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01

从上周开始,我就想着要写年终总结,可总没有头绪,貌似没有什么可以总结的,我的生活就像妖妖说的,只活了一天,重复了300多次。

今天已经是18年的第二天了,本来我应该昨天写的,可是,好吧,我任性了。

2017年12月31日的晚上,我们看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跟着嗨到12点半,睡觉时已经是1点多,极少这样的熬夜,所以昨天一觉醒来已经是10点了。

欣囡和她的同学聊天,说我跟着电视上又叫又跳的,比现场的观众还兴奋,那同学说,哇,你妈妈好时髦,太有活力了,她爸妈看看都是小鲜肉,唱得又乱七八糟的早走开了······我听了哈哈大笑,我那状态怕是更像神经病吧!

没办法,不够成熟稳重,容易高兴,也容易失落。

前晚是真的很开心,吃着烧烤和零食,看着电视上一张张喜气洋洋的脸,很容易被感染。所以,是的,我把看电视弄成了看现场。

昨天呢,10点后起床,去环湖路上玩,一路的粉色樱花,远看如梦如烟,近看娇艳亮丽得让人心醉,再加上抚仙湖的美,所以,心中的喜悦和感动无以言说。大自然是有魔力的,美得让人心情莫名的就飞扬起来。

后来去喂海鸥,去草地上坐着发呆晒太阳,去小表姐家一起看电影《羞羞的铁拳》,电影很搞笑,大家都多次爆笑,我更甚,有两次笑到要岔气,被他们说我笑点好低。

晚上回家又近10点了,想起我什么都没做,前一天还更新晨读、清单、话题、剽悍呢,忽然什么也不做,貌似不习惯。可转念一想,我18年要玩其他事了,于是接着任性,洗洗睡觉。

不想做事的时候,总是有千万种理由的。

02

今早手痒了,毕竟这几个月以来,每天要么写字,要么在想着写字的事,已经成习惯,所以决定写17年总结。

然后,还是习惯性的先翻看小灶群;

然后,就看到了好几个猫友的年终总结:认真,用心,有条理,有层次,重要的是有思想有深度有收获有感动有决心······

然后,我又不知还能写什么了。别人太优秀太闪亮,自己那么黯淡无光没事可说。

看到“空中楼阁”的一句话:“过去的一年波澜不惊,平淡无奇,不知道是虚度了光阴还是岁月静好。”我笑了,似乎得了某种心里安慰,原来,还是有人过得“平淡无奇”的。只是看下来,他有更多的经历,我还真没有。

想起读书营申请时,我请宵汀帮忙发邮件,她问过去一年的成就事件不准备补充点内容吗?我仔细想了想,只能苦笑着说:真没有了。

​3月份辞职以来,一直待在家,接娃送娃,追了三部大剧:《三生三世》《楚乔传》《欢乐颂》,等不及剧情的发展,还顺便买了小说看。

电视剧三部加起来有200多集,小说加起来十多本,因为迷的厉害,我连拍摄花絮也翻出来看,所以粗略的估计,我至少有两个月是在浑浑噩噩、盲目的欢喜与哀伤、围观别人的生活中度过的。所以,能有什么成就事件呢!

最多有一个心得,就是追剧太浪费时间,只有如泡沫般的情感体验。如果真心要做点事,那么请远离电视剧。

03

3月份以前我做财务工作,最早的时候忙成狗。

统计,对单,跑工地,跑银行,找各种大小老板催款收款,还兼做了一个分公司的会计!现在想想,我当时是怎么做到的呀,周末都不休息的,也没有好好的陪小宝,基本交给我妈带。

是在拼什么?还是要证明什么?

那时我还激情满满,总觉得多学一项本领终究是好的。物质皆身外之物,健康和能力才真正属于自己,是任何人都拿不走的财富,所以我还考了个会计资格证。

只是无论做什么事,时间长了都会厌倦的吧,对工作,对环境都如此。

在公司上了五年班,前三年做好多事情,后两年只做出纳,工作轻松多了,上下班也不必守时间,把自己的事情做完就行。

可是,我依然厌倦了。那些工作对我已经没有了新鲜感,觉得自己停滞不前,天天重复的记账对账收款,没有成长。

最终,辞职。

原来,我一直有一颗不安分的心。真正想要什么,其实也迷茫。或者,我就只是单纯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体验不同的工作,不同的生活状态。

所以,我不害怕失败,不害怕辞职跳槽会不会让自己的生活陷入困境,会不会让生活质量下降······一直以来,我的生活基本都是岁月静好。

看到一句话说,你的岁月静好,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那么,以前在家时是爸妈在替我负重前行吗?现在呢,换成了老公?

似乎我一直都在他们的保护下,从未真正长大。

一直这样长不大也是件幸福的事吗?要做些什么事才算有担当呢?

我闲了半年多了,生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希望在2018年,我可以找到一份喜欢的事业,认真的做下去,创造不一样的精彩。

有时真心觉得,我是多么的幸运,可以这样任性,可以有这样多的选择。

04

我从初一开始写日记,到大学毕业,整整写了十年,所有学生时代的喜怒哀乐,都在十本日记本中,我庆幸当时有写日记的习惯,让如今的我可以清晰的回看来时路,可以轻易的回顾自己的青春史。

后来工作,结婚,生子,我停了笔,只零星的做一些读书笔记。

今年加入小灶,我才又重新开启写作之旅。8月开始有规律的写,9月得了两次最佳,12月剽悍的日更。

所以17年,我觉得自己唯一的成就,就是学会了用简书,并码字14万。

那些字,对我意义重大,毕竟我又开始记录自己的思绪和生活了,让自己走过的路,有迹可循。

经过这几个月的写作,我已发现它的诸多好处,所以,写作的习惯会坚持到底了。

重拾这个习惯,就是17年最有纪念意义的事情!

05

特别感谢9月份的两次最佳,无意中发了一下光,让许多人认识了我。最特别的是宵汀加我为好友,翻看我的朋友圈,并发挥她的无限想象力,感情用事的美化我,还专门写了一篇关于我的文章。

受宠若惊……

受宠若惊。

受宠——若惊!

当时我在群里基本是不说话的。只熟悉几个名字,如飞跑的toto、妖妖、熊熊、啊小鬼、杨成、啵啵······没有特别关注的人,只随意翻看刚好碰见的文章。说白了,就是对谁都不熟,当然也没有人认识我。

那时觉得群里才华横溢的人太多,又那么活泼可爱,热情利他,自己就一平凡宝妈,没有拿得出手的一技之长,不敢随便勾搭任何人。

另一方面吧,其实我蛮封闭的,总觉得线上的朋友隔山隔雾的看不清楚,没必要有交集,珍惜身边的朋友就好,大家知根知底的,没有粉饰和想象的空间。

只是忘记了,其实文字才是最真实最真诚的东西,是心灵与心灵的交流,灵魂与灵魂的碰撞!

也许素未谋面,却能见字如面,甚至一见如故:原来你懂我所有的想法,我也明白你所有的心事!

生活中的朋友可能还会存在“知人知面不知心”,而文字是难以欺骗人的,它们往往是一个人内心最真实的表达。

喜欢的灵魂相遇能带来多少的温暖和感动啊!部分猫友们的积极参与、链接、面基证明了这一点。

而我明白得太迟,只有寥寥无几的朋友,只好安慰自己说: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而你们,就是我在小灶的“一瓢”!

于千万人之中,在时间的无涯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遇上了,那么最想说:遇见你,真好!

无论未来怎样,都不会忘记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也许终究无缘见面,但我知道在某个地方,有美好又努力的你们!

一起走,不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末了,光怪陆离的2017就要过去了,一半未成年一半成年,一半高中一半大学,……注定2017是很不平凡的一年,这一...
    彧华阅读 537评论 1 2
  • 在我的老家 村前有一条漆水河 夏天 男孩在河里耍水 女孩拿着搓板在河边洗衣服 男孩光溜溜的身子 跃入水中如鱼儿一般...
    薛静春阅读 413评论 7 3
  • 彭才瑞今天受伤了,下课的时候一个万翔不小心被石子滑了一下,扑在他的身上,他摔倒了,一颗原本就有些松动的牙齿掉了,旁...
    桉子哥哥阅读 223评论 0 0
  • 1、早安心语:一个人要知道自己的位置,就像一个人知道自己的脸面一样,这是最为清醒的自觉。洗尽铅华总是比随意的涂脂抹...
    猪宝宝之时间煮雨阅读 397评论 0 0
  • 这时陆潇潇的爸爸也到了,一见这情形,他爸爸挥手一巴掌往孩子脸上甩去:“你个捣蛋的,就知道在学校惹事!”被...
    白小洋阅读 459评论 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