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倍速阅读法上海分享会

非常感谢昨天小伙伴送的票,虽然上了三天的正课,灵感一来临时又决定去上高倍速的分享会,虽然分享结束比较迟,回来地铁停了,但还是非常不虚此行。这次分享主要是石森老师演示了前三个步骤。学员分享来自于顾boss,跟佳永老师,以及后面琦琦的分享。最大的一个收获就是更加坚信了PhotoReading读功效,并且要坚持。

精炼的一下:

1.相信pr,坚持践行,会有开挂 自然激活的奇迹

2.有舍才有得,直奔目的不穷鬼,潜意识其实全都有。

3.多跟厉害的人交流,有选择的上优质的课程。

以下是话痨版本:

一、什么是photo reading

影像阅读法,就是结合了左右脑,进行了一个全脑思维的开发。通过影像阅读,将整体性的信息一次性的摄入到我们的潜意识中。再利用我们的左脑,通过激活的方式,将潜意识的信息抽取到我们的意识层面。

我们的左脑善于逻辑分析,对应我们平时一行一行的分析阅读,速度是100-200,而我们的右脑是与图形相关,速度可以达到25000。我们在视觉上能够意识到的信息是40bit/s,而潜意识能够吸收到的信息是10,000,000bit/s。(这里可以举个例子,在没有提问,会场里有多少黄色的时候,那些黄色是存在的,但我们却没有意识到)



二、PhotoReading怎么做

在分享的环节,简单的介绍了一下photo reading分五个阶段,准备+预习+影像翻阅+复习+激活。是一个从整体到部分的变化。

主要是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脑和心,二是信息处理机制,三是转换固有的框架。

1.脑和心的状态

就是要调频,让你从不想读一本书到变成啊这本书好好玩,我好想读。那么可以做的有两个方面的练习,第一个方面就是健脑运动练习,第二个方面是橘子集中法。

健脑运动练习

第一步是喝一小口水,让舌头转一转,可以激活大脑

二是摸身体开关,就是在锁骨下方有软软的,凹进去的,按下去微酸的一个穴位,可以加速颈部到脑部的血液循环

第三步就是做左右操,用右手拍左腿,左手拍右腿,也可以用一追四的这样一个手势,非常好玩。


第四步就是定位,用把自己的手做成一个球,放到自己的头顶,然后想象一道光,从上而下的倾泻而下,然后把自己的脑袋,装回到自己的头中,告诉自己这是天才的脑袋。

橘子集中法。

就是利用这个橘子,让自己达到阿尔法波的状态,此时身体是放松的,有点接近于想睡觉的状态,但是心灵非常的敏锐,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集中,会觉得信息摄取的速度变快。


2.信息处理机制。

这里介绍了,如何阅读一本书里面的三个方面的阅读。初级阅读对应的就是阅读标题目录,拿到一本书的概要,检视阅读就是通读,对应是我们的影像阅读,分析阅读就是精读。

通过图中的三个句子,我们可以了解到,同样的三个长度的句子,天气预报说这个周末可能会下雨,这一句话一秒钟就可以记住。所以其实在阅读中视觉只占了5%,而大脑整体的处理占了另外的95%


3.转换固有的框架

我们以前的阅读方式就是纯粹的用我们的意识,视觉去阅读去吸收去分析,但是影像阅读是利用潜意识去高倍速的吸收视觉信息,再利用意识层面去分析出必要的情报。

在这个人工智能的时代里,我们常常担心,人工智能会不会取代人类。石森老师提到,其实我们photo reading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知识制造能力,我们会拥有与机器无法抗衡的创造力


老师也给我们现场示范了影像阅读,开始需要强烈的自我暗示,然后再翻阅的时候有节奏,注意找到摄像焦点,焦点是说要聚焦远处,保持放松,眼睛是不动的


三、学员分享

也是非常的精彩。

顾浩翔,运用pr 公司事务效率翻倍,pr 佛经 佛学知识翻倍

顾boss已经践行photo reading两百多天,也是因为他的经历让我特别想来听这场分享。因为他通过photo reading,实现了他在事业上的高速发展。他说他以前是每天工作16个小时,每周工作七天,并且跟团队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张,因为他太容易挑刺了,但是影像阅读之后呢,他处理公司的事务只需要半天,其他的时间呢,他用来去健身,去pr佛学等感兴趣的书,团队关系也好的不行。

最神奇的就是自然激活。他说他在跟一个合伙人探讨个方案的时候,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然后合伙人非常的惊讶,他说你是不是看过当下的力量。这本书让他想起来自己两周前的确进一步进行过影像翻阅,但是激活的并不是他刚刚谈论的那部分内容,但是竟然跟书里讲的是完全一致的。也就是说,当时的影像翻阅之后,在这一次谈论中,进行了神奇的自然激活。

这也就是他所强调的,要有舍才有得。我们奔着目的而去,我们舍掉了很多的东西,但那些东西反而以自然激活或者其他方式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2.佳永老师的分享

也是充满了力量,作为非常非常棒的日语翻译,她现在也是一项影像阅读的预备导师。她很神奇的经历在于,在给本田健老师的财富课做翻译之前,她都很忙,直到分享的前两天才有空,晚上有两个小时时间,可以去看阅读材料,当时有七八本书以及一堆的材料,她就进行了影像翻阅,但是在翻译的当天,感觉到在本田健老师讲课的过程中,她一边翻译一边在学习,那些脑海中的东西都不断的被激活了。

佳永老师也提到人生的目的性,她的目的就是要帮助更多的人,这一目的在冥冥之中引导她成为第一批导师。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也相信所有来学习的学员的能力,大家都是潜力无限。

3.最后琦琦的分享

对我来说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个就是,要设定目标,每天都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可以是今天不八卦,或者是今天要去学习每个人的一个优点。

还有就是除了高效的做对事情,更重要的是要找对人,去咨询那些厉害的人,以及组队学习。

如果一直上普通的课程,就只能过普通的人生。上优质的课程,才能过开挂的人生。(想到之前在网上报的一堆课都属于普通课程,三四手知识,越发感受到优质课程,跟大师学习的重要性。)


还有就是,清空自己,放下评判。据说内心越纯洁,学的越快。(学的慢也不一定不纯洁了 🙈🙈🙈)

最后她还讲了一个大愿,就是希望在十年培养出中国超速阅读导师,能够输送到香港以及马来西亚等地方。


btw很开心遇到的人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