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帝国

银河帝国

内容简介

 人类蜗居在银河系的一个小角落——太阳系,在围绕太阳旋转的第三颗行星上,生活了十多万年之久。

  人类在这个小小的行星(他们称之为“地球”)上,建立了两百多个不同的行政区域(他们称之为“国家”),直到地球上诞生了首个会思考的机器人。

  在机器人的帮助下,人类迅速掌握了改造外星球的技术,开启了恢弘的星际殖民运动;人类在银河系如蝗虫般繁衍扩张,带着他们永不磨灭的愚昧与智慧、贪婪与良知,登上了一个个荒凉的星球,并将银河系卷入漫长的星际战国时代,直至整个银河被统一,一个统治超过2500万个住人行星、疆域横跨十万光年、总计数兆亿人口的庞大帝国崛起——银河帝国。

  一个微妙的转折发生在银河帝国建国后的12020年。哈里·谢顿,这个刚满32岁的年轻数学家,开创了“心理史学”,这门学科能用数学公式准确推演全人类的未来——“预言”从此成为一门可以信任的科学,人类由此可以看见未来。

  谢顿的首个预言是:虽然毫无征兆,但已存在一万两千年之久的银河帝国即将灭亡。

  一时间,银河震动,帝国飘摇;皇帝、宰相、夺权者、反叛星球,各方势力立刻剑拔弩张,人类银河时代伟大的传奇就此开启……



作者简介

  艾萨克·阿西莫夫(1920-1992),俄裔美籍作家,被全世界的读者誉为“神一样的人”;美国政府授予他“国家的资源与自然的奇迹”这个称号,以表彰他在“拓展人类想象力”上作出的杰出贡献。

  阿西莫夫是一个全知全能的作家,其著作几乎覆盖人类生活的一切方面,上天下海、古往今来、从恐龙到亚原子到全宇宙无所不包,从通俗小说到罗马帝国史,从科普读物到远东千年历史,从圣经指南,到科学指南,到两性生活指南,每一部著作都朴实、严谨而又充满幽默风趣的格调,为了尽情发挥自己诙谐搞笑的天赋,他甚至还写过一本《笑话集》。 

  他提出的“机器人学三大法则”是当代机器人学的基本法则,他预言了今天的生物科技,预言了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图书馆,预言了人类将进行太空殖民。    

  终其一生,阿西莫夫引以为豪的是:《银河帝国》系列小说。

  埃隆·马斯克是阿西莫夫《银河帝国》的忠实粉丝。就是年少时读的阿西莫夫作品,为马斯克的太空梦埋下了一粒种子。马斯克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就说过:阿西莫夫教会了他“文明是周而复始的”,也是在《银河帝国》中,他初次看到“45亿年来,人类有可能将生命延续至地球之外。”


  译者:叶李华



目录

《银河帝国:基地》

《银河帝国2:基地与帝国》

《银河帝国3:第二基地》

《银河帝国4:基地前奏》

《银河帝国5:迈向基地》

《银河帝国6:基地边缘》

《银河帝国7:基地与地球》



媒体评论

阿西莫夫的《银河帝国》系列光芒万丈。

——埃隆·马斯克


阿西莫夫是这个时代尤为伟大的阐释者之一。

——卡尔·萨根(著名天文学家)


女士们,先生们,世界上只有一个艾萨克·阿西莫夫。

——阿瑟·克拉克(著名科幻作家)


阿西莫夫,一个为世间万物而生的人。

——肯德里克·弗雷泽(著名科学编辑)


阿西莫夫的作品,干净利落,悬念出彩。

——《纽约时报》


我们的想象力从此被阿西莫夫左右。

——《卫报》


世界上从来没有过像他这样的人,而且,我想再也不会有像他这样的人了。

——弗雷德里克·波尔(著名科幻作家)


我们永远也无法知晓,究竟有多少线的科学家由于读了阿西莫夫的某一本书、某一篇文章或某一个小故事而触发了灵感,我们也无法知晓,究竟有多少普通百姓因为同样的缘故而对科学事业有了感情。

——卡尔·萨根(著名天文学家)


阿西莫夫:科幻小说的基石。

——詹姆斯·冈恩(著名科幻学者)


艾萨克·阿西莫夫不仅是重要的科幻小说作者之一,他还是史上杰出的人物之一。

——本·波瓦(著名科幻作家)


当你为错过阿西莫夫的书而哭泣时,你也将错过整个宇宙。 

——马伯庸(作家)


阿西莫夫讲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预先去想象未来,有些事情你可以选择让它发生,有些事情你可以选择不要让它发生。 

——蔡康永(知名主持人)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其实都生活在“已经发生的未来”之中。为此,我们有必要时常重温阿西莫夫,重温那些澎湃的想象力。

——罗振宇(资深媒体人)


阿西莫夫是位真正伟大的科幻作家,他的想象,直至今日仍是幻想世界的边疆。

——姚海军(《科幻世界》主编)



1.不要让道德观阻止你做正确的事!

  ——赛佛·哈定

  (摘自《银河帝国:基地》)

  2.武力,是无能者最后的手段。

  ——赛佛·哈定

  (摘自《银河帝国:基地》)

  3.这是我的弱点──我希望别人了解我。

  ——骡

  (摘自《银河帝国2:基地与帝国》)

  4.你的恐惧感不够强烈,那并非理想破灭该有的反应,只是个人面对生死关头的微弱恐惧。

  ——骡

  (摘自《银河帝国3:第二基地》)

  5.“难道你就不能试一试?无论这个努力在你看来多么徒劳无功,你这一生还能有什么更好的计划?还能有什么更崇高的目标?在你自己眼中,你还有什么更加值得全力以赴的伟大理想?”

  ——夫铭

  (摘自《银河帝国4:基地前奏》)

  6.至于地位,那是一种吃力不讨好的东西,我避之唯恐不及。我见过许多拥有地位的人,但至今没有找到一个快乐的。地位不会让你稳稳坐着它,你得奋斗不懈才能保持不坠。

  ——铎丝

  (摘自《银河帝国4:基地前奏》)

  7.在可见的未来,我们只好努力设法使外缘脱离,那将标示着银河帝国衰亡的开始。

  ——哈里·谢顿

  (摘自《银河帝国5:迈向基地》)

  8.变化如此巨大,我们却不愿接受。在我们心中,只想要一个小小的基地,就如同古时候——一去不复返的英雄与圣徒时代——那样的一个单一小世界。

  ——崔维兹

  (摘自《银河帝国6:基地边缘》)

  9.我可不信躲在这个宇宙边缘有什么意义,先人这样做,并不代表我们就该效法。我坚信我们应该勇往直前,走进万事万物之中。

  ——崔维兹

  (摘自《银河帝国6:基地边缘》)

  10.我认为,和真人无法区分的机器人就是人类。如果你是这样一个机器人,对我而言,你就是不折不扣的人类。

  ——裴洛拉特

  (摘自《银河帝国7:基地与地球》)

  11.我就是那个机器人。那并不是传说。

  ——丹尼尔

  (摘自《银河帝国7:基地与地球》)

  目录:

  《银河帝国:基地》

  《银河帝国2:基地与帝国》

  《银河帝国3:第二基地》

  《银河帝国4:基地前奏》

  《银河帝国5:迈向基地》

  《银河帝国6:基地边缘》

  《银河帝国7:基地与地球》

  ……

正版图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