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懂《破冰行动》中隐藏的真实“灵魂”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破冰行动》通过李维民李飞两代缉毒警以及警方线人赵嘉良两条缉毒线展开,最终希望把塔寨村制度基地、境外贩毒团伙以及警方内部“保护伞”一网打尽。

1.展现真实的人性

剧中很多的人物逐一呈现,让人又爱又恨,非常真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情感特质,充分展现了人性复杂的一面。

剧情扑朔迷离,正派和反派都有着真实人性的展现。正面角色也有自己的私心,李维民对李飞如父如师的过分保护,对警方内部人员的步步试探,都演绎的细致入微。

反面人物像林胜武也有自己珍视的情感,他对弟弟的深厚爱和对塔寨村的忠诚情感让他纠结矛盾。

反面人物林耀东是大毒枭,平时受人尊重,在村里办起了老人院和学校,运筹帷幄,但同时他又杀人不眨眼,用高额钱财贿赂警察,微笑着解决一切对自己不利的人。

同时,剧情紧凑,在剧集开篇给人的第一印象可能在后面的剧集中转变。比如在开始展现“坏人气质”的蔡永强,实则心有城府,刚正不阿,在医院偷偷放走李飞,在与李维民的谈话中,他情感真挚,表达了基层缉毒警的无奈和坚持。

在开始以正义凛然形象出现的马云波,李飞曾舍命救他,但是因为妻子为救他中体内留有子弹弹片,疼痛难忍靠海洛因缓解疼痛,因为此事他被林耀东威胁,沦为禁毒分子的“保护伞”。

剧中很多好人却有着“坏人外衣”,很多坏人却有着“好人外衣”,所有的纠结和冲突都是人性最真实的展现,都对人性提出拷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塑造真实的英雄形象

《破冰行动》在一开始就有大制作的氛围,改编自真实的案件,剧情环环相扣,结局出人意料,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没有滤镜和磨皮的面容。

演员脸上的痘痘,坑洼皱纹都真实展现,这种真实的画面感让观众本身就产生震撼,演员通过自身最真实的情绪表达来呈现人物形象,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责任意识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这些细微的表现恰恰是人民英雄最真实的表现,也会在面临巨大诱惑的时候动摇;也会有生活上的不如意和无奈;也会有胆怯和心痛。

因为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是孩子的父亲,是妻子的丈夫,需要为家庭付出,更需要奋斗在缉毒一线,但是正因为这许多的困难和无奈,他们都挺过来了,他们无愧于英雄这个称号。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人民警察,就是与毒贩斗智斗勇的英雄。

《破冰行动》并没有炫酷的打斗场面,都是演员自身很真实的动作呈现,很热血却并不血腥,彰显出硬汉形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但是也有弱点,但是也都符合人物形象的设定。

比如李飞足够有担当,也有热血,但是缺乏足够的谋略,有时容易冲动误事,但是也符合二十多岁的人物设定。

外在形象和打斗技巧并不完美,但正是这些不完美才是最真实的形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彰显真实的伦理道德

《破冰行动》的塔寨村族规严明,祠堂文化和宗族观念很深厚。村内很多人制毒,但不允许自己人吸毒,并且只卖给外国人,狭隘的说,他们是对自己的子孙后代负责,但从人性角度说,他们的犯罪抱有侥幸心理。

林宗辉在把村内制毒名单交给警方时,内心备受煎熬,觉得自己出卖了宗亲,最后他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本身他的行为利国利民,是希望村内人的未来过得好,但是他没能过得去自己内心的那道坎儿。

林耀东每次制毒都让自己的儿子出去避一避,让自己的儿子接受系统的大学教育,让村内老人有所养,儿童有所教,表面看起来一片祥和。

但是长远来看,因为制毒来钱快,制毒成本低,收入高,操作流程简单,很多人已经不想去认真学习,很难适应快节奏的生活,一旦离开村寨,没办法正常生活。

每个缉毒警都在用生命保证毒品不再残害一代又一代的人。

所以我们为什么不抵制毒品,为什么不抵制吸毒艺人?花在毒品上的没一分钱,都是打在缉毒警身上的子弹。

并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画彩铅,画一个我最喜欢的神犬,不足之处请多包涵,也请多多指导!
    快乐蓝精灵阅读 602评论 1 3
  • 清晨看到窗前的知更, 它让我想起了你。 南湖上浮着我的倒影, 我开始思念你。 满城飘过的柳絮, 于是我忘记了你。 ...
    梦系风马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