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潮水,胜似春风十里

张信哲有首歌叫做《爱如潮水》

我的爱如潮水,

爱如潮水将我向你推, 紧紧跟随,

爱如潮水,它将你我包围。

这歌词活脱脱地将爱情诠释得淋漓尽致。 而有一种比爱情更伟大的,叫做母爱。

妈妈生我的时候,我很淘气,呆在妈妈熟悉舒适的子宫里,迟迟不肯出来。 好不容易熬了一天一夜,宫口开了十指。却发现我的头太大,卡在宫口进退两难。

医生建议用产钳将我这捣蛋鬼夹出来,可是医生刚开口介绍产钳有可能造成的后遗症,妈妈毫不犹豫地选择剖腹产,宁可在自己肚子上划了刀,也不忍让小小的我承受一丁点的伤害。

我呱呱落地,快乐的打量这新奇世界的时候,妈妈忍受着刀口的痛苦和宫口的撕裂伤这两重苦痛,毫无怨言。

妈妈的个性急躁,做事要求完美。 可是我却从小个性拖沓,丢三落四。 于是两人的性格如同火星撞地球,时时碰撞岀激烈的火花。

妈妈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 于是小时候的调皮的我屡屡成为这信条底下的牺牲品。

在一次笤帚炒肉过后,我恨恨地对爸爸说,她不是我的亲妈,我不要后妈,你把我的亲妈找回来。

爸爸嘀笑皆非。

蛮横的棍棒教育下长大的我,居然德智体发展不错,妈妈颇有些骄傲。

可渐渐长大的我,个性逐渐凸显。青春期的叛逆与早更的妈妈之间,横亘了一条巨大的代沟。

我以为她不了解我的世界,她认为我不体谅她的辛劳。

于是我们经常呕着气,瞪着眼,相看两厌。

只有爸爸时时出来打着圆场。

高三的时候,一次体育课上,跑完八百米的我,晕倒在操场上。

校医发现我有严重的心脏杂音。于是我被紧急送往医院。

爸爸妈妈很快赶了过来。 医生埋怨说:为什么不早过来检查,到现在才发现。 若是还小一点,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根治,可惜已经过了18岁了。

那一夜,妈妈守在病房里,彻夜未眠。

她想了又想,原来小时候的我,总是走走就觉得累,她以为我是赖皮或者偷懒。

假期的时候,她带着我去看电影,可是不争气的我每次回来都要大病一场;

越想她觉得亏欠了我,越想越后悔不已。

那一刻,妈妈恨不得把自己的心脏换给我。

于是,一心想要弥补的妈妈,四处寻找各种偏方。

她打听到据说可以活死人肉白骨的中药方子,熬出的苦不堪言的药汤,她强令我喝下;

各种据说以形补形的动物心脏,配合着各色药材,腥得令人发指,她要看着我一口不剩的吃完;

那贵死人的人参、冬虫夏草,她变着花样给我服用;

甚至那些神神鬼鬼的封建迷信,让妈妈这么铁杆的唯物主义分子,也拜倒在菩萨的脚下,虔诚祈祷念念有词。

凡是她认为有利于我的身心健康的,她就恨不得倾家荡产地买来,或想法设法的做到,以期弥补那个没有在十八岁前完成的手术。

于是,在汹涌的母爱面前,我既感动又烦恼。 因为一个母亲所有能做到的,妈妈都干过了。 不管她多么的笨拙,多么的霸道,我也感受到了那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疼惜和关爱。

后来,我毕业了,工作了。 有了自己的生活。

可是,妈妈仍旧将目光始终投注在我的身上。

母爱很伟大,可是妈妈的爱让我觉得像一个枷锁,它太过沉重。

于是,我选择了外地的单位。

那段在异地工作的日子,妈妈每天要打来电话。

虽然不外乎是三句话。 吃饭了没? 吃了啥? 好好休息,别太累了。

年轻的我们总是不懂得这絮絮叨叨背后的关切。 面对这老三篇,我一般是心不在焉的敷衍,又或者是嗯嗯啊啊的应付。

直到有一天,我惊觉到妈妈有好几天没给我电话。

不安的我,打通了爸爸的电话,原来妈妈住院了。

我的心一下揪了起来。 爸爸说:妈妈被检查出来是乳腺癌—— 我

感觉我的世界都要崩塌。

怎么可能,那么活蹦乱跳,精力旺盛的妈妈,怎么可能会得这种病?

毫不迟疑的我搭乘最快的火车回家。 看到妈妈在病床上苍白的脸。

爸爸偷偷告诉我,他发现妈妈每天晚上都坐在我房间里,摸索着我的物品,流着眼泪。

妈妈害怕她走了,再也没有人会疼我怜我。

我的眼泪扑簌簌的下来。 拉着妈妈的手,我明白了那一年妈妈的心。

原来,我恨不得所有的痛,都可以由我来承受。 只要你可以好起来。

老天保佑,手术很成功,检查结果是良性。

我松了一大口气。

回单位后我呈上辞职报告,准备回故乡定居。 老板诚恳的挽留。 我只是说:谢谢。我怕以后最大的遗憾是,子欲养而亲不在。

母爱如潮水,胜似春风十里。

尽管有时庞杂琐碎,有时犹如甜蜜的烦恼。

她让我时时感受温暖和幸福,让我由衷的想唱出那一句: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妈妈,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望明月 思断肠 不知佳人在何方 三千青丝两行泪 悔断肠 月下独殇
    夜微阅读 350评论 7 11
  • 周末回家,陪父母孩子一起去饭店吃饭,吃的时候老公提醒有人一直在远处偷偷看我,我扭身看了一眼,又迅速的转回去了。老公...
    蜗牛贝塔蜜阅读 23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