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疗愈手帐的神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你同行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叫赵芙蓉,从第一季一直泡到第五季的复训生,玩卡不卡课程沈阳主办方。


一个手账 就是一个支点 ,阿基米德说给他一个支点他可以撬动地球 。

那么如今, 你有《一个疗愈手账》就可以撬动爱和友善。(图片)多一些善意并不难,无非就是《一个疗愈手账》的事儿。



上面这段话是我准备写疗愈手账时发朋友圈马楠老师的留言。

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这本伴我同行的《一个疗愈手帐》的故事,我是怎么记的,记什么,收获了什么,心情是什么样的


怎么记,记什么:

刚开始是有两个想法,而是跟着伴你同行写作业,同时可以记录一些跟欧卡学习有关的内容

当我真正想记录的时候,突然之间我想到的是我在想到的是正好刚刚开始写,每日一抽的百日觉察,那我为什么不把每日一抽变成文字的方式呢?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就是14年最开始跟马老师学习,欧卡的时候的每日一抽我都是在我的笔记本上写的,

这样想的时候开始每日一抽,其实在写每日一抽的时候不自觉的就会看到手账本上的文字,然后我就试着把手帐本上方的文字,我发现我开始在每日一抽,结束以后去看一下,我发现了我自己什么。。。这一部分就不自觉的会让我联想到办理同行,当中课程的内容虽然我没有去抽卡,但是在这个觉察当中,我也开始发现自己慢慢的去认识自己,包括承认自己,那无形中这个每日一抽就和手杖上的内容相结合了起来,其实这一部分的感受是断断续续的我会发现手掌上的内容和我写的每日一抽以及下面的文字当中的摘要有的时候会不谋而合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就会想起看见我自己需要面对的课题和障碍,其实我更愿意把这个过程重置,我觉察慢慢开始走向自助,就像马老师说的那八个字拒绝治疗治愈在经历了第一个100天以后我真的在某些部分收获到了这八个字,所带给我的成长。


收获了什么

具体跟大家来说一说,我在认识自己和人际关系上的收获

首先从认识自己这一块儿,就是从第一届的,觉察投射,这一部分,额我,更愿意,也更能够去看到,自己,不愿意看见,和,没看到的部分,当我看到这部分的时候,其实有的时候是很纠结的,尤其是英雄卡,每天怎么过的时候,真的抽出那张卡看到的时候就想把他扔一边去,但是也知道早晚都需要面对,所以,有的时候,就是看着他们把他们记在自己的心里然后慢慢去感受和体验,可能,我不去抗拒的时候,他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就开始慢慢地发生变化,这种变化是自然而然的,只是突然之间有一天,我再看到同样的卡牌和写觉察的时候,那个问题,出来的时候我会有一种感觉我的眼光变了,我好像不在那么看他了,跟之前的看法,和看待不一样。

人际关系:

就喜欢你看不上我还干不掉我的样子,这本漫画非常的蜂蜜,我也买了一本来看其实这个主题真的就是我自己人际关系的写照我知道我身边有这样的人,同时我也是看不上别人,还干不掉别人的人,但是我们彼此之间都是朋友,所以可以想象一下,在这样的关系当中自己的感受很纠结,你会有一种同处一室,却各自心有所想的那种尴尬,那其实在写觉察的时候我会慢慢的发现桃色的那个我看到别人呈现出来的真的就是我,当我看见的时候,我也会发现这一部分再去看那个人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关系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比如我可能更愿意看到对方的长处包括他的变化,就是能够看到对方的变化,然后去鼓励他,那其实这个过程中当我去和对方表达的时候,对方还说是吗?是这样的吗?这个时候我们在交流的时候,那个感觉就是距离感会明显的减少了,有的时候还会有一种感觉,其实说话都是多余的,彼此能够感受的到就可以了,可能不需要说些什么,和做些什么,这个人际关系其实还体现在与人的关系上,包括自己的,婆婆孩子,的关系,他们做的很多事情我都觉得,不符合我的要求,我虽然不说但是我心里会不舒服,这一部分,就是,我会慢慢的去看见他们做的那个事情就是那样的,我可以接受,其实谈不上接受就是那样的,见与不见,也没有什么所谓,嗯,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当我在人群当中在团体当中的时候,我自己不会那么不自在了,其实平时我都是很不自在的,可能要绷着一根弦去观察身边的人,然后去见机行事,


所以对于马老师说的聊一手账就是一个支点就像是阿基米德说的给他一个支点他可以撬动地球一样我在写手帐的这个过程当中我有一种感觉就是我成长的一个支点里面的文字和语句时刻的陪伴着我在我的生活当中遇到事情的时候可能突然之间就会想到同行手上有一个我发现我有一个情绪我有一个情绪我怎么了就会不自觉的条件反射一样想到课程当中的内,当我有了这个发现的时候,我突然之间感觉好像从一个旋转门进入到了另一个门的一面,就是有一个旋转的感觉,整个人突然轻松了很多,之前总是有一种被什么捆绑和束缚着的感觉,而现在在今天分享的时候其实已经开始了第二个百日觉察依然是在手掌当中慢慢的去写然后慢慢的去化嗯那七十这个过程当中真的像老师说的一样黑白的在我们的面前那就我们自己去验着我们自己的需要去做所以呢我也会发现涂涂抹抹当中对于我的一些思路也有了很多的陪伴和协助而且这个过程让我看到每种色彩背后代表的情绪有的时候,这样一种非语言的表达会让我特别的放松就看到了自己需要成长的部分,看到以后呢,也会知道如何去寻求帮助,包括自己可以把所学的知识在哪个方面去应用出来?嗯,我觉得这个手杖真的是太好了,好像是一位量身定制的同行者,永远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嗯,所有说的这些都是我自己的经历和体验,也,真的非常希望,我们,伴你同行的,同学们,你可以放开你的手,John,去,华,或者去表达,然后你去感受一下,这个过程当中,你到底有什么样的变化,包括,在回顾这个,手账的过程当中,一种感受每一天都是一份礼物,他们是散落在各处的珍宝一样呈现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而且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属于我们自己的,这种珍贵和财富感觉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