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胡杨林游记

  网查胡杨又称“沙漠英雄树”,有很强的生命力。曰:“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带着对生命的敬畏,对金黄色秋天的向往,我和孙先生踏上了寻找“金秋”之旅。     


  先说说我们的行程吧,3号天津出发,银川中转停留4个小时,然后再飞到左旗在左旗住一晚,第二天也就是4号下午再飞达额济纳。这样算来,到达目的地就要用两天的时间,开始时孙先生觉得这样很折腾,我并不觉得,因为每次飞行时间都不长,而且在中转站还可以顺便去逛逛,相当于一次旅行去了三个地方,多值啊!下面我把旅途中的经历记录下来,可供以后有想过去玩儿的小伙伴参考!                               

中转银川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号下午一点到达银川,这是在机场拍的照片,有点儿灰蒙蒙的感觉,当时就看了下空气质量,嗯,中度污染。                                    下了飞机,我们就先办理了到左旗的机票,托运的行李机场就直接转到下一趟飞机上了,还是很方便的,在办理机票的过程中,我问工作人员这个期间我们能不能出去玩儿一圈儿再进来,他说可以,顺便又问了横城景区怎么样,他说去那儿路上就要一个小时,我很惊讶的问他怎么会呢?我在高德上查十来分钟就到了啊,他笑着说这儿的师傅基本都不认识路,我瞬间秒懂,就没再问了。 其实我最想去的是水洞沟,景区排名第二,车程二十多分钟也不算远,但网上查建议游玩儿三四个小时,时间肯定不够,所以就打算去更近的横城景区。出了机场,拦了辆出租车,问是否去横城景区,师傅说可以,我特意问了是不是十几分钟就能到,师傅嗯了声,我们就放心的上了车,刚坐好师傅就说了去那儿不能打表,一口价50!what?!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果断拎包走人。过了会儿又拦了一辆车,没等我们说什么师傅就让我们上车再说,一说,果然不认识路!机场就绕了两圈,,,没关系,我们有导航,孙先生在副驾驶没好气儿的指导着(哈哈哈),一路上算是没走错。看着路上的指示标牌,我发现去水洞沟也是同一个方向,就贼心不死的跟师傅又询问了我们是否能只去水洞沟景区的一站:藏兵洞,这样就不会耽误飞机啦。他说可以,有车可以送我们过去,这样,我们还是决定去到水洞沟!到站,计价器显示30.8,师傅说给50吧!我说给您个整儿40吧,他同意了。其实我们在上车的时候就确定好了按表收钱,但心想着他也好不容易赚点儿,我们又是出来玩儿的,没必要计较,差不多就行了。师傅说帮我们买门票,可以给我们便宜点儿他也能赚点儿,互利互惠,挺好!他去找他认识的熟人,我们就在四周逛逛,通过观察我们发现我们只能走着土路过去,实现不了只去一站的愿望啊,看的同时我们也失去了想要进去的意愿了。场景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傅转了半天,回来跟我们说没找到他认识的熟人,真是个好消息啊,心里窃喜,又省钱了哈哈哈!临走,我跟孙先生还是在大门口合了张影,留念吧,不会再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孙先生念叨着:还不如去横城影视了呢,我们一看时间还早啊,去那儿一点儿问题没有,跟师傅(同一人)直接讲好价,我问:师傅,用导航吗?您认识吗?师傅说:从这边走我认识!呵呵!!没个屁时呢,就啪啪打脸啊!...随他吧。                                                          横城影视, 怎么说呢,我们没选对门儿,去的那个门儿正在建,可以去的那个门儿也懒得去了,想想估计风格会差不多。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暂的银川之行就告一段落,我的体会是:如果你不想绕着看黄土地的话最好提前问好师傅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为了节省时间可以适当多给些钱;那边出租车不多,最好就“包”一辆车,一是防止临时不好找车,二是避免每次都要跟师傅“磨合”;关于银川的景点,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邂逅左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银川到左旗只飞了半个多小时,5:35顺利抵达。刚下飞机风有点儿大,比在银川要稍冷些,把T恤+风衣换成毛衣+风衣就暖和多啦。

  说说机场吧,额,很小,不比汽车站大(当然不包括外面飞机跑道)。机场外面没有出租车,都是有专门人或机场工作人员联系的拼车,一人30,去哪儿送到哪儿。坐上车你会发现这30真的挺值的,这荒无人烟的要开老远呢!路上听拼友说她们要去英雄会,很热闹很有意思。问过之后才知道英雄会就是各种竞技比赛比如赛车、格斗什么的,以前场地在全国各地,这两年才确定在了左旗。可是我们住的地方离那里开车要一两个小时,太赶了,而且15号才结束,我们从额济纳回来还要在阿拉善住一晚的,到时候再去也行。师傅建议我们就在住的附近逛逛,推荐了定远营景区。到了宾馆,办了入住,孙先生搜了搜附近美食, 元济小时候的菜全部好评,离我们不算远,人均35,再合适不过啦,就去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宾馆出来,我们打了辆出租车,到达目的地,仅花了4块钱!!在这里出租是按时间段收费的,而且全部拼车,我们坐车的时候大概晚上7点多,不管你坐多远,只要是师傅要走的这趟线,就是一人两块,再晚点儿是3块一人,再再晚是5块一人,师傅没具体说是几点,反正我们回去时不到11点还是3块一人!    走进元济,眼前一亮啊!看这环境真是不错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坐下来,点了一份大盘饺子飘香鸡,就想看看这饺子跟鸡是怎么炒到一起的!又点了份贺磨揪面,虽然服务员姐姐几次提醒这是一大盆,我们还是愉快的坚持要了。因为我们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太好了,没有人要骗我们,遇到的人都很实在,这心里是满满的感动,就是想把钱花在这里,还希望更多的人来这里花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孙先生对我拍的第一张照片表示不满意,原因是肉显得太少了,其实肉很多哈哈哈哈!菜的味道也挺好,有点儿辣,来左旗的伙伴可以来这家尝尝!我们点了一菜一汤,消费93元,人均不到50,在这里应该算是比较奢侈的了。    吃饱了饭,我们就去了司机师傅推荐的定远营,进去之后,发现真是良心推荐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遇到美好的东西我就词穷-_-||,最后我们总结一下就是这里的灯光太美了O__O"…图片真的是没有照出它的光芒,当然也不能传递身处其中受到的震撼。                                        然而惊喜不止于此。原来从城门楼的侧面是可以往上走的,从城墙上观赏夜景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点,这么美的地方居然不要门票!!完美!                                                                      虽然对左旗恋恋不舍,但我们此行主要是为了看胡杨林,所以还是满怀期待的 在机场候机,可是眼看就到飞机起飞的点儿了,还没有安排我们登记,我怕万一是把我们俩落下了呢,就去问工作人员情况,他说飞机没油了,正在加油呢(⊙o⊙)…  不一会儿就听广播喊了原定14:05起飞现改为15:00起飞。其实这已经是第三次更改时间了,第一次是大姐刚给我买完机票不久,她就告诉我我们的时间变了,推迟了。第二次是准备出发前,大姐又发来消息,时间又推迟了。只是没有想到,我们都机场候机了,它又推迟了~(>_<)~所以呢,关于阿拉善的航班信息一定要勤关注,不到登机那一刻,不定说变就变了呢。                                    左旗印象:内蒙古民风淳朴;游客还不是很多,景点不拥挤,适合游玩儿;英雄会口碑很好,有机会要去看看,但那里人多车多,注意安排好时间;阿拉善是善良又善变,随时关注航班信息哦。

遭遇额济纳                                                            大约15:10登机,17:00抵达,小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里,从窗户往下望一直一直除了一大片片沙漠,什么也没有。飞机上睡了一觉,醒来不会儿就到站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飞机,打开手机,看小乔给我发了好几条信息,我回复她我们到站了,才知道这一路真是让小乔跟乔大哥担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小乔跟乔大哥对我们的帮助!从我有想法来胡杨林,小乔就特别热心的帮我查航班,跟我一次次确定时间,又让在这边有项目的乔大哥在当地给我们联系住的地方,乔大哥还让同事过来接机,真是心里暖暖哒!对于飞机晚点儿,我是想着直接告诉接我们的韩师傅就好了,号码乔大哥都给我了,我自己联系就行,等我们都安顿好了再给他们报个平安,不想我们出来玩儿还让他们一直惦记着,我们已经不是小孩纸啦!(∩_∩)                  坐上韩师傅的车,时间不长就到了达来呼布镇,我们住的地方离胡杨林不远,步行20分钟就能到。初见小镇,心里哇凉哇凉哒。确实,它也就是个镇而已。相片就没有照了,就是一个镇的样子。  我们住的是家庭旅馆,两室一厅,我们住其中一间,卫生间共用。接我们的路姐路上还念叨着她今天另一间的出租价格是1200/晚,而我们提前预定的是500/晚。(特别强调下日期,这是10月4号。)在这里租房是按屋收费,一个屋只要你能住下,住几个人都可以。后来也听说有按人收费的,但居住情况就不太了解了。看看我们的房间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屋子还是挺大的,搁了一张双人床,三张小床,我们两个人住一间真是奢侈!话说进来我们都不想出去了,外面真是不怎么吸引人,但是还是要去吃点饭啊,9点来钟我们才爬起来出门儿。外面街上挺亮堂的,游客还挺多,满街的烧烤烟味儿,倒是挺热闹,只是走了半天也没看到我能吃的,都是烤羊肉牛肉骆驼肉的,最后就去面包店买了个面包,孙先生吃了碗羊杂汤。晚上这一趟出来,印象就更不好了,一问羊肉串5块钱一串!这都不是景区里啊,还是镇上,这价位跟这儿的经济水平太不匹配了吧!这一天下来,对还没去的胡杨林都失去兴致了。                                                        10月5日,一觉睡到自然醒,不得不说床还是很舒服的,起来收拾收拾9点钟出门。外面吃了屉包子,一屉8个小包子15元,我们又打包了一屉留着中午吃,因为据说景区里面更贵!                                                                  考虑到晚一天胡杨林里面的叶子就能多黄一些,我们决定先去居延海。10点钟我们租了辆出租车,一趟线:神树-居延海-策克口岸一天不限时800。各个景点距离都不近,我们先到了神树,门票10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就是这么一棵树!游客也不多,有的人给神树磕头祭拜,也有往树上挂祈福牌的,我们就是是跟着绕着神树摸了一圈外面的铁圈儿,不到10分钟就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神树这个景点真没啥必要去,看看简介看看图片就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站:居延海。沿途有大片大片的哈密瓜地,个儿大的都被瓜农收走去卖了,但是地里还是有很多没人要的也挺好的,我们就下去“捡”瓜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们只带了一只回旅店(∩_∩)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最普遍的水果就是哈密瓜,因为阳光充足,干旱水少,昼夜温差大,所以瓜特别的甜!这里景区都卖一盒一盒的哈密瓜,一盒5块。                                                                  继续上路!又是一路的沙漠戈壁,空旷宽广,我挺想跟司机师傅说让他坐后面我来体验体验开车穿梭在戈壁的感觉!得多酷啊!最终还是没好意思开口::>_<::。                                      到达居延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居延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芦苇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衣美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额济纳一定要穿条红色的裙子,皂片出来会很漂酿!

  在居延海玩儿了3个多小时,然后奔向最后一站策克口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策克口岸对我来说唯一有意义的一点就是见到了国门。从大厅里出来,看到国门的那一刻内心突然被触动到。那种感觉就像是看战狼2听到最后出示护照读的那段话的感觉: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                                      不要放弃!                                                        请记住,                                                            在你身后,                                                        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8点多到旅店,给路姐打电话给我们开门,进门看另一个卧室还黑着灯,我随口问了句:他们也还没回来吗?路姐说:他们走了,会接着招人进来。我心想这都九点钟了,估计是得空着了。果然,到睡觉都没有其他租客。这是10月5号!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游客量就已经开始减少了!                                                  10月6日,早上七点多到胡杨林景区附近,又买了屉包子(O__O)吃饱了又打包了一屉,一屉十块钱!注意到价格的变化了吗?!                                                                                      简单介绍一下胡杨林景区吧:景区分为八道桥,可以自己走,也可以去坐景区里的大巴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道桥很短,孙先生感受了下骑骆驼,不一会儿就到了二道桥。这里说一下,居延海里面也有骆驼,一次100,那里的骆驼就是有点儿小,胡杨林里的骆驼一次50,个子大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二道桥我们就开始赏胡杨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是随手一拍就很美,有木有?!不过我想说的是,那只是因为胡杨林很上相::>_<::。我是拍出照片来才发现,哇,原来这里辣么美O__O"…!所以,如果是打算拍照的话,这里还是不错的选择的,但如果是打算去欣赏,去感受秋天的话,这里是真没必要来的了。

红衣美女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裙跟胡杨林也很搭哦!

三道桥主要是红柳树,确实拍出来没有胡杨美,所以游客比较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道桥里有英雄林,张艺谋拍《英雄》时就是在这里取的景,不过当时已经走累了,就没有去,出去坐景区大巴了,这时已经快三点了。我们从四道桥坐到七道桥,继续游览梦幻林,介绍说因为这片林子是最早感知到春秋的,其实就是因为这片林子里的树龄较小,比较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来到八道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进入八道桥之前,买了份盒饭,两个菜:西红柿炒鸡蛋和炒茄子,15元!这价格来说景区饭也不贵啊,后来才领悟到这就是游客量减少导致的立竿见影的后果!                                八道桥主要是巴丹吉林沙漠,和沙漠上的各种娱乐项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置身沙漠感受大漠情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遇红衣美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裙与沙漠也是好拍档呐!                                                                                                            沙漠中的绿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落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道桥返回一道桥最晚的大巴是7:30,坐上车回到胡杨林景区门口已经8点多了,我们步行回到旅店,可能是因为游客少了,小镇看起来顺眼多了,也比刚开始显得温暖繁华。途中遇到很多举牌儿招租的,我们问了问价格,太吃惊!要价高的也就200/晚,离景区很近,有的甚至我们两人只要100元。oh, my god!这真的是一天一个价儿啊!我们又问了下羊肉串价格,现在已经是3块一串了!我们走进一家小饭馆,我随意点了个家常豆腐,没想到味道还挺好,比家这边好吃很多呢!回到旅店,一看另一个屋又是空的,可见游客明显是少了啊,这是10月6号!                                                  10月7日                                                              我们一上午就在旅店休息,是下午四点的飞机,所以两点多出发,六点钟重回左旗。头去额济纳前就跟左旗这边一位刘师傅定好从机场去接我们送到酒店放行李,然后再送我们去英雄会,看完再送回酒店,这一趟300元。刘师傅到点儿就在机场等我们了,路上聊天刘师傅说:昨天英雄会好像出了点儿事儿,具体啥事儿也不知道,今天可能没有了。听刘师傅这么说我们就没有去英雄会,就直接回了酒店,给了刘师傅50块钱,也是提前定好的价格。看了吗,这就是左旗!刘师傅不跟我们说我们根本不知道英雄会结束了,他也可以假装不知道,拉我们过去挣300再送回来。在左旗就是心安。                                                                                到酒店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这门面就好开心!终于住到高端的酒店啦!哈哈哈大姐威武!听前台说这个酒店9月20号才开业,我们着实住了个大新房,还不贵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住在9楼,10楼有电影院,所以就去看看啦,不过一进门口,9d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元一次,体验体验!嗯,确实比5d效果要好的多呢,前后左右上下都可以看,我们选的是遨游太空,就像置身太空之中,穿过时空隧道去俯视地球,再踏上火星月球,8分钟完成一次太空之旅,20,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8日                                                            酒店周边转一转                                                  对面就是阿拉善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是不是很有意思?!只是我们太赶时间,12点多的飞机,都没法好好看看。对了,进博物馆只需刷身份证!不需要门票哦!                      博物馆附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额济纳vs左旗                                                        前面说过了,如果是想感受秋天,就不要听它的浪漫宣传语: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看额济纳的秋天,因为那里的大漠胡杨就是天堂;如果恨一个人,就带她去看额济纳的春天,因为这里是我国沙尘暴的肆虐地就是地狱。我稍微更改一下:如果你恨钱,你就在国庆5号前去额济纳。当然,如果想要拍美美哒照片还是不错的,那就可选在起码5号之后,这时候游客量迅速减少小镇更清净,也能吃到美味的饭菜,物价还能降一半以上,而且晚一天胡杨叶子就多黄一些呢。在这边定两天住宿就足够啦:头天下午到,晚上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就去看胡杨,前四道桥可以自己走过去,然后坐车直接到八道桥巴丹吉林沙漠,满满的第一天;第二天上午去居延海,下午坐飞机回来,完美!左旗是这次旅行中给我最多惊喜的地方,这里大部分都是当地人,民风淳朴,不同于额济纳,额济纳外来人口占了3/4,蒙古味儿就没那么浓了。                                              就这么多吧,再见了,左小旗,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看你(∩_∩)!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