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青春实习之旅

      在我心中,我一直清楚记得高中同桌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也是后来当做我高三奋斗一年的一句话,现在也一直存在我的心中,她说:“每一天不起舞的日子将是对生命的辜负”。于是,这个暑假我过得不一般。今年我们是大二的学生,一月一月的美好时光飞逝,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一眨眼,暑假即将来临。我自己也不知道暑假的时候到底要干什么?几个小伙伴同我商量是外出暑假工,还是回家学习。正当我们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对于我们来说一个特别的机会来临了,就是学校会安排部分大学生去各个不同的单位参加带薪实习。我和小伙伴积极争取这个带薪实习的岗位,幸运的是我们被安排到了一起。我们很开心,于是开启接下来的暑假带薪实习生活的模式。

                             


                            起床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每天早晨坚持六点起床,正应了古人口中的成语,闻鸡起舞。其实当宿舍小伙伴调好的闹钟响起,我的内心无比的挣扎,有时身体却很实诚,我自己会很及时的掀开铺盖起来,并去叫醒其他伙伴;但不是一直都是这样,有时自己会允许身体慵懒懒得移动,这时同行的伙伴就会在耳边一直呼唤你的大名,如果我不马上起床,伙伴就是一系列的威胁。在他们的闹腾下,我也只有乖乖的起床。我们一直坚持为了赶上公交车,为了心里面的一份执着,培养上班不迟到的习惯;到了晚上,我们不会继续娱乐。我们会回顾每天工作中场景,不断反省自己,正所谓,虚心使人进步。同时我们也做到坚持早睡,为了缓解一天的疲惫,为了明日有一份饱满的精神面对工作的繁琐。每天都要说早安。

                         


                              挤公交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都要赶两个小时的公交车,也是我们每天上下班都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等公交车。加上天气非常的热,我们仿佛都可以自带孜然和葱花,然后可以享受铁板烧了,所以每天最耐人性的就是等公交车。一天有好几趟公交到达同一个地点,可是我们经常错过,我们每次不会刚刚好去站牌就可以上车走了,因为小伙伴的性子急躁,所以经常听到他在埋怨。作为同伴的我,一个劲的安慰他,说实话,其实我内心深处比他还着急,可是着急有什么用呢,只会徒增烦恼,还不如静下心来,慢慢的等待。于是我们狠狠的盯着公交的方向,等待的路人眼神充满了期待,望着望着,公交终于盼来了,此时就有许许多多的人上车,又有许许多多的人下车。我们路途遥远,就必须找一个位置坐下,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有蹒跚的老人,有乳臭未干的小屁孩,有跳广场舞的大妈……偶尔跟他们闲聊几句,问一问你是去哪个地方。于是又有了新的感悟。人生就像赶公交似得,会有漫长的等待中。也会有刚刚好赶上中。车上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就仿佛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从未想起,从未记忆。,我曾有一度觉得赶公交是多么乏味的一件事,但是后来我觉得公交车是在这个陌生的大城市里最温暖的东西,它可以承载不同身份地位的人儿,对于每个人来讲,又是属于经济划算,不管你是坐一个站,还是多个站,它总会载你到想去的地方,公交车对于每个人来讲都充满了人情味……



                              早饭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上班,我们没有吃早饭,肚子咕咕叫,一上午无精打采的。坐公交偶然间发现大型超市外面有很多卖早点的叔叔阿姨,稀饭,油条,包子……各色各样。他们为赶时间,让来不及做早饭的上班族,学生族们提供了方便,让他们早上能吃上一口热腾腾的包子,喝上一口沁人心脾的豆浆,满足了人们一整晚快被消耗的胃,然后人们元气满满的工作学习。小摊小贩的阿姨叔叔们的早餐充满了人情味儿,这个世界,因为爱而美好。



                            体验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的每一天,经历的大大小小的事,我们都在茁壮成长,第一天的扫除日记,让我们学会了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第二天的厨房日记,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从一只不会做饭的小白成长为一个爱下厨的姑娘。公司里的每一个人,性格都不一样,老总的霸气,姐姐的可爱,叔叔的幽默,大姐的直率,我们三个实习生的幼稚与可爱。但是大家都很团结友爱,每天在吃饭过程中都表现出自己的最真实的模样,慢慢的发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饮食习惯,这里的老总总是数着吃自己碗里的青菜,偶尔夹一两筷子其他菜肴;这里的叔叔最爱吃红烧肉,每次都以大家要吃的理由而让自己多吃几块;姐姐碗里永远喝着汤,夹着没有油水的青菜;大姐好像什么都能吃,辣的,酸的……我们三个实习生,好像也没有怎样挑嘴,荤菜素菜样样包揽,仿佛觉得自己渐渐的快成了一颗多肉植物。日子渐渐久了,我也从一开始心里不能接受这里的环境到现在渐渐的喜欢上这里的一花一草,一猫一狗。



                      记某日工作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某天给我的记忆,那天太阳不是很大,可是温度却没有怎样改变。那天公司老板给我们布置一个做大扫除的任务。 三个小伙伴分工明确,那天我负责抹桌子,在我抹桌子的过程中,无意间发现老总的书桌前摆了一个厚厚的笔记本,我一不小心翻了几页,我发现上面有着很多秀气的笔记,而且是都是一些名人所讲的话语。只见淡黄的页面上留下的字迹清清楚楚,秀气动人。我心里想着这可能就是一个成功女士身上散发出来的优质习惯吧,老总不愧为老总,令人折服,随时随地说话都保持一个节奏,保持良好的高质量的生活习惯,所以她的一双手是那么嫩白,自带香气飘逸出来。所以,我应该学做一个优质的女生,不抱怨,有理想,有趣的大孩子。正所谓,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一个月,体验到不同的生活,一路贴贴撞撞走来,见过许多人,做过许多不一样的事, 见过不一样的风景,让我在每天看似平凡的日子里茁壮成长。我也深刻体会到不同的人们有不同的信念,因此,也就选择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也愿亲爱的自己和远方的多个他找到属于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然后热爱自己。我也清楚知道每个人创造的生活都是来自不易的,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身边的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3评论 1 17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没有多大关系,大多决定与家庭背景,和...
    赣B七七阅读 1,189评论 0 3
  • Given a string and an offset, rotate string by offset. (r...
    成江阅读 223评论 0 0
  • 初次见面,大家好。我是leo,来自山东威海。 写这篇自述时我在听gary的吹吹风,一直单曲循环 现在应该说是昨天,...
    笑容leo阅读 58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