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婚姻一定少不了仪式感

马上就是老公大人的生日了,这是我陪他过的第十二个生日,往年我也会给他买个蛋糕,然后一家人在一起做一顿美食,开开心心一起过生日!

今年我想让这个仪式感更隆重些,给老公大人留下一个难忘美好的生日!

由于怀了二宝六个多月了,之前几个月我除了做一日三餐和一些操作简单的美食,其他程序繁琐的,我基本都搁浅了。

老公大人也怕累到我,把我那些做烘培的工具全部打包收了起来!

这几天我又悄悄的把做烘培的工具箱子翻出来了,拿出这次要用到的烘培工具,洗干净晾在阳台,准备给老公大人制造一个惊喜!

我早早的去超市买好要用到的一些材料,加上之前家里用剩下的,前期准备工作总算差不多了,再去买点水果做装饰,明天就可以大干一场了!

说实话,由于怀了二宝,身体吃不消,今年十月份兔崽子生日的时候,我都没想着给她亲手做个蛋糕,想想怕一天繁琐的过程操作下来,肚子里的宝宝会受不了!

现在老公大人生日,刚好是二宝在肚子里六个月左右了,各方面还算稳定,本来一开始没打算亲手做个蛋糕给老公大人过生日的,就给他提前买了条皮带作为今年的生日礼物!

也不知道为啥,前几天脑海里突然冒出这样的一个想法,想给老公大人一个大大惊喜!

说真的,我们在一起十二年了,老公大人为了我和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

我常年体弱多病,右脚也不太方便,无论是之前上班,还是做生意,我挣的钱都不够进医院看病的,后来没上班,也没做生意了,一家人的开支更是全压在了老公大人一个人身上,我每年送进医院的钱少说都有一两万,那都是老公大人辛苦挣来的,他从不乱花一分钱,甚至他自己可以说根本没用什么钱,除了请客吃饭花点钱,其他全用在我和孩子身上!

由于老公大人做的是餐饮行业,每天起早摸黑的,没有节假日不说,平时也没啥休息,常年都处在紧张的工作状态!

但他从不言苦,不言累,不抱怨,在他身上可以说挑不出任何的不好,没有任何的不良嗜好,心胸开阔,工作认真负责,对我和孩子照顾有佳,也从不发脾气,对他自己很苛刻很小气,但对我们和双方的亲人,朋友,他从来都很大方,也很包容,在我心里,他是这世界上难得一见的好男人,好老公,好爸爸!

老公大人把我在原生家庭里缺失的爱一并给了我,这么多年,无论是我们经历了多少病痛,苦难,打击,和折磨,他都始终十几年如一日的待我如孩子一般的呵护着我,关心着我!

老公大人对我的爱让我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因为他是这世界上唯一懂我的人!

我很感谢上帝,前半生给了我很多病痛,折磨和打击,让我懂得了要想获得新生,唯有改变,坚持用颗善意的心去面对生活里的一切,去珍惜身边拥有的,就是最大的幸福!

所以我遇到了老公大人,然后和他一起生下了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兔崽子,这都是坚持改变的结果,更是上帝的恩赐!

其实前半生的所有苦难都只为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你改变,命运自然也就变了,现在这句话在我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生活给我以苦难,我抱生活以微笑,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生活,生活就会回馈给你什么!

虽然我们物质上不是很富有,甚至一路走来,坎坎坷坷,很不容易,但经历的这一切,不仅没有让我们放弃彼此,厌倦彼此,反而让我们更加离不开彼此,因为我们已经真正成为了一个整体,住进了彼此的身体和心里,流进了彼此的血液里,成为彼此身体和灵魂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生活本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一日三餐,一年四季,周而复始,经得起这平淡生活里的点滴,用心去过好这柴米油盐的生活,这就是人生!

没有所谓的成功,没有所谓的大富大贵,但在这财米油盐的生活里,我们一样可以过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平淡,简单,而又乐趣无穷!

我把对老公大人的爱,全部融进了这个抹茶戚风香橙味水果慕斯蛋糕里,这是我酝酿了好几天,昨天花一天时间做出来的,虽然没有多高级,但这个蛋糕里装着的是我浓浓的爱意和用心!

我跑了好几家超市才购到这蛋糕里面需要用的新鲜食材,每一样都精挑细选,就为让老公大人吃到跟外面做的蛋糕所不一样的感觉!

本来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开烤的时候,烤箱插电预热时,电突然跳闸了,当时把我吓一跳,心想,不会是这么久没用,烤箱坏了,会漏电吧!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麻烦大了,我搭个凳子,轻轻的打开漏电保护开关的盒盖,把那颗按钮按下去,然后把闸拉上去,一下就有电了,我怀着忐忑的心去扭钮动烤箱的按钮,结果还是又跳闸了,就这样反复几次之后,我都没信心,准备放弃了!

可是看到那都已经打好,调好的抹茶蛋糕液,又心有不甘,于是决定把烤箱换个其他地方的插座试试,实在不行再想办法!

我把烤箱搬到吃饭桌子这边的插板旁边,插上插座,小心翼翼的钮动了烤箱的烘烤按钮,我在一旁忐忑的盯着那烤箱的灯,生怕它叮的一声又灭了!

我盯了两分钟左右,终于没有再跳闸了,仿佛瞬间看到了一束曙光,还好可以用,不然我这么多天辛苦准备的一切就要泡汤了!

除了开头这点小插曲,制作过程整体还算顺利,可能是太久没做,烤的抹茶蛋糕胚,上面有点开裂,不过还好味道很棒!

自己烤蛋糕胚,又要调制慕斯液,是一件非常耗时的事情,我做的是橙子味的慕斯液,那橙子需要一点点的去外皮和里面的那层筋膜,需要三百多克的橙子肉,我足足撕了一两个小时!把大手指的指甲都撕痛了!

不过一切都很值得,最后制作出来的效果非常的棒!

抹茶戚风香橙味水果慕斯蛋糕
蛋糕的制作过程图

虽然这几天深圳气温骤降,冷的不想动,但今天老公大人生日,我还是早早的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了,想想老公大人生日,他平时又很少休息,我还是特地起来给老公大人煮了长寿面,可惜忘了拍照!

等吃完早餐,把家里收拾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出去买菜,中午还是老公大人下的厨,给我们煲了胡椒猪肚鸡,小炒猪耳朵,蒸香肠,炒芥菜,虽然简简单单的几个菜,但我们都吃的很香!因为一家三口在一起吃饭的时间真的很少,所以吃什么不要紧,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吃饭,就是最香的!

下午我煮了一锅奶茶,用来配蛋糕吃!

晚上还是老公大人下的厨,难得生日休息一天,也没得闲,我知道老公大人就是不想让我太累,所以每次休息都会在家给我们做好吃的,其实比上班还要累!

老公大人这次又特地给我们做了烤鸡翅,纸包烤鱼,都是我们最爱吃的,味道真的棒极了!

老公大人亲手做的纸包烤鱼

逗逼两父女

幸福其实就藏在一日三餐的点滴里,只要你用心去感受,简单的生活也可以很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觉得今天这篇最牛的地方,是通过另外一个事情来劝大家继续订阅《5商》。 不订阅,收益就是0;订阅就会有大于成本的收...
    楼小楼_elf阅读 221评论 0 0
  • Do_More阅读 242评论 0 0
  • 今天是周末,难得休息日不应该白白浪费在补眠和发呆,应该找一些节目充实休息日。平时我都会约上三五知己开车出去逛一逛、...
    我叫杨洋阅读 4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