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长安,你我隔了千年

走过城墙的时候李柒脑子里总会闪过很多奇奇怪怪的画面,总会有一个男人的轮廓,却怎么也看不清楚。“大概是最近太忙,没休息好吧!”李柒想。

到宿舍的时候李柒看到室友抱了一堆信进来,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会收到这么多信?“看,这是我们几个收到的信,这不我们社团办活动么,写信交朋友,好玩儿吧?”

室友的话引起了李柒的兴趣,这倒是挺有意思的,写信交朋友,李柒开始憧憬自己会认识一个怎么样的人,大概也是个喜欢文字的人吧。所以李柒也买了份信笺,写了很多,没有头绪,在最后写了个“柒”字就收了笔。

不巧的是去寄信的时候看到邮局关门了,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一个小信箱,看上去有些陈旧,但之前又没见过。“不然就放里边吧,应该会有人来收的。”李柒把信放到信箱里就回去了,可是她不知道的是信箱把她的信送到了一千年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军府

慕容延在书房看着地图眉头皱的紧紧的,突然小厮敲门:“将军,有您的信。”慕容延以为是军报,便急急开了门,不料打开信笺后却看到了一堆自己看不懂的话。“炸鸡可乐,这是甚?”

慕容延感到莫名其妙,却还是把信读到了最后。“我叫李柒,期待收到你的回信。”那一行字写的甚是清秀,慕容延大概也就看懂了“回信”这俩字。“或是异域人士吧,罢了罢了,我便写封回信给这姑娘。”

慕容延提笔铺纸,“在下洛阳城东人士,敢问姑娘是哪里人?听姑娘所言并非我大宋人,写信与我莫不是有事相求?”慕容延虽是个武将,却也不是大字不识几个的莽汉,字写的极好,苍劲有力,又带着几分潇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到一周,李柒便收到了回信,但是这信笺怎么看着像古装剧里演的一样?李柒纳闷,拆开信一股墨香袭面而来,字不多,但是却让李柒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呦,你这咋还收到毛笔写的信了,并非我大宋人?这是什么鬼?这人怕不是个神经病吧?”室友看了眼信后说,李柒也觉得纳闷,“或许是个喜欢古风的人吧,倒也挺有意思,我回个信给他。”李柒又拿出一张信纸。

为表示友好,她专门找了跟毛笔来写,“小女子现居长安,无事相求。闲来无事,汝可与我处友乎?常盼君安 柒”李柒绞尽脑汁也就想出来这么一句,也真是为难她这个理科生了。“是奇怪了些,但他应该能看懂吧。”

李柒写好之后就下楼投到了那个信箱里。“真好,不用我跑那么远去邮局。”将军又收到信,看署名又是那姑娘,拆开后只觉得纸上乱画一通,不堪入目。

将军十分疑惑,只觉得这人应当是想和自己交朋友,却不知这李柒是谁,却也觉得出于礼貌应该回封,故而提笔蘸墨,在宣纸上写道:“吾甚安,亦求汝安。慕容延。”

不出一周,李柒又收到了回信。看着信封上“李柒亲启”四个字,心里莫名有些暖,“啧啧啧,这一看就是个文科生,水平就是比我好哈!”看着窗外开的正好的桃花,李柒便在回信上写到:“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春日已至,风景甚好,不知汝之是非亦然?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军那日刚好收到边关紧急军情,正打算入宫觐见皇上请求亲去边关,看到李柒的回信时将军觉得甚是无聊,竟有人问这样的问题,便收了信不打算再回复。

途径御花园是看到繁盛如霞的桃花时又想到了那信。“罢了罢了,这桃花开的甚好,我便再给那姑娘回封信。”随即找来笔墨写道:“春熙桃红,吾已望之。谢卿相邀,今边关急报,不日便去征战沙场,待吾得胜归来,必酿桃花新醅请汝饮之。慕容延”。

将军觉得如此妙人,不识实乃遗憾,想着洛阳离长安也不远,回了信后便差人去长安打听这李柒是家小姐,得胜归来便去提亲。不知为何,不近女色的慕容延竟对一个素未谋面的女子有了求娶之心。

这次李柒封了快半个月才等到回信,看到那句征战沙场李柒有些疑惑:“难道这哥们上的军校?咦,还会酿桃花酒呢,其实买个葡萄酒什么的也可以呀,自己酿酒不会很费事么?”

李柒笑了笑便提笔回信,“君之美意小女铭记于心,先行谢过,待君归来,必当来府上拜访。”想了想,这人倒是有意思,上的军校还喜欢古风,就去拍了套古装照放在信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慕容延整军待发,却迟迟不肯走,他终于在走之前收到了她的信,拆开信后桃树下一位穿着杏色薄纱裙含笑而视的一位姑娘映入眼帘。将军盯着照片看了好久,虽不知是何方画师能将丹青画的如此逼真,但愈发觉得这姑娘是个妙人。

此时副将开口了:“将军,前些日子差去问的人回来了,长安并无一位名唤李柒的小姐,如今战事吃紧,望将军以大局为重。”

将军叫人拿来笔墨,写到:“今战事吃紧,与卿相识,三生有幸,若我凯旋归来,必亲自寻卿。慕容延”写完信后,慕容延大喝一声:“出征!”浩浩荡荡的队伍便向边关行去。

看到回信后,李柒笑了,便回信道:“君若来之,欢喜之至。”

又一年桃花簇簇,李柒没等到他的回信,也没等到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是他没时间吧,不都说部队管的严么。”突然电脑里的一则新闻引起了她的注意:“之前发现的千年前的古战场已清理完,一副将军铠甲引起考古学家的注意,遗骸里竟有一封信,根据技术合成,信中内容为“柒儿勿念”,旁边还有一张现代照片………”

后面说了什么李柒已经听不到了,那张照片和“柒儿勿念”四字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之前一切觉得都说不通的地方,也都能说得通了,往日的对话如潮水般涌来。

或许在所有人的眼里,千年前的将军残骸里有现代的照片这事儿没法说得通,但是那信纸上的字迹她很熟悉,她也清楚照片上的人就是自己,“柒儿勿念”这四个字硌得她心生疼,泪水也顺着脸颊悄声流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最终没有等到他的回信,也没喝得到他亲手酿的桃花酿,只因将军未凯旋归来。四月桃花开的正盛,西安却突然下起了雪,都说雪落西安便成了长安,可是她却再也等得到那在洛阳城东的将军。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她说她没醉,却摇摇晃晃掉眼泪。 2. 其实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话,不过是一起度过柴米油盐的岁月。...
  • 月色疏离惨惨风, 寒意凄切透窗棂, 年年春近情愈切, 而今唯有泪相迎。
    独孤飞阅读 177评论 0 0
  • 今天老师教我们查字典,先查音序,再查音节,找到音节的页数,再找所查字的页数,我真高兴啊,因为我又学会了一项本领!
    张一展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