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低的人真的混的真的更好?看完前几个差点信了

正方观点:成功跟学历没半毛钱关系

案例1:卖猪的表叔身价千万,985表哥月薪只千元

我几个表叔都是杀猪卖猪肉,都发财了,这几年回家盖了别墅,买了奔驰奥迪宝马,身价几千万。每年过年回家都开5车回去,令人羡慕。就连目前相对来说较穷的舅舅,也卖了10年洗发水,现在也是百万的身家。但他们文化水平都不高,多数是小学至初中的水平。

反观不少表哥表姐在名牌大学(211和985)毕业,但都只是每月领正常工资,月薪五千到一万,不久家里面都基本帮付了首付买了房子。找找对象谈谈恋爱,人生至此,每天轻松享乐,按时工作,没有任何想去创业或者赚大钱的念头,如此就是一生。

案例2: 博士后花90万, 农民工190块搞定

联合利华引进了一条香皂包装生产线,结果发现这条生产线有个缺陷:常常会有盒子里没装入香皂。总不能把空盒子卖给顾客啊,他们只得请了一个学自动化的博士后设计一个方案来分拣空的香皂盒。博士后拉起了一个十几人的科研攻关小组,综合采用了机械、微电子、自动化、X射线探测等技术,花了90万,成功解决了问题。

每当生产线上有空香皂盒通过,两旁的探测器会检测到,并且驱动一只机械手把空皂盒推走。中国南方有个乡镇企业也买了同样的生产线,老板发现这个问题后大为发火。小工很快想出了办法他花了190块钱在生产线旁边放了一台大功率电风扇猛吹,于是空皂盒都被吹走了。

反方观点:调查结果胜于雄辩

上面的两个故事告诉我们:1、知识并不一定都是生产力;2、学历不够的人很有创造力;

似乎无一不在向我们证明,“读书根本无用,文盲才是人类精英”!

然而,在读过书的人眼里,稍稍动动脑子似乎就看出这些故事有多漏洞百出,且不论联合利华可不可能摆个电风扇在生产线边上吹盒子,即使它也这么做了,那么多生产线,每一条雇佣一个工人捡箱子,一年的工资奖金加起来也不止90万。

那些说“学历不等于受教育程度”的人,请先拿到高学历之后再说这话吧。

比尔盖茨确实从哈佛大学退学了,但他申请哈佛时的SAT分数是1590分(满分1600),如果有人能在高考中拿到类似的分数,然后选择不上大学创业,那我相信他也能一样取得成功。

收入和绝对财富呈正相关应该是常识

收入和绝对财富的关系绝对是正相关,还不是线性正相关而是J型曲线,绝对财富随着收入增长呈指数增长,因为消费增长的速度并没有收入增长的快。

不要告诉我你没看懂啊,全是中国汉字,哪个字不认识,你说??

再来一张图说明吧:

上图是美联储St.Louis 分部的统计数据,说明了家庭中受教育程度最高者(需大于40岁)的受教育程度与家庭净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比例的关系。

也奏是说硕士学历以上家庭比高中学历家庭的百万富翁比例高30倍,请感受一下。此刻为兄只想读书去啊有木有!

继续看图说话!

此图为美国社会收入和最高学历的关系,看不懂的给我查英译汉词典去!

最高学历群体的平均收入远高于高中学历群体的收入,且每个教育阶层都显示出明显的级差,这个差距称不称得上天壤云泥?

此图是美国社会失业率和受教育程度的关系,大师兄还能说点啥,同一年份,高中及以下学历的人群失业率远远高于大学及以上学历的人啊,有木有!!!

表心塞,更赤裸裸的打击在下面:

其实,在社会统计领域,有无数权威统计资料证明受教育水平和收入水平、健康水平、预期寿命、心理健康水平、道德水平、社会责任感水平等等几乎所有的人类社会指标都呈无可争议的正相关。

好了,开篇的梦该醒了,一个低学历可能会混的比一个高学历好,但是一万个低学历肯定不会混的比一万个高学历好!

微弄堂自考(weinongtangzk)让想提升学历的人靠自己的实力拿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what? You can't just grasp everything by planning a...
    Cheburashika阅读 260评论 0 2
  • 玉尘撒四野, 雪落没足痕。 篱浅沟满絮, 风厉路灯昏。 天寒归愈急, 酒暖向炉温。 立起拥门望, 风雪夜归人。 木瓜
    简书作者木瓜阅读 185评论 9 11
  • 姓名:屈彦维 学号:16020610026 引自:http://lw.3edu.net/qrs/lw_46825....
    怀光_ee48阅读 813评论 0 0
  • 未名之花, 如梦初醒, 跳出泥土的藩篱。 生命在我的欢呼中发芽。 这正是东风要吐露的芬芳。 愿你牵着夕阳奔跑, 我...
    晚秋暮月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