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一个天才

          以前英语不敢开口,去英语角各种被打击,尤其被中国人打击:英语差别人都不愿意和你说话,然后找个借口找其他美女聊天去了。美女就算英语不好,男的也是会很有耐心的,可是当你英语不好又不好看还土,那不好意思,再见!

        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英语演讲俱乐部,知道了Toastmaster Club. 于是去参加了一次。记得当时特别紧张,里面的人英语好厉害,能做英语主持还能用英语演讲。特别羡慕,可是我怕。当时真的怕呢,怕别人笑话我。当时陪同我去的一个朋友叫刘应得,他说Lily加油,我相信你迟早有一天可以做英语演讲和英语主持的。真的要感谢你,现在我真的可以了。

        为了练好英语,应该怎么做呢,当然是加入呀。于是我几乎每周四晚上都去参加Toastmaster Club的活动。不发言也不演讲,就静静的看着别人发光发热。后来大家让我做角色,我就选了最容易上手的Timer和Ah-counter. 足足做了半年,也是个人才。后来大家看不下去了,你总得挑战难一点的角色吧。后来SAA(也就是英语开场主持)需要一个人接手,于是我报名了。又做了几个月这个角色,所以现在让我做开场信手拈来。第一,当时的SAA老师Sue表现的特别好,英语流利笑容又好,榜样的作用。第二,经常练习,练多了肯定会越来越好。第三,越熟练就越自信。后来又挑战即兴演讲主持人,其实当时也怕做不好,可是Mix真的好,帮我把主持台词修改好了。练习后硬着头皮上场了,还好,没有翻车。哈哈哈

后来开始做演讲

后来和大家一起参加Toastmaster的峰会

之前全球的主席

龙兄

老爷爷很和蔼

他的中文说的特别流利

一起晨跑

Gala晚会

看到美丽又优雅的女士也想去认识

60多的老太太,每天都很精致优雅。

有一次为了去参加梅溪湖音乐节,当了两天意大利女高音的陪同翻译。为什么呢,因为没票了,有个朋友说:“如果你想参加,有个办法,你当这个女高音的翻译,但是没有薪水” 于是我又硬着头皮上了,其实也担心会不会听不懂,还好没有翻车。


后来去参加李阳疯狂英语举行的英语培训,获得了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名。

曾经为了背完新概念二册,花了半个月挑战

光背完没用,得脱口而出!

也获得过Toastmaster Club华工俱乐部即兴演讲第一名和备好演讲第一名。第一次同时获得了两个奖,开心。


2014年偶尔发现了思维导图,网上一搜发现相关信息不多,貌似是个趋势。于是后来搜到了台湾著名的思维导图老师Phoebe的课。当时学习费用加上机票住宿之类的得将近7000块。没钱,可是又想参加怎么办,刷信用卡。于是拿到了英国托尼博赞认证思维导图管理师证。可惜拿到了我就没有坚持练习了。坚持画了几千幅的都成行业大牛了。所以啊,想变牛逼真的得不停的练习练习再练习。


后来意识到长期3000块一个月不是个头,得改变。不然以后会很惨很惨。有天上网发现有世界记忆大师这个称号,听起来很酷。于是2014年下半年我辞职了,来到了广州。从电话预订员(一天接200个电话)往教育界转变。

年底参加了记忆师资班,在师资班上知道了中国会举办世界记忆大师比赛。那还说啥,肯定要参加呀。当时身上就2000块,多亏了朋友们的经济帮助。感恩感恩

以为记忆训练很美好,实际训练才知道很苦很苦。一天到晚就是数字和扑克训练。从早上9点要训练到晚上9点。累就算了,成绩还不好。很崩溃呀。同桌1个月就扑克2分钟了。我练了半年才到5分钟,要是一般人早就放弃了。内心其实很痛苦的,放弃了就彻底和世界记忆大师无缘了,不放弃就得天天苦逼的训练。啥时候是个头啊。终于迎来了城市赛,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没想到获得了全场的人名头像冠军,特别兴奋,第一次获奖。

后来又去参加了香港记忆公开赛


比赛后继续训练,可惜马拉松项目是弱项,在接下来的中国赛上我失败了。止步中国赛。失败后和室友合影,她们都是第一年就获得了世界记忆大师证。

世界记忆大师蒋淑康

最强大脑王月茹

2016年继续参加训练,不拿到证不罢休!当时特意跑到武汉和当时世界排名前几的强哥学习。可是现实更残酷,越训练成绩越差了。连第一年都不如,我各种崩溃和绝望。方士奇看不下去了,说你坐在我旁边训练。每天记忆一页数字,每天10副扑克。让你写答案。哪怕只对一个地点桩都是好的。于是我老老实实照做,不去管结果,只是照做。坚持了20多天,奇迹出现了,总分2500了。离总分3000只差500,胜利仿佛在向我招手。可是别高兴太早,过了几天突然发现记不住了。本来5分钟对200个数字没问题,突然正确率无比的差,有时正确率甚至不到40个,天天测试都如此,我慌了。于是付费拜见了胡小玲大师,因为她考了3年才考上。她说你要习惯这个状态,比赛时任何状况都会出现。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成绩上上下下起伏,可是最难的1个小时马拉松项目我始终不达标。哎,2016年拿世界记忆大师貌似又没戏了。算了,拿个城市赛的全场总冠军吧。特意报名了柳州城市赛,当时报名就我一个成人。哈哈哈,成人组总冠军妥妥的。一个鬼,后面别人告诉我:“利姐,告诉你个不幸的消息,有个高手也报名柳州城市赛了”。瞬间无语了,好吧。那就拿个人名头像金牌吧。比赛前无比紧张,竟然彻夜失眠了。睡了1个多小时去比赛,还好人名头像金牌保住了,另外获得了成人组十个项目全场第三。开心不,不开心,因为没有拿到总冠军,还有炸了几个项目。

回到训练基地,大家都在讨论比赛的事。说今年难度增加了,总分不到4000肯定拿不到证。很多人都不看好我,劝我放弃,说别浪费钱了,你又没钱,成绩又不好。踏踏实实找份工作吧,没有世界记忆大师证也可以当老师的。当时连教练都觉得我没戏了。有个战友郭嘉兴小朋友大声对教练说:我赌李利今年肯定能拿到世界记忆大师!当时超级感动,当大家都不看好你的时候,有人支持你是多么的难得!当时有个朋友劝我去北京一家机构上班,月薪8000,其实挺心动的,因为实在没钱了。但是如果去了,2016年的世界记忆大师证肯定没戏了。内心又挣扎了,To be or not to be,it's a question. 当天晚上我捂着被子痛哭了很久很久,太他妈难了。如果继续坚持,可能会继续失败。最重要的是还需要至少1万5. 首先解决钱的问题,索性弄到了。接下来就是继续比赛了,哎,死也要死在战场上吧。后来经常失眠,有次连续15天彻夜失眠,白天高强度训练,也没累死。终于等来了结果老天开眼,关键的中国赛我开挂了,超水平发挥。顺利晋级世界赛。可是马拉松项目依然是弱项,经常自己测试,不达标!!!哎,算了,新加坡比赛就当旅游吧,也辛苦训练这么久了。

        好事多磨,到了新加坡结果生病了,肚子绞痛还拉肚子,吃了药都没用。比赛都不想去比了,可是看着大家都往赛场赶,强忍着疼痛去了赛场。以为会炸,结果没有受到影响,所以意识到身体上的疾病并不会影响比赛,要挺住!哪知道老天爷就是不让我好过,下午比马拉松项目的时候来例假了,这可不是个好消息。最怕这个,很累会影响发挥。哎,还能怎么样,继续上场呗。比完了不去管了,也不去问别人对答案。因为万一这一项失败了会影响下一场马拉松。那就今年过一个马拉松项目吧。结果后面成绩出来了,大家告诉我:Lily,好消息,你的2个马拉松项目都达标了。太让人高兴了,从来没达标过,可是决定是否拿大师证最关键的一场达标了,真的是好消息!最终拿到了世界记忆大师证!


后来在全国培养世界记忆大师最多的机构广州尚忆教育一直工作。经常给学生做裁判测试,答疑。几年下来起码测试了100次。所以后来为什么敢当裁判长,因为早就练习很多次了呀。

后来意识到视觉笔记是个趋势,于是我又到处学习视觉笔记。中国有名的老师几乎都学过,除了毛泡泡老师(因为报她的课,学费加机票吃住至少得4万,钱不够,钱够肯定也报了)

一休老师带我做视觉同传

上传中,请稍候...

和大家一起画跨年演讲

参加全国首批认证视觉记录师考核

学了就得用,于是花了半年时间把新概念一册画成了视觉笔记。

这是最开始的版本

后来又参加了刘玲玲老师的新概念英语学习。


后来又去学习气球派对造型


没事喜欢做做吃的,顺便招待下朋友。

参加秦小鱼老师的表情训练营

最近又参加了石蓉蓉老师的顺流人生,让我意识到要开心的学习,多分享,多展示,做最好的自己!这次的天才文就是她要求大家写的。原来还可以这样介绍自己,有意思。

      我的故事暂时讲到这里,一个超级爱折腾,爱学习,有耐心和毅力的人,不达目标不罢休,哪怕付出再多的时间!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认识一个天才: 她,从最初的英语四级424分(差一分及格),奋起直追,靠自己的努力考过英语六级,并成为一名英语老...
    糖豆妈潘丽阅读 595评论 6 5
  • 我认识一个天才,她抓周时抓了一支笔,自己学会了从100倒数到1。 她从小就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老师眼里的聪明勤奋...
    Jutta翟立美阅读 208评论 0 1
  • 一个女孩,在一个革命老区的小县城长大,从小就是被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从来没有给爸妈喂饭哄睡觉的苦恼,她从小就知道做...
    芮淇富而喜悦阅读 1,190评论 7 24
  • 她,小学的时候个子小小的,体育成绩却非常的优秀。仰卧起坐,短跑,接力赛,跳绳样样精通,跳绳200个/分钟。 她,是...
    Leah利亚2020阅读 1,090评论 14 14
  • 今天实现一个类似微信的对话框练手,也算是新手入门,UI的编程伴随很多繁琐的问题,记录在这里。 问题一:实现点击输入...
    雨如注阅读 1,55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