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一个月

明天就毕业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颓废至极。

7.1上午发证,中午坐车就回家了,学校没有任何值得怀念的。

一个月以来,总是被各种琐事打扰,家里事情比较多,小辈又只有我一个人在身边,所以家里有什么事情总会叫我帮忙,可能长辈们都觉得我是个闲人,等着研究生开学,现在没什么事情可做,可是我想一个人静静的待着啊,虽然每次都不会亏待我,知道他们都是好意,但是又不会拒绝,每次都是召之即来,很烦很烦。不知什么时候觉得长辈们都在慢慢老去,而现在突然觉得有了代沟,他们不了解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也不知道我们需要怎样努力才能跟上社会的脚步,他们可能觉得我能考上研究生就万事大吉了,这期间也不会想着我要怎么努力,三年后一定会问找工作没,做什么啊,在哪,工资多少。不会关心过程,只注重结果。

虽然觉得很烦,但是觉得能陪伴就陪伴吧,毕竟留给我们陪伴长辈的时间不多了,相比哥哥姐姐们,我陪伴他们父母的时间可能比他们自己都多。这些年来,长辈们生病,都不会告诉哥哥姐姐们,因为离得远,怕他们担心,基本上都是我陪着,每当这种时候我就在想,父母一辈子把我们养大究竟是为了什么?我们努力的走出了小城,而父母依然在小城里,生病了都要瞒着,报喜不报忧。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关心父母吧。

本想着趁着毕业这两个月好好准备CPA,如今怕是要凉凉了,没有做任何关于学习的事情,如今怀念曾经为目标奋斗的日子,很充实,很快乐。每天都想着明天一定要学啊,一定要把这些看了,没有一天做到,每天陷在深深的懊悔之中,思想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此刻,我也没想到能拯救我的方法。有时候不想做一件事,自己也说服不了自己。曾经在知乎上看见提问“为什么不愿吃学习的苦”,经过一个月的放荡,我好像体会到了一些,学习是需要思考的,需要用脑,而看剧打游戏不需要太多的动脑,所以人们总会下意识的选择轻松的东西,但是我觉得这样是不对的,要是我一直这样下去,真的是要废了,而又想不出拯救的方法,想想曾经的自己可以在38℃的时候去图书馆学习,而在家吹着空调也不愿学习,真的是要废了。

虽然是没有学习,但还是坚持读书看电影,看了《破冰北极点》《美洲小宇宙》《永恒的时光之旅》《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我很享受一个人静静待着,看看书看看电影的时光,今年看的书大多都是游记,喜欢看游记,跟着作者游历各处,享受各个地方的景色。电影也看了很多,之前也会写写读后感观后感,由于最近很懒,只写了一篇。而自己又有很多想说的,最终都败给了“下一次”。

这一个月以来唯一觉得活的像个人的时候,就是每晚的夜跑。这是我每天能见到人的时候,觉得生活还是有点人情味的时候。之前一直抗拒长跑,然而这次改变了我的一些想法。长跑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可怕,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没想的那么差。跑步的时候什么也不会去想,专注于跑步这一件事情。很怕自己坚持不下去,但是每天到那个时候,自己就会不自觉的穿好衣服,出去跑步。长期跑步能够锻炼的不止身体还有意志。

之前听说有人失眠,不是很理解。直到最近凌晨两点还没有睡着,才深深体会到了失眠是怎样的一种滋味。就本身而言11点多的时候就有些困意,然而还想玩还想多看会东西,然后就一直拖,等到困意过去之后就睡不着了。夜深人静,看着天空和月亮,楼下还有人在撸串,这时候不自觉的就会思考人生,想以后怎么办,越思考,越感觉到害怕就越睡不着。第二天往往会在中午时睡醒,然后接着失眠,进入死循环。


翻看之前写过的东西,总会觉得大部分是鸡汤文很幼稚,可能最近太丧了,连自己的文字都救赎不了自己。

毕业一个月,怀念曾经为了梦想奋斗的自己。

又没有做什么改变,鄙视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