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完美的意外制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父亲的葬礼结束了,来宾们依次关切地握着罗德的手。“节哀顺变啊,小罗。”“保重自己,注意休息。”“有什么事或需要,随时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先好好休息几天,公司的事就交代给下属去办吧。”“这段时间可把你累坏了,早点回去休息吧。”听着亲戚朋友们温馨的话语,罗德恭敬地站立着,频频点头鞠躬,一一还礼。

晚上,罗德回到家中,索性就往沙发上一躺,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这几天,他确实累坏了,为了父亲的事亲力亲为,好几夜都没有合眼。但总算功夫没有白费,父亲走地很安详,一点痛苦都没有。罗德甚至都有些羡慕他。罗德如释重负地长舒了一口气,如今他最牵挂的人已经走了,他是该有时间好好地计划一下自己的自杀大计了。

“少爷,可以用餐了吗?厨房已经准备好了。”这时,老管家蒂姆走了过来。

“我不吃了,没胃口。”罗德没有移动身子。

“不吃怎么行?多少吃一点吧?老爷也不希望看到你这样。”蒂姆急了,因为他从小看着这位小少爷长大,特别爱护他。

“那好吧,我喝点汤就好了。”罗德扭过头对着蒂姆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行,那就喝点汤。”蒂姆如获珍宝似地快步走向厨房。

简单地用过晚餐,洗漱完毕,罗德来到了自己的卧室。他用随身的钥匙打开保险柜,取出里面的一个信封。这便是他的遗嘱,他老早就写好的遗嘱,在他父亲去世之前。在很早很早以前,他就有了自杀的念头。

他打开了遗嘱,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在他的遗嘱中,他把他现在居住的这栋庄园留给老管家蒂姆,还给了他一笔丰厚的养老金。因为蒂姆在罗德很小的时候就过来他家帮忙了,跟着他们从小洋楼一直到现在的大庄园。蒂姆没有结婚,可以说把他的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罗德他们家。他帮忙罗德一家管理家中的一切大小事务,从园丁的聘请到庭院的改造,都全由他一手操办,他已经成为罗德一家必不可少的一份子了。所以,罗德不得不为他的将来考虑,他不希望自己的自杀害了这位忠实的奴仆。如果是这样的话,自己就算走了也不会心安的。

罗德在遗嘱中还把公司的业务托管给了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领导班子,并拟定好公司未来的十年发展计划。公司每年的净利润除了必要开支外,拿出百分之五十用于“罗氏基金”,帮扶弱势群体,为社会做贡献。至于他名下的其他房产和物业,他也一并给做了妥当的安排。

-02-

第二天一早,罗德就唤来了蒂姆。

“这些钱是补贴工人的,你都把他们给辞退了吧。”

“这?所有的人吗?”蒂姆睁大了有些浑浊的眼睛,他一头雾水,不敢相信他所听到的话。

“对,现在就我一个人,我不需要请这么多用人了。”罗德不敢看蒂姆的眼睛,他怕自己不小心泄露“天机”。

“但是,你还得吃饭,生活,不是吗?”蒂姆小心翼翼地嘀咕着,心里很是忐忑。他猜不透眼前这位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少爷的举动。他觉得罗德不是这样的人,他一定有事瞒着自己。但那会是什么事呢?

“这些我自己搞定,你不用担心。”罗德依旧讪讪地说,“另外这些钱是给你的。”

“我不要!只要你让我住在这里就好,我不要离开少爷。”蒂姆连忙倒退一步,坚定地说,“老爷临终前嘱咐过我的,我要看着少爷成家立室。”

“唉,你这是何苦呢?”罗德抬起头看了一下他,“那你也先拿着吧,会有用得着的时候的。”

下午,罗德开车来到了数十公里之外的一家豪华的棺材店。

“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服务员笑意盈盈地问。

“你们这里最好的棺材在哪里?我想看看。”罗德心想自己生前这么安逸,死活后也不能太亏待自己。

“在二楼。请跟我来。”不一会儿,服务员领着他来到一副黑色的棺材面前。

“这是黑桃檀香木,天然沁香,可驱虫防蚊蝇,里面还配有真丝天鹅绒防护垫。绝对保证长眠的人也安心舒适。……”服务员滔滔不绝地绘声绘色。

“嗯,是不错。”罗德用手摸摸棺材内外,手感细腻光滑。他用鼻子一闻,确实有淡淡的檀木余香。里面的丝绒防护垫更是轻盈柔软,颇有质感。他很是满意地点了点头,“就是死后躺在里面,做梦应该也会笑醒吧。”

这时,另外一位服务员匆匆地跑上楼来,对正在为罗德服务对那位员工耳语一番。只见那位服务员听完脸色刹然一变,抱歉地对着罗德说:“先生,不好意思,我临时有事先失陪一下,你先慢慢看,待会儿我再过来。”说完不等罗德答应,两位服务员就大步流星地急切下楼了。

“嗨!”身边不知什么时候站着一位年轻的漂亮女子。

“你好!”罗德微微一笑,算是回应。

“你也来给自己挑棺材,对吧?”姑娘问得很直白。

“我?”罗德一愣。他之所以跑了这么大老远来买棺材,就是不想被人看出破绽。“不是,我——”

“放心,我懂的。”姑娘满脸真诚,“其实,我也是跑了老远的路来给自己挑棺材。我们‘同病相怜’,所以‘气味相投’,我老早就闻出来了。你瞒不过我的。”姑娘对他嫣然一笑,丝毫不像是想寻死的人。

“嘿嘿。”罗德只好用干笑来掩饰尴尬。

“你选好‘上路’的日子了吗?我都定好了,下个月的今天。我选择最自然的‘安乐死’,虽然费用贵很多,但至少没有亏待自己。你呢?你选怎样死?”姑娘好奇地张大她那双忽闪忽闪的迷人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罗德。

罗德身体仿佛一激灵,半晌才回过神来。“什么?还可以选择自杀方式?这么好?没有痛苦?”罗德感到十分不可思议。

“完全没有痛苦。绝对可以放心。”姑娘挺直胸膛打包票,“我找了‘意外制造公司’帮忙。”

“什么?‘意外制造公司’?这是什么玩意儿?”罗德不解,但显得十分好奇。

“这你就落伍了吧?连这个都不知道。”姑娘凑近了罗德的耳朵,“现代人都有想死的欲望,因为压力太大,但又不知怎样才能‘好死’,所以就只好求助于这种专业机构制造‘完美的意外’,让死的人没有痛苦,协助的人不至于沦为‘帮凶’。”

“哦,这样啊。那我倒没有听过。可是这靠谱吗?”

“靠谱,靠谱,绝对靠谱。那是我好朋友的公司。怎样,要不要我帮你介绍?”姑娘热情地提议。

“嗯,可以试试。”罗德轻轻地点点头。

“太好啦。今天有点晚了,晚上回去我跟他约,明天我们一起过去。”姑娘格外地兴高采烈,“对了,我叫艾达。”

“我是罗德。”罗德也很开心,毕竟“黄泉路上有人结伴同行”终究是件好事,不会像现在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活在世上这般冷清。

-03-

第二天一早,艾达就带着罗德来到了她朋友的“意外制造公司”。

“不对呀?这明明是家婚庆公司啊?”罗德站在“花好月圆婚庆公司”的门口,质疑艾达。

“不是对你说了吗?协助人自杀是帮凶,所以这项业务只能是偷偷开展,只服务于老顾客。”艾达满不在乎地答道,“走吧。”

“欢迎光临。欢迎,欢迎。”一位扎着个时髦小辫的高大帅哥手舞足蹈地向艾达张开了怀抱。

“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好朋友肯特。肯特,这位是我一见如故的新朋友,罗德先生。”艾达和肯特行过拥抱礼之后,分别把他俩介绍给对方认识。

“幸会幸会,罗德先生是最年轻有为的’十大企业家‘,又是‘杰出青年’,我早已耳闻。今日承蒙大驾光临,真是令寒舍蓬荜生辉啊!”肯特极度殷勤,夸张到有点滑稽。

“哪里哪里。你过奖了。叫我罗德吧。”罗德忍不住笑了,打心里喜欢上了眼前这位小老板,心想和这样的人做朋友一定会很开心吧?但是艾达为什么也要自杀?

“就是,干嘛这么见外?”艾达朝着肯特挥一拳,“人家罗德一点架子都没有,所以我们还是随意一点好。”

“好好好,就叫你罗德。我们随意随意。”肯特喜形于色,“请跟我来吧,我知道你需要什么,罗德。”

“那我有事先走了,你们好好聊。”艾达把罗德托付给肯特就先离开了。

罗德随着肯特走进他的私人办公室。只见肯特按下办公桌上的一个遥控器,对面的白墙上立马出现几行字:“完美意外制造,让你离世无忧。”

“这是——?”罗德歪着脑袋问肯特。

“你继续往下看。”

“1,高空坠落。2,丛林遇险。3,飞机失事。4,夜半暴毙。5,半路遇袭。6,洋流迷踪。7,天降横祸。……”

“这些都是可以挑选的意外事件。我们可以根据你的要求把事故做到尽善尽美,天衣无缝。”肯特又按下遥控器的另一个按钮,随即墙上的字迹隐去,变成了事故现场。“这是丛林遇险的片段,主人公选择在丛林探险,我们趁其不备把巨蟒毒蛇放进去,他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的时候就一命呜呼了,死时一点痛苦都没有。”肯特很洋洋得意。

“这——,我不大感兴趣。”罗德摇摇头。“刚才我看到第六种洋流迷踪,是怎样一个死法?”

“哦,那是我们这里最受欢迎的最自然的‘安乐死’,艾达也是选的这个。就是我们先根据天文大潮和洋流走向,选择最恰当的日子,让你们事先乘坐气垫船旅游观光。当然船的航线是完全由我们控制,我们在船上安装定位系统和操作装置,这点你们不用担心。等时间一到,洋面上会出现一个小漩涡,你们的船就顺着漩涡直达‘海底世界’。不过你们不用担心,我们会事先给你们注射安定剂,让你们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极乐世界’。可谓是一点痛苦都没有。”

“这样挺不错的。那好,我就选这个。时间呢?我想越快越好。”罗德有些迫不及待。

“行,没问题。刚好下个月的20号就是个‘好日子’,就让你和艾达一起上路,怎样?”

“如果艾达小姐没问题的话,我也很乐意。毕竟和她作伴比较不会闷。”

“绝对不会闷。艾达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了,你要是能和她一起,简直是上辈子修来的福份了。不过,我不懂,想你这么成功的人士怎么会想要自杀?这说不过去呀!”肯特试探性地问。“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回答。”

“不,没什么,反正都要离开人世了,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罗德慢悠悠地打开了话匣子,“其实,我出生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我妈妈会做很多好菜,我父亲工作很努力,我们家境慢慢地变得很殷实。在我小时候,我们每年都会全家一起出国游玩,父母都很疼我,特别是我爸爸从来不会因为工作忙碌而忽视家庭。但自从我十二岁那年,我母亲遭遇车祸意外去世,我们家就再也没有真正的欢乐了。父亲表面强颜欢笑,其实背地里郁郁寡欢。我用努力读书试图掩盖对母亲的思念。参加工作后我特别拼命,因此也取得了一些成就。我想找一个像母亲一样的好女子琴瑟和鸣,谁知根本不用我费心,就会有年轻女子主动献身,但这都不是我想要找的人。所有的东西我很轻易地就可以得到,这让我感觉很没劲。我真正想要得到的东西却怎么也找不着,这也让我很无助。所以——,你懂的。”罗德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我明白。但不管怎样,你比艾达幸运多了。她死心塌地只对她的男朋友好,谁知那个人渣却傍上了他的女上司。”肯特无可奈何地叹气,“人生有时就是很不公平啊!”

“是吗?那真是难为她了。”罗德想起了艾达那纯真无邪的笑容。

“那你临死前有没有什么愿望?我们看看可不可以帮你实现。”

“我,没有。应该没有。”罗德想了想,什么也想不出。

“那你帮个忙吧,帮艾达实现死前愿望,怎么样?”

“什么愿望?我当然愿意帮她,但我不知道我行不行?”

“行,你肯定行!她就想死前谈一场真正的恋爱,我给你们设计点意外的桥段,不过这对她要绝对的保密。”

“好,太好了!我绝对保密。”

-04-

两天后的清晨六点钟,罗德准时出现在中央公园。

“早上好,艾达!”罗德一见艾达从对面跑过来,就热情地迎面打招呼。

“咦,你怎么会在这?你也来这里跑步?”艾达对罗德的意外出现很是莫名其妙。

“对啊,我每天都会晨跑,只是今天第一次到这里来跑。我想我就要离开了,想到每个公园来跑一下,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真是太巧了。”

“就是。我每天都来这里跑步,有啥想不通的跑一跑就茅塞顿开了。不过,你想每天换地方跑,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或许我们可以计划计划。”

“真的,那就太好了。”

“毕竟我们是‘坐在同一条船上的人’,对吧?得培养点感情,到时才不会尬聊。”

“对对对。哈哈哈。”

“对了,你有还有什么爱好,或许我们可以分享分享。”艾达问。

“我这人比较闷。就周末会去打高尔夫,平时就宅在家看剧,看书而已。”罗德有点不好意思。

“这样,周末你教我打高尔夫,周三晚上你陪我看电影。我这人特别喜欢到电影院看大片。还有周五晚上和我一起听音乐会。怎样?”

“没问题,成交!”

“好咧!今天就是周三,上班后我就订票。到时我打你电话。”

“行,我们还可以一起先吃晚餐。我请客。”

“好,那我就请你看电影。”

之后,罗德常常会不经意地出现在艾达面前,带给她很多意外的惊喜。当然,这其中开始是肯特安排的“意外桥段”,后来便是罗德自己乐此不疲的自创“插曲”。不过,艾达也给予了罗德最真诚的回报,就是做了罗德最爱吃的“土豆鸡蛋饼”。这把罗德感动得热泪盈眶,据他说“很有妈妈的味道”。

-05-

“你好,罗德。我是肯特。我打电话是通知你,明天就是你和艾达的‘好日子’,我们早上九点就出发,所以你明早八点就要准时到我公司来,务必记住。”晚上十点多,罗德正在看这几天他偷拍艾达的照片,肯特却不识趣地打了电话过来。

“什么?明天?”罗德心头一惊,手中的照片散落一地。只有照片中艾达甜美的笑容依旧定格。

不,我不能死。我不想死。罗德挂掉电话,发了疯地冲出门外。屋外风雨大作,他连伞都没拿。

“叮咚叮咚叮咚!”

“谁呀?”

“是我,艾达,快开门!”

“罗德?你,你怎么啦?天,你全身湿透了!快进来,淋雨会生病的。真是!”

“艾达,我们不要死,好不好?我,我已经爱上你了,我不想死,你也不要死!我们结婚,我们生几个孩子,我们好好生活。求求你!”罗德双手紧紧抓住艾达的手臂,双膝跪倒在地。

“你——”

-06-

婚礼一个月之后在罗德的庄园隆重举行。司仪就是肯特。艾达挽着蒂姆的手缓缓走到新郎罗德面前,蒂姆把艾达慎重地交给了罗德,“我把我最爱的侄女艾达托付给你。希望你们一生相爱,永远幸福!”“谢谢!我们一定会的。”

随后,新郎发表感言,“首先,我要感谢蒂姆。他看着我长大,对我关爱有加。当他察觉到我苗头不对的时候,立即向他最爱的侄女求助,也就是我的新娘——艾达。艾达是开侦探公司的,肯特是她最好的搭档。他们俩设计了一系列的意外,只为了唤回我这只‘迷途的羔羊’。谁知,结局更加地出乎意料,堪称是完美的意外制造,当然是喜上加喜。在这里,我只想说人生处处有惊喜,只要活着就有希望。所以,我们都要好好活着,用心生活。谢谢大家!”

席下,掌声雷动,经久不衰。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