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姑娘(第二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封因为被什么水泡过而已经僵硬的信纸中,安洋那隽秀的字迹依旧清晰可见:

清清,我的爱人清清,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动身去上海了,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真的请原谅。十三年了,我一直如过去的多少个岁月一样深爱着你,这一点你不要怀疑。现在之所以选择离开,当然不是因为现在不爱了,而是我真的受够了一辈子待在这个小地方,真的受够了。你知道吗?清清,无数个夜里我都梦中惊醒又回到了当年的那一个个舞台。我觉得此生我与舞台是分不开的,所以真的难以忍受在这朝九晚五,蹉跎浪费……我要重返舞台,我要再次唱起民谣。清清,我知道你肯定是支持我的,对吧?写到这里,你肯定会骂我为什么不带你一起去,我也想我们能像小时候一样手拉手闯世界,可是,清清,我不想让你跟我在外面受苦,真的不想,再说叔叔阿姨也绝不会同意你我抛弃现在这安稳的工作。所以,清啊,你千万不要找我,给我点时间,好吗?你也找不到我的。我在那边有点起色就会接你过去,我发誓。当然,如果你不想等我了,如果你发觉不爱我了,那我一样祝福你。你记住,不论何时,我都希望你过的好,比我好。清清,这段时间让你受苦了,因我内心极度纠结,现在依然是纠结无比。你总说我变了,确实我变了,有梦想的那个我又回来了。但爱你的心从未变过。你知道在写这封信的时候我哭了多少次,停了多少次,我放不下你啊,清清,等我,等我……

永远爱着你的安洋。

林一清什么都顾不得了,什么都不想要了,没有安洋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她一边拨打着手机一边疯了似的拼命往楼下跑。电话那头一遍遍的传来令她绝望的声音: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林一清泪水磅礴而出,心里翻江倒海:安洋,王八蛋,你个王八蛋,大傻子,全天下最蠢最蠢的笨蛋,蠢货,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对我这样?爱我?就是这么爱我的吗?口口声声说爱我却又忍心抛下我?还敢说爱我?这是爱么?王八蛋,你去死吧……林一清含混不清的哭喊着,全然不顾脚下的台阶,一个踉跄就踩空滚了下去,身下已是一片血泊。

被疼醒时,她已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动弹不得,下身一阵阵冷。几名女大夫一边调笑着,一边正拿着什么器具在她的身体里鼓捣着,旁边的两个护士端着装有手术刀,钳子,夹子,棉签,酒精,卫生纸的托盘也随声咯咯的笑着。其中一个护士用嗲的发腻的声音说:王大夫,你每天要做这么多这种手术,还看不惯呀?今天这是第五个了吧。”那女大夫用轻蔑的语气回应着:“第五个了,不过呀,这个姑娘跟其他的那四个不一样,她是宫外孕,还怀孕四个月。幸亏送来的还算及时,没有失血太多,否则肯定不行了,把子宫切了算是捡回了一条命。你说说现在你们这些年轻人这么不检点,随意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就这样以后谁还要她呀。”“哎呦喂,王大夫,年轻人的范围可大了去了,你可别把我们这些带进去了。”那女大夫没说话,撇了撇嘴。林一清已哭不出泪了,嘴角微微抽搐着,此时她的心就如那被夹成小碎肉的小孩一样碎成了一片片: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小孩,也是唯一一个,他就这样被杀死了,他就这样死了,我对不起他。

在一阵醒来又昏迷的轮回后,手术终于做完了,林一清被送到了普通病房,那里四周都是幸福的三口之家。小孩子嘤嘤的哭闹着,大人们欢天喜地的说笑着。林一清狠狠的咬着唇,双手紧紧攥着被子,蒙着头卷缩在这像冰一样的床上,她感觉身体已经变成了一个空空茫茫的大洞,不对,是无底洞。迷迷糊糊在梦中她像是来到了一个演唱会似的地方。安洋在舞台上卖命的唱着“小镇姑娘”,台下欢呼声不断,还有很多粉丝手举着“洋洋,我爱你”的牌子挥舞着。她怀抱着他们俩的安林佳笑的很灿烂:宝宝,你看,爸爸在上面,那是爸爸呀。

“哎,57床醒醒了,你的手术费还没交,联系一下你家里人今天就要交上。”还是那小护士,只不过换了个语调。“好”林一清虚弱的应声。原来一切都是梦一场,她没有子宫了,她的安林佳没有了,永远的没有了。王八蛋安洋,我们的安林佳没有了,以后再也不会有了。安洋,你怎么知道我不会陪你去实现梦想呢?你怎么这么自私的替我做了决断?

很快安林两家父母亲戚都来了。林妈抱着林一清一边放声大哭一边破口大骂安家人。林爸坐在床边双手抱头,万分痛苦,偶尔听见抽鼻子的声音。安爸安妈一边不停的道歉着,一边不住的给安洋拨着电话。“亲家母,我们也真的不知道安洋这混球的下落,他只给我们老两口留了一封信,还嘱咐我们要对清清好,他回来接她的。可谁知,哎……”“都什么时候了,还给你们那混蛋儿子找借口,他就不是个人,看看把我们清清害成什么样了?以后叫她怎么活啊!亏的我们当时对他那么那么好。”“亲家母,话可不能这么说啊,安洋与清清的感情可是我们一路看着过来的。他们彼此相爱,只不过安洋现在确实有他自己的难处,他想给清清更好的生活,他想带清清一起去的,又知道你们家肯定不同意,所以他自己先去了嘛。你又何必这么苛责他呢?发生这样的事情,谁也不愿意呀,清清以后生不了可影响的我们家啊。”“你们给我出去,再也别来烦我们,出去!”清清爸突然站起身厉声吼道。林一清一句话没说,面带着一丝笑意,平静的就像到了天堂,从此她再无心。

一个月后,林一清出院回了家。从那以后,她像是变了一个人,好像不会笑了,也再也没哭过,不爱说话了。她不顾爸妈的强烈反对辞去了教师的工作。在她曾经与安洋买的商业房里开起了花店,花店的名字叫“安林佳花屋”。她每天的日常就是修剪花儿,移植再栽培各种花苗,种的最多的就是茉莉,因为她与安洋最爱茉莉。安洋的父母多次上门找过她,但都被她挡了回去。她爸妈也多次介绍对象给她,她都一一回绝了。周围的很多朋友都认为她是怪人,逐渐疏远了她。

她讨厌所有熟悉的人。

就这样,时间很快过去两年,随着林一清肚子上的伤口已渐渐愈合,她的心也开始活络起来。偶然间从一个还联系的朋友那里听到了安洋的消息。听说他已找到不错的发展前景,有公司愿意包装他。林一清又猛然想起了那封信:站稳脚跟就来接你,哼……真是天大的笑话。

你这个人渣,你能去大城市,以为我就不能么?你给我等着!

某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林一清下定决心要去上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安洋坐在一块溜光的石头上望着滔滔不绝的黄河,眼神呆滞,表情凝重,那感觉就像是在哀悼一位逝去的至亲。突然,他...
    轩辕子桑阅读 384评论 2 2
  •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而我们却如此渴望命运的丰富多彩,人生的丰盈。 由少年向中年,再到老年,浑浑噩噩,终不是你...
    向晚的微风阅读 715评论 0 0
  • 如果你正处在热恋期 或者已经步入婚姻的殿堂, 那么,请让我祝福你可以和他策马奔腾、 长相厮守; 如果你是一只单身汪...
    佟小月阅读 145评论 0 0
  • 我真的不知自己要做什么,懒惰的自己总想有什么在推动我,下雨了我会拿出雨伞,天冷了我会翻出厚衣服,假如没有下雨...
    月升王国阅读 165评论 0 0
  •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更不喜欢参与各类的纷争,在此我也不对日更好坏做任何评价。 我只是单纯说我心里面想说的。 仅此...
    苏子游阅读 467评论 11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