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自己够坚强 7

7月4号,我早早的洗漱完毕,坐在床上等着。原本说是9点,可这一等就是一上午,一直等到快12点才听到了我的名字。在那几个小时里,简直是备受煎熬。每当听见那咣啷咣啷的推床由远而近,心跳都会不由自主的加快了几分。来了来了。我听见推床声越来越近,不经浑身一阵,神经反射性地紧绷起来。什么来了啊?大姐坐在那里很无语的看着我。车来了。我竖起耳朵,一边听着外面的动静,一边紧张的说道。可那辆小推床到了我们门口并没有停下,又向着远处而去。唉!原来不是我的啊!我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没过一会儿,我又听见了小推床从走廊的那头咣啷咣啷的朝着我这边走来。来了来了。我不经又是浑身一阵,心口砰砰砰的跳个不停。神经,受不了你了。大姐抱着手机头也没抬的说道。可那辆小推床经过我们病房门口依然没有停下,从我们门前向着另一头而去。我不经再次松了口气。唉!又不是的。说着,无力的瘫软在了床上。可没过多久,我再次听见了小推床的声音,而且到了我们门外不走了,就停在门口。来了来了,这回真来了。都停在我们门口不走了,肯定是来推我的。我一咕噜从床上爬了起来,一边穿鞋子,一边歪这头竖起耳朵等着叫我的名字。可过了好久也没有听见。咦!怎么没叫我呢?难道不是来推我的吗?我就想不通了,你到底害怕什么的。大姐抬起头瞅了我一眼。我想当时她脸上的表情应该是翻着白眼,撇着嘴,满脸的鄙夷吧。嘻嘻,人家紧张嘛。我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那一上午,就像是刚练完了一堂高强度课一样,疲惫不堪。等到后来叫到我名字时,就连紧张的兴致都没有了。可能真印了那句话,杀头不可怕,可怕的是等待杀头的时候吧。躺上那带有4个轮子的床上,心里竟然十分的平静。那个叔叔帮我盖上了被子,带上了帽子,推着我向着手术室而去。躺在小推床上,我突然有一种错觉,仿佛多年以后自己像现在一样躺在小推床上,被人推到了地下负3层。呃!他,他不会把我推去太平间吧,我,我还没死呢。想到这里,不经又开始紧张起来。我把眼睛睁的大大的,一会儿把头转到这边,一会儿又把头转到那边,我只想引起他的注意,告诉他我还活着,别把我当成死人推去了太平间。如果真把我推去了太平间,到那时就算我爬起来喊救命也没用啊,人家还以为闹鬼了呢。等会扔下我撒腿就跑,那我不就死定了嘛。唉呀妈呀!想想都毛骨悚然。别紧张,没事的哦。那个叔叔看我在那里摇头晃脑的,不经安慰我道。呃!嘻嘻。我尴尬的笑了笑。还好病房离手术室并不远,没过一会儿就到了。在外面等了没几分钟,那个叔叔就推着我进了手术室。躺在手术台上,心里更紧张了。除了那不知道是什么仪器发出的电流吱吱声以外,手术室里,竟然静的出奇,静的有些可怕。我身下的这个手术台不知道都躺过一些什么样的人呢?他们是不是会都向我一样这么紧张呢?不知道有多少人上了这个手术台再也没有醒过来呢?别紧张哈,我来给你挂水。正在我胡思乱想之时,一个护士姐姐走过来拍了拍我的头,面带微笑的对我说。嗯嗯嘻嘻。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把左手伸了出去。大概挂了有几分钟,才从外面走进来几个医生。然后就有两个医生开始帮我脚消毒。消完毒,手术室里再次安静了下来。我感觉都过了很久很久了,可他们依然没动静。他们在干吗?怎么还没开始?他们不会忘记给我打麻醉吧?呃!想到这里我不经心头一跳,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一会儿摸摸头,一会儿晃晃脚,一会儿又吸了吸鼻子,时不时的还咳两声。我只想提醒他们,他们还没给我打麻药呢,我还清醒着呢。别等会上来就给我一刀,那我不就亏大了嘛。就在我紧张的不知所措时,你好,我是你的麻醉师。一个说话很温和,不知道是哥哥还是叔叔的人走到我头前,帮我整了整刚才让我抓乱了的帽子。哦,嘻嘻,你好。我不由得暗暗的松了口气。终于来了,再不来我就要崩溃了。没过多久,一个护士姐姐就走到了我的左侧,用安慰的口吻对我说道,等会筋脉会有点刺痛哈,忍一下哈,很快就好了。啊!我下意识的手一缩。没事的,别紧张,就一点点。她话刚说完,我就感觉到左臂上的筋脉果然传来了一阵微微的刺痛。从小臂慢慢的向着大臂蔓延。我还在感受着呢,突然感觉脑袋一空,舌头一伸,然后就失去了所有意识。李桂芝!李桂芝!嗯。迷迷糊糊中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我。我从鼻子里轻哼了一声,然后才慢慢的恢复了意识。啧啧,我把舌头收了回来,又咂了咂嘴,才完全的清醒了过来。后来我跟他们说,他们还笑。本来就是的嘛,打麻醉时感觉舌头都直了,麻醉后,舌头才慢慢的恢复过来。手术做完了。一个医生对我说。哦。我第一时间把注意力转到了脚上。咦!怎么不疼呢?就是有点微微的麻木,就跟蹲久了脚麻掉了的那种感觉差不多。手术做完啦?我有点不确定的问道,末了还掐了掐大腿,咦!有知觉。嗯,做完了。麻醉过啦?我又问。嗯,过了。那怎么不疼呢?我惊讶的问麻醉师技术好。一个护士姐姐带点小自豪的回我一句。哦,嘻嘻,太好了。当时别提有多开心了。真想把那个麻醉师找过来好好的谢谢他。哼,谁说做手术疼的?是谁说麻药过了会疼的?真是的,害得我紧张了好几天。当时真想对着他们高歌一曲,来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啊!可是手术室里除了那个护士姐姐和我好像就没人了耶。我们先把你推到清醒室观察一段时间,等会在推你去病房哦。嗯嗯好的。我连忙点着头,脸上却是掩饰不住的欢喜。可刚把我推到清醒室。呃!这,这是什么情况?不是说不疼的吗?不是说,呃!之感到整只右脚一点点的越来越疼,越来越疼…到了后面,疼的我五官都扭曲了。tm!谁说做手术不疼的?是谁说麻醉师技术好的?啊啊啊啊~~~我感觉都过了好长时间了,他们才推着我去了病房。到了病房就给我用了振动棒,过了一会儿才感到脚上的疼痛在慢慢的减轻着。教练和张经理在我进手术室里没多久就到了,一直等到我做完手术到了病房,他们看我睡了才离开。医生拿来一块海绵垫把我右脚放在上面,说是脚的高度必须要比心脏高,又抽走了我头底的枕头,说6个小时不能吃饭,不能枕枕头,只能静静的躺着。本来手术前是很饿的,因为头天晚上10点以后就不让吃东西了。后来可能是挂水的原因,躺在病床上竟然一点都感觉不到饿,然后就见见的睡着了。从下午两点多一直睡到晚上7点才醒了过来。医生说醒来最好是喝点白粥,所以大姐就在网上定了一碗粥给我。7月6号,也就是做完手术的第3天,就转到了体育医院。说是那边有专业的康复老师,对于我恢复有很大的帮助。到了体育医院,第2天就通知我去做康复。一开始还以为是做啥康复的呢,到了才知道,也就是抬抬腿,做做腰腹,目的就是希望肌肉不要萎缩。可即使是做完手术后第4天就开始做康复了,却还是没有逃脱肌肉萎缩的命运。一个星期后,我才感到真正的担忧与惊慌。摸着比左腿整整细了一圈的右腿,那松垮垮没有一点肌肉弹性的右腿,那是我花了8个月才练出那么一点肌肉的右腿啊!两个星期,就两个星期就没了。每天除了上下午各一个多小时去做康复以外,就是躺在床上胡思乱想。还有一个多月就比赛了,别人都进入了赛前冲刺阶段,可我还躺在医院里。不知道啥时能出院,啥时能恢复,啥时才能下水。只有不到两个月了,还能来得及吗?就算下水了,休息了这么长时间还能跟上吗?到了比赛还能恢复到最好成绩吗?如果这次比赛比不好,我怎么向那些关注着和支持着我的人交待。越想心里就越不安,越感到不安心里就越烦躁。饭也不想吃,觉也睡不着。由于我们比赛会有兴奋剂检查,所以不允许在外面买任何的食品,就连一瓶水都不给在外面喝。要不是我受伤住院,连基地大门都出不了。医院要是稍微离基地在近一点,他们都打算送饭给我吃了。奈何训练基地离医院实在是太远了,开车一个来回就要3个多小时。没办法,只能在外面吃。那个体育医院还没有食堂,我们只能在网上订餐。教练一再嘱咐我,千万不要乱吃东西,尤其是肉类食品。嗯嗯。我乖巧的点着头。我想教练对我这一点应该是很放心的,因为只要和我一起吃过饭的人都知道,我对荤菜并不感兴趣。早上一碗粥两个菜包,中午一碗粥,晚上一碗粥,就这样吃了半个月。其实除了粥也有好多东西可以吃,但却啥都吃不下去。没事的,下水一个星期就恢复了。大姐看我躺在床上唉声叹气的,安慰我道。你懂什么?说的那么轻松,你知不知道我一天不下水就没有水感了啊?我心烦意乱的对她吼道。这都两个星期了,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出院。等我下水后,成绩还不知道倒退到几个月前了。大姐被我说的沉默不语。那段时间的心情特别不好,动不动就想发火。我已经很努力的在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那么浮躁,不要对人发火。可偶尔还是会控制不了。那段时间,大姐没少受我气,可她都默默的承受着。7月11号晚上11点,我给教练发了一条微信,希望她能跟领导说说,让我出院。我真的一刻都不想呆在医院里了。教练,我好想回去。康复老师教的那些动作我都会。在这边什么都练不到,回去除了不能下水,我什么都可以练的。这几天腹肌也练不了,又少了一样练习,回去有好多练的东西。虽然不能下水,但耐力和力量还是可以保持的,下水只需找到水感就行了。等下个星期拆线我在过来。您看好不好啊?在这边一天三顿粥,什么都不想吃,回去还可以吃点骨头,吃点肉,骨头长得才会快一点。麻烦您能不能跟领导说一说啊?在这边不练,也没气氛,思想会松掉的,再想练起来,再想进入状态,这也要时间的。可是我现在缺的就是时间啊,早一天找到状态,就多一分信心啊。教练半夜1点多回复我道,昨晚我10点半就睡觉了,刚看到你的信息,我明天问一下领队再告诉你,你不要着急。康复老师教的动作你可以多练一些,对训练也是有用的。想吃肉让张经理给你送点过去。瑜伽带的练习也多练一点,拆线前估计领导也不会让回来,我明天先找下领导看怎说。嗯。我答应一声,然后就抱着手机发起呆来。那时多希望有个人能陪我谈谈心,不需要安慰,也不需要知道我的情况,就是很普通的聊聊天。我点开了电话,一遍遍的输入着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输了删,删了又输,仿佛只要我拨过去,还能听见那苍老而又熟悉的声音。想着想着,手指不由自主的滑到了拨号下面的呼叫按钮上。来吧,朋友,让我给你一个太阳吧。我突然一个激灵回过神来,急忙掐断了通话。因为我知道,现在这个号码的那头,再也没有我想听到的声音了。甚至,连它现在的主人都不知道是谁。我又打开了微信,在通讯录里翻了一遍又一遍,听着那100多个,或家人,或朋友,或教练,或领导的名字,却不知道能把信息发给谁。在吗?在吗?在吗?我连发了两3个好友,却久久都没等来回应。我编辑好,刚想再发过去,却突然想起,夜,早已深了。我竖起耳朵听了听,就连窗外的车辆也寥寥可数。摸到屏幕的最上方,才明白为什么久久没有收到回应的原因了。凌晨3点25分。呵呵,我不经苦涩的笑了笑。这时候,应该所有人都进入梦乡了吧?放下手机,轻轻的叹了口气。如果领导能让我回去就好了。虽然希望很渺茫,不过还是期待着教练能说服领导。可是等了1上午也没有等来教练的任何消息,这令我心里不经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下午教练给我发来信息说:领导说拆线之前不能回来,在那边有利于康复,你就安心在那康复吧,别急。哦好的。我无奈的摇了摇头。虽然早了掉这样的答案,可听完教练说,心里还是会充满深深的失落。领导不让回去,我也只能继续呆在医院里。每天,还是喝着粥,做着康复,发着呆,想着心事。比在昆明的日子还要难熬。期间,张经理去看过我好多次,而教练只有星期天才有时间。那天教练和张经理,还有餐厅的另外一个李经理去看我。教练给我买了好多零食,还嘱咐我要多吃点,这令我很感动。张经理带了好多水果,还带了牛肉和骨头汤。刚打开保温壶的盖子,就觉得一阵腥臭扑鼻而来。我不露声色的从张经理手上接过保温壶,低着头,皱着眉,憋着气,一口一口的吃着。那是我22年以来第1次想吃肉。不是说吃什么就补什么嘛。我想要骨头快快长好,我想出院,我想训练。所以,即使是那种腥味熏的我差点窒息,我却依然往嘴里塞着。一块肉送到嘴里嚼都不嚼就咽了下去。当时真的很想哭。从小就不喜欢吃荤菜,一想到那些通人性的小动物,当它们看着人们拿着刀向它们逼近的时候,不知道它们心里有多害怕,多绝望。我一直认为,不论什么生物都有思想,都有智商。它们知道疼,知道害怕。我觉得人类最对不起的就是牛了。它没有吃过人类1根粮食,但却不知道帮人类耕出多少亩田地,收获了多少斤粮食,养活了多少口人。可一旦它老了,干不动了,就会被毫不犹豫的杀掉,成为菜桌上一道美味的菜肴。爸爸说:在以前,牛就是老百姓的哑巴儿子。它不会说话,但它却把1生的力气献给了它的主人。听邻居表大娘说:她看见一家刚生完宝宝不久的老牛被栓在树上,准备宰杀。当它被栓在树上准备宰杀的时候,它突然跳起来,飞起一脚把它刚出生不久的孩子给踢死了。听到这里,我震惊的张大了嘴,心里一阵酸疼。我想,它肯定不希望它的孩子落得跟自己一样的下场吧,所以宁可一脚把它踢死。虎毒还不食子呢,这要忍受着多大的痛苦的决定,才能把自己的孩子给踢死啊!所以从小我就觉得吃肉的人很残忍,尤其是那些杀身的,更残忍。前两年,家里人帮我介绍一个对象。他加了我微信,聊了几天,我问他是做啥的。他说在工地上,他还说他也帮人家杀牛。还眉飞色舞的跟我说:有一次他去帮村子上一家人杀牛,那头牛就跪在他面前,眼睛里还流着泪。虽然他说后来并没有杀那头牛,可我依然把他拉入了黑名单。不说处对象了,就连朋友都不想做。刚进游泳队那时,每次吃饭,教练都会偷偷的把肉夹放我碗里,即使是吃到嘴里了,也会吐出来。后来教练只能硬逼着我吃。除了早晨,每顿饭都必须要吃两块肉。吃完肉才给吃饭。我一边吃着,一边在心里连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可没想到,也有我主动要求吃肉的这一天。我觉得那个骨头汤里肯定什么调料都没放,还有那个牛肉,那种腥味只让人想呕。但我还得装作很好吃的样子,来证明我想回去的决心。后来我也给魏老师发了信息,我可怜巴巴的说:魏老师,我在这边吃不好,睡不好,练不好,心情也不好。您说我心情都不好了,它肯定就更不好啦。我想吃肉,我想吃骨头。不是说吃啥补啥嘛,在这边也没骨头吃,骨头怎么能长好呢。您就让我回去吧。魏老师看完回复我道,你先不要着急,不是还有两三天就拆线了嘛。我来问问医生看拆完线可不可以出院,如果可以的话,拆完线我们就把你接回来,好不好啊?你在耐心等两天。哦,好吧。我也只能把希望放在拆完线后了,希望领导能早日让我回去。7月18号,刚到7点就让大姐推着我去了医生办公室,可那个点医生还没有上班。一个小时里去了有三四趟,直到8点才把我的主治医生,周主任盼来。一见到周主任,我就迫不及待的问,拆完线可以出院吗?可以是可以的,不过你要问清楚,你那边是想让你恢复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在出院。是恢复到能下地走了,还是拆完线就可以。我们这边呢,建议你继续留在医院里恢复,直到能下地行走了在出院,这样也比较安全。你回去问问你们领导。周主任说。哦好的。我嘴上答应着,可心里却在呐喊,我不要呆在这里,我要出院我要出院。才不问领导呢,领导还不都听你们医院的。拆完线,谢过周主任,回到房间给教练发去了短信。医生说拆完线就可以回去了。哦,那我来跟张领队说一下。没过多久教练就回复我道,明天去接你出院,正好明天全队兴奋剂检查。嗯嗯好的。我听到可以出院了,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拆完线几天能下水呢?领走前我问周主任。三四天吧。哦好的。你回去每天都要去做理疗。嗯嗯好的。谢过周主任,我赶忙让大姐推着我出了医院,生怕走慢一慢他们就会跟我说,你们领导让你再住两个星期。唉呀妈呀,想想都毛骨悚然。直到坐上了中心派来接我们的车上,心里才见见的归于平静。回到中心正好赶上了吃晚饭,吃完饭就去了会议室等着兴奋剂检测。第2天,大姐就推着我去了游泳馆,开始了手术后的第1堂课。由于下不了水,只能在垫子上做点腰腹,还有瑜伽袋的拉伸练习。下午训练前,大姐又推着我去到了理疗室做理疗。这个几天能下水呀?我问正拿着一个不知是什么仪器在我伤口旁反复的擦着的北体大的实习生。你这个要两3天吧。哦,谢谢美女。做完理疗就去了游泳馆。除了不能下水,不能跑跳。其它的,只要是对恢复力量恢复耐力有用的动作,我啥都练,恨不得把休息那3个星期的课都补回来。仰卧起坐,背肌,侧肌,卷腹,自由泳打腿,仰泳打腿,禁力,铁片拉力,站着拉不了橡皮拉力,我就跪着拉。因为我要恢复,我要早日进入状态。那时脑海中就想着,既然老天没有把我判死刑,还留了42天给我,我就要把握住,或许,这是老天给我的历练呢,只要挺过去,说不定就是一个不一样的我了呢。第2天,我再次去了理疗室。我这个几天能下水呀?两三天吧。哦好的。第3天我又去了理疗室。我这个啥时能下水呀?再等两3天吧。我瞬间就急了。前两天你不是就说两3天的吗?这两3天都过去了,怎么还要两3天啊?你这针眼还没有长好,我怕你下水了会感染,因为游泳池里面的水放了很多消毒粉那些东西,而且泳池里的水还很脏,等会感染了就麻烦了,你还是等两天吧。等两天,等两天,到底还要等几个两天啊。我气鼓鼓的出了理疗室。那天是7月22号,星期5,也是我出院第4天了,可还是下不了水。坐在轮椅上,听着队友们有说有笑的从面前跑过,心情又着急又失落。我多想拉着她们一起跑啊!你想不想下水啊?这时教练走到我旁边突然问了一句。想啊!不知道在我的眼睛里能不能看出渴望,但我的语气中充满了兴奋和期待。难道教练可以让我下水了吗?!可是那个理疗的又说你现在不能下水。教练,要不您把我上半身放水里泡一泡,我趴在池边上,脚不粘水,好不好啊?我几乎是用哀求的语气对教练说道。你等等。教练好像是想到了什么,说着就急匆匆的离开了。过了有十几分钟回来后,我才知道她去干吗了。她拿来好几个塑料袋,和一卷透明胶,让我把塑料袋套在脚上,然后用透明胶把口封住,在套跟皮筋,说这样脚就粘不到水了。嗯嗯,我高兴的点着头,觉得教练真是太聪明了。我夹着一块打腿板,小心翼翼的下了水。刚开始虽然裹上了塑料袋,但还是不敢把脚放进水里,只能把小腿立起来往大腿上收,这样脚就可以在水面上,脚不能打水,就夹着板划手。晚上回到房间,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心里感到特别踏实。终于可以下水了!原来我还会游!你下水的事不要跟帮你做理疗的那个人说,教练嘱咐我道。嗯嗯好的,我肯定不会说的。就这样,当别人已经整装待发,等着那4年一次的盛会到来时,而我却刚刚开始了恢复。每天到了游泳馆都先练路上,等他们练完了,我就套上塑料袋,夹着板开始划手。等我到了餐厅,人已经寥寥可数了。吃完饭回到房间睡一个多小时的午觉,就得去理疗室做理疗。做完理疗再去游泳馆,重复着上午的动作。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也拿掉了裹在脚上的塑料袋,开始游起了配合。右脚不能打水,我就用一只脚打。可这一游却把我惊呆了。技术,力量,平率,耐力,爆发力,什么都没了,就连我想加频率都加不上去。后来我跟他们游了一组8个50的强度,那浑身酸的,就像是身上的所有血液都换成了醋一般,感觉都酸到了骨髓里去了,酸的我又想哭又想笑。后来带上划手掌跟着他们一起游计划,游到最后,两条手臂想抬都抬不起来。我把这种情况告诉了教练,教练说,应该是你停了那么久没练,然后一上来就练那么猛,肌肉肯定是有反映的。哦,那就好,如果是肌肉反映就没事,我就怕是乳酸堆积,如果是乳酸堆积的话那就麻烦了,以后想练都练不上去。自从拿掉了脚上的塑料袋,我呆在游泳馆的时间更长了。每次练完,都会去小池的浅水区学走路。扶着池边,就像是刚学走路的婴儿那般,一点一点的向前挪着。虽然水已经蔓过了肩膀,可以把我整个人都浮了起来,不需要多少力气,但当我右脚粘到地的时候,还是疼的皱起了眉头。我知道,越是这样越要坚持,在水里有那么大的浮力都走不了,在路上想都不用想。医生说出院后两周就要去做一次复查,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可我连转动一下脚踝都做不到,就像脚不是自己的了一样。8月1号,我满怀期待的跟着张领队去了医院,进行出院后的第1次复查。因为手术前医生就跟我说,做完手术4周就可以负重了。所以,我心情愉悦的跟着张领队到了医院,等着医生对我说,你可以下地走了这句话。由于我是在同仁医院做的手术,主刀医生也是同仁医院的孙超主任,那天就去了同仁。可孙超主任连片子都没让去拍,直接拿过了我出院前拍的片子看了看,然后回过头,不紧不慢的对我说了一句,现在还不能下地走,你的骨头上有一道裂缝还没有长好,现在站都不能站。那,那啥时能走啊?我心急的问道。再过两个星期。当时只觉得头嗡的一声,脑袋一片空白,把教练让我问医生的问题忘得一干二净。脑子里全是孙超主任的那句话,两个星期。两个星期。再过两个星期…为什么还要再过两个星期?不是说手术后4周就可以走了吗?这不是到了吗?为什么还有两个星期?今天都8月1号了,再过两个星期就8月中旬了,我们8月底就要出发了,你竟然还让我再坐两个星期的轮椅,那我不如直接回家拉倒了,还去比赛干吗啊。我越想越烦躁,就连啥时出了医院都不知道,浑浑噩噩的就到了中心。服务员刚帮我打好饭,教练就走了过来。今天复查怎么样啊?医生说啥时能带脚蹼啊?啥时能穿鞋打腿啊?医生说现在还不能走,还要再过两个星期。那什么时候能登边?什么时候可以跳出发啊?我,我没问。我小声的说道。你怎么不问医生啊?我不是都发在你手机上了吗?我不是说你,你有什么不懂就要问,不问怎么能知道呢。下次要多问,问了才知道下面该怎么办啊。嗯,我低着头,听着教练那急切又带着点责备的语气,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当时听到还要再等两个星期,整个人都懵了,哪还想到去问啥时能登边,啥时能跳出发啊。算了,下次等复查的时候再问吧。嗯,我还是低着头嗯了一声。8月3号,我不顾医生的嘱咐,和大姐的劝阻,推开了轮椅,拿过了双拐。每走一步,右脚都会传来一阵钻心的疼,不知道比在水里走要疼上多少倍。疼不疼啊?大姐看我半天才挪动一步,关心的问道。不疼。我摇了摇头。就是感觉都不会走了,脚都不受大脑控制了。到了游泳馆,教练看到我竟然主着拐杖过去的,急忙走过来问,你怎么不坐轮椅啦?脚疼不疼啊?不疼。我笑着回道。因为我知道,如果说疼,教练肯定不会让我走的。第2天训练完,刚走到公寓楼大厅就遇到了张领队。咦!你怎么站起来走啦?医生不是说还要两个星期才能走吗?谁让你下地走的?我站在那里低着头,就像是做错事的孩子,听着大人的训斥。赶紧给我回去老老实实的坐轮椅去。哦。我用力的咬着下唇,才没让眼泪掉下来。下午我只好又坐上了轮椅去训练。过了两天,我再次拿起了双拐。不行,我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天天坐在轮椅上,啥时才能恢复,啥时才能走啊!后来不知道是没有遇到张领队,还是他看我已经无药可救了,反正自从那天以后就没有听见他的声音。8越8号,教练领来一位小帅哥,让我跟着他练体能。后来我才知道,他们都是北体大的学生,那段时间一直都在为我们服务。有理疗,推拿,还有运动康复。虽然他只大我四五岁,别人都叫他朱哥哥,可我却称呼他一声朱老师。我觉得这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也是对别人的一种认可。每天我都先跟着他练体能,练完体能在下水游教练布置的计划。到了二四六下午练强度的时候,我就先下水跟着队友们一起练,等练完强度了在上来练体能。跑不了步,教练就扶着我单脚跳。由于不能跑不能跳,只能在垫子上练各种静力,或趴在长凳上做自由泳和仰泳的打腿。打腿一上来就是5分钟一组,静力从3分钟一组到5分钟,再到6分钟。我觉得每天练那些静力,除了能让我汗如雨下,对于恢复成绩并没有多少的帮助。但教练让朱老师带我练,我也只好跟着他练。每次做到3分钟后,就会不由自主的开始浑身颤抖,那是人到了极限的表现。3分30。3分45。4分。4分15。4分半。听着朱老师过15秒就报一次时间,我感觉时间就像是静止了般,6分钟是那么的漫长。怎么才4分半,我快坚持不住了。不行,我要坚持,我一定要坚持到底,只要我神志还有一丝清醒,就绝不会倒下去。我死死的咬着嘴唇,在心里不停的告诉自己,快了快了,应该还有10秒。10,9,8,7,6,5,4,3,2,1。应该还有5秒。5,4,3,2,1。应该还有3秒。3,2,1。呃!怎么还没到。还有30秒,加油,坚持住。就在我脑袋晕晕乎乎,4肢不受大脑控制了时,朱老师的话就像是从地狱里漂出来是的。30秒,怎么还有30秒啊!我感觉脑袋越来越迷糊,朱老师打气的话也越来越远,越来越飘渺。我猛的深吸了一口气,再次把下唇卷入了嘴中。也许只有唇上的疼痛才能让我最后的一根神经保持着一丝清醒。到。就在我觉得连嘴里的血腥味都变得越来越淡时,不知道是我幻听了,还是时间真的到了,就听见一个到字在脑海里想起。呃~~~我长长的吐出了憋在肺里的一口气,身子就像是一滩烂泥般瘫软在了垫子上,只赶到汗水从浑身3千6百万毛孔里喷涌而出。起来拉一拉,累不累啊?要不少做一组吧?呵呵还行,不累。我艰难的从垫子上爬了起来,努力的对着朱老师笑了一下,转过脸,泪水却冲出了眼眶。我急忙用沾满汗水的小臂擦了擦眼睛,又揉了揉脸,这样,他们就会认为我脸上的是汗水了。不能让教练和朱老师看见我哭,教练要是看见我哭了,肯定就不会再让我练了。就这样,每堂体能课,都会流干我身上最后一滴汗,每堂水上课,都会用尽我身上最后一丝力气。自从出院后,就没有盼望过星期天。其实我也很累很累,我也想休息一天,哪怕半天也行啊!可是,想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想到教练每天带我们那么辛苦,星期天还要陪我加练,我还有什么资格休息呢。每天别人练4个小时,我都要比他们多上一倍。别人在吃饭,我在训练。别人在睡觉,我也在训练。别人在看奥运会,我依然在训练。游泳馆的阿姨,原本6点就下班了,可因为我,却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才能回家。也许希望用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就能把那3个星期的课补回来吧。可即使每天不要命的练,成绩也没有恢复的迹象。40。41。41。42。听着教练在岸上报我每一个50的成绩,心里却越来越冰凉。这,这是我游的成绩吗?怎么会这么慢,比我受伤前整整慢了六七秒啊。一个50慢六七秒,什么概念啊。可我已经累的4肢麻木,头脑发晕。多希望教练走过来跟我说,刚才我掐错了,其实你游了35,36。这样或许还能让我增添一点信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