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幻风云(8)

008找茬

【天幻风云】目录(连载更新中)

第008章找茬

酒很香,饭菜也很可口,至少明空叔侄俩两个人吃的还算是酒足饭饱。

“李公子,李公子……您等等……”

这时,门外响起那个店小二急促的声音。

“去你姥姥的,什么让我们家公子等一会,你瞎了狗眼了吗……”一个粗鲁的声音响起,紧接着是一声重物落地的沉闷响声。

“哎呦,那个……李公子,里面……”

“恩?!”一声听起来极为不爽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娘娘腔,“难道里面有人?!”

“那个,李公子您听我解……”

蹬蹬蹬……

一阵快速下楼的脚步声,“妈的,你不会是让别人去我家公子的私有房间了吧?”粗鲁的声音再次响起。

“那个,豹爷,您听我……”店小二的声音有些颤抖,似乎是极为的害怕那位被他称作豹爷的粗鲁男人。

啪,一声极为清脆的耳光响声。“解你妈个头啊,狗日的,你竟然真的敢让人在里面……”

“豹子,把他给我剁了,然后蒸成包子,拿去喂狗……”娘娘腔的声音很柔,不急不慢的,听起来似乎是很有修养,但是那话语却是让人有些胆寒。

“嗬!这样的人蒸成包子,拿去喂狗?呵呵,我看那狗也未必会吃。风叔叔,我现在才终于知道了,为何有种很是出名的包子叫做狗不理了……”

不知何时,明空叔侄二人已经从房间里出来了。明空半倚着身子趴在清风轩的门口的红松栏杆上,脸上因为刚刚喝酒的缘故,有些红润,此时嘴角扬起一丝弧度,居高临下的看着那位说话的娘娘腔。风不尘则依旧是手中紧紧的握着那把镶有六颗宝石的长剑,蓬乱的头发遮住脸部,看不清表情的站在不远处,依旧沉默如哑。

楼下貌似是主仆两人。其中那位说话有些娘娘腔的家伙,在明空看来,称之为李公子,却是有些太俗了些,那身材矮小不说,还非常的肥胖,让明空想起了那神话传说中的猪八戒,不过若是八戒来了,也有些自愧不如吧,所以称这位李公子为李公猪更适合不过了。

明空突然为自己有这种想法而感到好笑。但是更好笑的是,那头公猪竟然手中还拿着一把很是能代表儒雅之感的镶玉折扇。

李公猪?一头儒雅的公猪?一头拿着折扇的儒雅公猪?明空有种想笑的冲动。

“妈的,竟然真的有人。我叉!竟然还有一个乞丐……”那个被称作是豹爷的粗鲁男人一把抓起店小二,用力举过头顶,就要摔在地上。

粗鲁男人的话语,让风不尘紧握长剑的手,此时青筋暴起。但终究没动。

“啧啧……”明空看着那男人,嘴角明显的露出一丝不屑,摇着头发出咂舌的声音,“欺负一个剁碎蒸成包子,狗都不理的人,哎,看来你连狗都不如啊……”明空的声音不是很大,但是足以让那位豹爷听见。

“你……”豹爷就要惯势而摔,但是听到明空的话,猛然停下,手一松,继而满脸愤怒的转头看向明空。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臊骚味。那店小二裤裆湿了一片的摔在地上,脸色惊恐的看着豹子,手脚并用的在地上倒爬着。

“我?呵呵,我怎么了?”明空看着那店小二的动作,微微皱起眉头,但是嘴角依旧是微微扬起,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看着那位长的确实和豹子有些相像的男人问道。

“你知道我们是谁吗?”那位豹爷看来也不是那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强行压住自己的怒气,一副气势逼人的模样,昂头对着楼上的明空二人说道,但是脚下却是没停。脚步缓慢却是均匀的朝着楼上走去。

明空没动,眼睛却是瞟了一眼那位徐徐上楼的豹爷,继而看向那位李公猪。

“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也不想知道。可是我只知道,在这个饭店,任何人都是平等的,任何人都有权利在任何房间吃饭,只要给钱,哪怕是在里面拉屎都可以。这个包间我给了钱,那个店小二也收了,所以,我们在里面吃饭也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即使我叔叔看起来是个乞丐。但是我不允许任何人侮辱他……”明空说话的语气轻缓,但却是字字掷地有声,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风不尘,直起身体,继而走到楼梯口,把身子挡在那就要上来二楼的豹爷面前,嘴角依旧是扬起一丝弧度,对着豹爷说道,“你们既然那么喜欢这间包厢,为何不把它搬到你们家里去?或者说你们自己开一家……”

“哎呀呀,这不是李公子吗?”

那豹爷刚要有所动作,就在这时,门口传来一声略显奉承的吆喝。一个体态肥胖,看起来差不多有五十多岁的老头,面带谄笑的慌张跑了进来。

“哼,金老板,这包间我可是一年付给你不少钱的,为何今日却是有人在里面吃饭,难道我给的钱少了吗?”娘娘腔听到那胖老头的话语,头也不回,脸上的表情却是恨不得要吃了他一般,极为恼怒的说道。

“哎呀,李公子,您听我说,这全是小的的不对,没有管教好这个狗东西……”金老板的那个身材,估计和这位李公猪也是有的一比,此时脸上的肥肉乱颤的对着李公猪谄笑的说道,继而走到那店小二跟前,用力的踹了一脚,“你个狗东西,我是怎么给你说的……“

“妈的,你们这个店是不是不想开了……”那豹爷也不是蠢材,看得出来明空不是什么普通人,继而身体一转,一个飞身便跳下楼去,三步并作两步的来到那金老板跟前,啪啪就是两个耳光。

“豹爷您消消气……”金老板被打了两个耳光,非但不恼火,脸上的谄笑似乎还更加的灿烂的对着那位豹爷忙不迭失的赔罪。

“好,好好……”

明空看着这眼前的一幅表演,心中虽然是实在是想要吐掉刚刚自己吃下的东西,但是脸上却是还努力的保持着笑意,双手拍掌,连叫几声好,“这拍马屁的精髓,今日算是领教了,也实在是让我长了见识了……拍马屁见过,但是畜生之间拍马屁,我还是真的头一次见识,哎,真的是……”

“妈的,找死,忍你好久了……”

那豹爷强压的怒气,终于爆发了,身体一个转身,身形急速冲上楼梯,同时黝黑的右臂微微曲起,拳头紧握,在离明空两步的距离时,一拳轰击而出,直捣明空面门。

明空也不躲闪,脸上笑意依旧,嘴角弧度依然,看似很是缓慢的举起右手,朝着那带着呼呼风声轰击而来的拳头轻轻的一推,刹时间,豹爷一百好几的身体却是如若断了线的风筝一般,直直的朝着楼下倒飞而去。

“咚……“

一声重重的落地沉闷响声,“你……”那豹爷脸上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像是见到了妖怪一般的看着明空,迟迟说不出话来。

那李公猪亦是脸上的表情剧变,别人或许还不知道,但是他对于豹爷的那双拳头却是再清楚不过了。足以一拳轰裂石碑的力道,竟然在今天被人轻轻的一推就化解了,且身体也被推的倒飞了出去,这有点……

李公猪不敢想,也不敢往下想了,身体一阵颤抖,嘴唇哆嗦着,嚎叫一声,转身就朝着门口跑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