原来的样子,床头有好几张散乱的演草纸,落满了灰尘,也许是阿姨也不想去清理她的东西吧。

总是看到一个年过半百的中年老人在默默地擦眼泪,总有一种心酸涌上心头。

我轻轻的拂去白纸上的灰尘,只见最前面的字是“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吧,这样我就可以一直在等你了。”

我的心,猛然地像是被石锤狠狠地一击,刻骨铭心的疼。

“给你,这是阿梦生前的笔记本,她说要我一定要交给你。她说,这里面是她一生最快乐的时光。”

“离别的机场里,你拉着重重的行李箱,告诉我,等你五年,你就会回来,娶我。如今已经过去了四年半,可我怕是再也见不到了了。”

“其实,这样也许是最好的结局吧,这样的话,无论你会不会回来,我都可以一直在等你了。”

“还记得吗?青涩的我们一起手拉着手悠然地漫步在大学的操场上,一起坐在青石街上,一起赏这满天星辰。”

“而你,就是我的星辰。”

“你的文字真的好美,让我好陶醉,每次读你给我写的情书总感觉你就在我的身边,好像一碰就能感觉得到一样。”

“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的风雨一番,你告诉我,你爱我,一定会娶我,反正我早晚都是你的人了,还在乎这点干什么?!”

“还记得吗?我们吵架吵的最凶的一次,我气的离家出走,那天雨下的特别的大,你拿着一把伞冲进雨里到处找我,本来是冰石的心也都被你融化了。”

“其实,你不知道的是,你不知道的是。。。”

我摸着皱皱巴巴的纸,想来一定是哭的特别凶了,又翻了一页。

“你不知道的是,其实,”吵架的时候我没有走远,一直默默在你身后看着你。当你上飞机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当初就不该放你走。其实,你并不知道的是,去年我就已经知道了你和她的事,却还假装这一切都是不是真的!知道我同学给我发来你们俩一起接吻的照片。你知道我到底流了多少泪吗?不,你不知道,就在这不久之后,我就被查出了胃癌!”

“我曾深深地爱过你,也深深地恨过你。知道今天,我才明白,我只是你的一个累赘罢了,你需要的,是自由。是我给不了你的自由!”

“我不怪你,因为我还爱着你,尽管爱的我很痛苦。”

“胃癌晚期,我也释然了。这样,我就可以遵守当年我们的约定,我就可以一直等你了。”

“而你,也不必自责了,更不必承担所谓的责任了!”

看到最后,我的心,像是被冰封了般,拔凉拔凉的。“阿姨,那阿梦最后是不是情绪不太好。”

阿姨叹了口气,“她呀,有段时间总是把自己锁房间里面,一直哭一直哭,问她怎么了,她总是不说。我们想着是不是你在国外受人欺负了还是过的不好?不过,今天看你,过得蛮好的,这下,阿姨也就放心了。”

我不禁鼻子一酸,但还是什么话都没多说,“阿姨,我家里还有点事,那我先走了。”

“哎,磊啊,路上慢点。”

“知道啦!”我努力地压抑着,不让她听出我的泪音。

她走了,像一缕春风,润物细无声。正如她的离去一般,猝不及防却又平淡如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机场里满是嘈杂的人流,大厅里的广播像是循环播放似的,总是说个不停。 我紧紧地抓住我在外国交往的漂亮妹子。她的眼睛很...
    黑司大人阅读 175评论 0 0
  • NO.1遇见 我是一个没有温度的灵魂,漂在异乡冰冷的角落,习惯了每天黑白颠倒的生活。别人上班我睡觉,别人下班我穿上...
    苏冰工作室阅读 527评论 0 13
  • 今天天气很好,但是家里的气氛不好,我跟儿子吵架了。难得的休了一下午班,我给儿子听写生字生词,有好几个不会的,写...
    成毓哲妈妈阅读 252评论 0 0
  • 女人总是希望男人多爱自己一些。 男人总是觉得自己已经很爱女人了。 女人总是以为男人应该很懂自己一些。 男人总是觉得...
    墨染初秋阅读 227评论 0 0
  • 当六月的风 已经收笔 双手合十 对逝去的日子 敬礼 继续扬帆远行 七月的篇章 还没有印上足迹 当我站在 新旧的边际...
    何事乱翻书阅读 133评论 1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