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好的关系,从来不需要保持经常联系

1

春节的期间会经常看到一些老朋友,其中很多在曾经的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关系非常好,后来一段时间没见,突然看到时,发现能微笑地打个招呼就好,很多还知道名字,却已经进入了路人的行列。

我在想,是不是自己不擅长经营关系,都不太跟朋友经常联系才导致小伙伴的疏离。

W小姐和Y小姐是我的闺蜜,认识15年以上。三个人的友谊可以追溯到小学三年级。小学三年级时三个人同班,成为了是好朋友。后来在十多年的学习生涯中从不同班级、不同学校到不同的城市,彼此的关系却从未断过。

对于与她们的友谊,就像上升到亲情的关系,我熟悉她们家里的每一个人物,在她们家里从不会尴尬和不舒适,在不同的人生阶段,相互关心,相互帮助。

我们关系好,或者说能一直保持着友谊,是因为保持联系吗?不是。

其实,我们很少联系,有时候半年都没有一个电话。但是我们在同一个城市时,一定会见上一面;春节回家,也一定要约出来耍;在需要对方的时候,也会毫不犹豫地寻求对方的帮助。

这个时候才知道,在真正成熟的关系里,从来不需要经常“联系”来保持关系。不需要花大把的时间在每个深夜热聊来证明友谊,不需要每次逢年过节送祝福才说明关系,不需要时刻在朋友圈点赞评论才证明在意。

比起这些,我更需要这样的友谊。

在每个你困难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挺你;在人生的每一个关键的阶段,给予陪伴与关切;在不同的城市时,会穿越茫茫人海,走过人生的漫漫长路,只是为了看看你。

2

其实生活会帮助你选择朋友,从来不用刻意地联系。

那些真正的好朋友,大部分都过着越加相似的人生,往往处于相似和相同的人生阶段,也许同样面临着升学,同样面临着就业,甚至同样面临着感情问题。

那些真正的好朋友,往往都会越加有着相似的爱好,同样喜欢看书、同样喜欢旅行,同样喜欢在某个角度看着夕阳透过云层,在水面洒下的那一束光。

那些真正的好朋友,似乎都不是靠游戏、娱乐、交际去“联系”而保持的关系,而是共同爱好的吸引,共同经历的陪伴,甚是各自气场的契合。

时光磨砺出耀眼的珍珠,时光也会帮助你选择真正的朋友。

我一直不太喜欢太过用力的感情,爱情也是,友情也是。

我不会在意在生日的时候要不要送生日礼物,来证明自己的在意。

比起一点用都没有还煞费苦心的生日礼物。我更喜欢那封在时光深处就跟你随意聊聊天的书信;我更喜欢在出行时,突然想到你,给你送去这一份这个城市的想念;我更喜欢你看到一些美好的事物,愿意与我分享的心情。

大概我就是觉得困难时候那句“加油”太暖心;考试前寄来让人补脑的核桃太惬意;突然来的消息看到的关心太美好。

不是每个人的友谊都像七月与安生,相爱相杀。但可以是,你要走了,我不送你,你若要来,风里雨里,我去接你。

3

真正好的关系,从来不需要保持经常联系,因为一定的空间和距离,也许才能培养出最好的默契。

Z姑娘是我的高中同学,同班一年,认识七年。大学是一个城市,见面的次数也屈指可数,我千百次坐公交车都会经过她们学校的站点,但是也只去见过她一两次,她学校也就离我学校15分钟的车程,却从来没有来看过我。

我不知一次地说,死丫头,又把我忘了。但是嘴上怨念着,心里却一点都不在意。

因为,我知道,你好,我好,可以不用联系。

你不好,告诉我,我陪你伤心。

我们一起度过最颓废的日子,也知道彼此的不容易,我尊重你的一切生活,也希望你困难的时候,想起我。

昨天跟Z姑娘见了一下。七年了,大家都没变,大家也变了好多。坐在奶茶店里时,其他桌子上坐着的人的都十几岁的样子,好年轻。

突然聊起高中一起喜欢的那部小说,想起那些在课堂上看小说的日子,有趣又叛逆。

天有点冷,奶茶也凉了,我们还是我们。

人生是无数的分叉口,有的人越走越远,有的人越走越近。

你只要记住,不要回头,不要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越来越多的时间不太愿意出去吃饭了。一方面是因为目前的食品安全问题让我心有戚戚,另一方面却是因为家里一家三口在一...
    七七八八7788阅读 245评论 0 0
  • 导师推荐的书,但是电子版的图没有显示出来,所以,只看了开头。以下是从书中摘抄的内容: 麦肯锡创立于1923年,已成...
    英天阅读 484评论 0 4
  • 〔1〕再次遇见,你还是我心里的痛 阴雨绵绵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快一个星期,阴沉的天空让人的心情也低沉起来,这天似乎永远...
    单人一寸山阅读 1,049评论 27 28
  • 有时候这个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个人 周末和朋友结伴 K歌放纵嘶吼 却突然在一阵热闹中感到空虚 瞬间一切变得索然无味 下...
    陈陈陈小羊阅读 5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