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斯特拉庭院:治愈梦想的庄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矫情了,我是真的被感动了。
我见到她的时候,她身穿玫瑰色的连衣裙,她分明就是这里最美丽的玫瑰花,她胸前的金色标签上写着她的名字:斯特拉。

这世界上从来就不缺少拥有梦想的人,只是缺少更多圆梦的人。

难得可以休息的周六,微风不躁的初秋,我和同事从喧嚣的城市出发,乘坐地铁前往一个美丽的角落静享秋日的下午。

并不漫长的车程,地铁把我们带到了这个城市的近郊,仿佛是一处世外之地,微混着牛粪味道的空气,树林,草丛,山,还有庄稼地和温室大棚,一座座矮楼和私人住宅,再有就是出奇的静,没有行人,偶尔有私家车经过,掀不起尘埃,空气里有阳光的味道。

我们沿着山坡,上坡下坡地走,路上遇到过菜园里劳动的大婶和私人别墅的私人草坪,红了叶子的树下一张桌子一张椅子还有两只懒洋洋的狗,我们大概走了15分钟,在失望的尽头看到了目的地,它就和普通的私宅别无两样,木栅栏围成的矮门,走进去,却别有洞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私人宅院,通路是木质阶梯,两侧摆放着色彩斑斓的盆景,栽种着精致的树木,园内的建筑是韩屋和法式风格的结合体,很浪漫很童话,色彩温暖,庭院中央是一片草坪,庭院后身是小花园和果园,这一方小天地简直就是一个迷你庄园,庄园的名字叫:玫瑰斯特拉庭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庭院的主人是一位微胖的阿姨,仪态大方,她的小店就设在这座庭院的主建筑里,建筑分两层,顶层是住宅,底层是店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名专业的花艺师,在花艺行业积极活动20年后,这位阿姨对女儿说,想在郊外拥有一个自己的庭院,种自己的花草,创作自己的作品。女儿毕业于经营学专业,当时正就职于一家普通企业从事本行工作,在经过一番思考后,她决定,和妈妈一起圆一个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家人从城市中心搬到了郊外的一家私宅,把宅院变成了花园,在园内设置了玻璃温室花房和只有预约才可以出入的茶室,而主建筑的底层便是她们的工作室,在那里,她们创造了别具一格的花艺咖啡和风味独特的糕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玄关处设置着主人寄语和花艺展示,展厅里有她们的干花花艺卡片,创意理念画册以及各种陶瓷工艺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已过中年的阿姨很厉害,她亲手设计并制造了店内使用的所有陶瓷餐具,和丈夫一起亲手描绘了现在挂在店内墙壁上所有的壁画,热爱玫瑰花的她,把女儿在天主教的洗礼名镶嵌在小店的名字里,于是,在这个城市的一角,就有了玫瑰斯特拉庭院,并越来越有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纷纷慕名而来,比如我。店外面是安静的世外之地,店内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许多顾客预约后来访,没有预约位置的顾客可以在庭院里的椅子上享受咖啡时光,或者排队等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玫瑰斯特拉庭院里的每一款咖啡和茶饮,每一款糕点都会有美丽的花瓣做陪衬,咖啡上飘着的玫瑰花让咖啡时光奇妙般地浪漫起来,美丽的斯特拉在店里忙碌着,我见到她的时候,她身穿玫瑰色的连衣裙,她分明就是这里最美丽的玫瑰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亲手装点着每一款餐饮作品,就连斯特拉庭院的特色:玫瑰马卡龙,也被注入了玫瑰花的理念,味道里混合着玫瑰花的香气,从外到内,表里如一,你买一颗马卡龙,美丽的斯特拉会送你一朵迷你红玫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谙经营的斯特拉和充满艺术气质的妈妈一起圆了一个梦想,我不是矫情了,我是真的被感动了。人们把梦想挂在嘴边,人们向往家和工作室完美合体,人们说靠自己喜欢的事赚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这一切,终于不再是天方夜谭,就像大冰的“多元世界,平行生活”也不是个传说一般。这世上从来就不缺少拥有梦想的人,只是缺少更多圆梦的人。我称斯特拉庭院作:治愈梦想的庄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像挺有道理的,不想对什么付出的时候,就应该做好失去的准备的。不要等失去了再愤愤不平。 不想对别人付出,就...
    刀井阅读 184评论 0 1
  • 今天是2017年11月21号,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一天。之前一直说上大学后要培养自己的写作爱好,直到今天,我...
    changeSYQ阅读 1,693评论 1 2
  • 阿樟 1.人身急救三穴:人中,中冲,涌泉。 2.心脏急救三穴:中冲,至阳,极泉。 3.心脏保健三穴:内关,神门,太...
    幸福禅阿樟阅读 4,49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