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愿者生活

刚到幼儿园的时候,Natalia就带我到处逛逛,作为整个园子里唯一的志愿者,老师们都过来跟我打招呼,熟了以后,几个阿姨级的老师就开始捏我脸,哈哈

一进到班级,我一下子就愣住啦,一排小正大坐在地上,小小的,好可爱的一只,好吧,原谅我没注意到女生,班里有几个女生长得跟芭比娃娃一样,真的是种族优势啊

他们一下子都愣住了呆呆的盯着我看,一个男生就像霸道总裁一样,盯着我从上扫描到下,来回扫。我冲过去想抱抱他们,但是他们果断的拒绝了我,身子撇到一边,然后老师和我解释说,第一次见面太害羞了

上课的宝宝们

介绍中国文化

带过大班中文课,小班英语课,表演课,还有助教,因为都是小孩子,所以工作还算轻松



销魂的睡姿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宝宝,园子里最小的一个。一开始真的是个trouble,谁都不要,只要Natalia,手都不让我牵。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含个奶嘴。还有就是,他会打呼

后来我们慢慢熟悉了,他会跑到我身边,把肉嘟嘟的小肉伸向我,要我牵他手。有天Natalia跟我说,Noem回家问他爸妈,where is Summer?听的我好感动

不过我对他真的是又爱又恨,因为太小,有时候便便会直接。。。这时候如果老师们都在忙的话。。。我。。。

他的爸妈又坚持要他不用尿不湿,强制要他自己学会。所以基本上我一天要帮他换两次裤子。。。



他是我的sleep baby,一般来说,园子里总会有几个中午不睡觉的,但是对于一个都不怎么睡觉的来说,想让自己的午休过的快活点,找一个好的对象很重要。于是,他一卧倒,我就跑到他旁边,因为他真的很乖,一拍他他就不动了,一会儿就睡着了,于是我就一只手拍着他,另一只手玩手机,哈哈

不过说真的,他睫毛超长

不过他有赖床问题,要起床了,他可以完全听不到我们叫他,老师们给我了一个权利,不愿意起来了可以硬抱下来,这也就变成了我最喜欢玩的一个游戏了,许多孩子给从床下抱下来的时候,眼神迷茫,一脸懵逼,然后我就赶紧跑开,因为下一秒,他们一旦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要开始哭了。但是他不行,抱下来后,就跟橡皮糖一样,一下子又蜷到地上睡起来了



一个午休期间一直用眼神调戏我的boy


最活泼的一个孩子,我觉得他长得有点像权力的游戏里的席恩。每次都会主动过来找我玩儿,跑过来牵我的手晃来晃去的

洗手把地上弄湿了自己拖干净

吃完午饭,一起刷牙

前天暴风雨,花园里的树都被吹断了,带孩子们出来教他们自然的知识



别看他长相那么甜美,这是小恶魔小恶魔啊,就我前面说的那个高冷的霸道总裁。也是我在幼儿园里唯一的遗憾,没能牵到他的手,我提前了一周走,他被父母带去旅游了,没能说到再见

睡着的时候还是天使啊

醒来以后霸道总裁就上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要走的时候,来了一个新生,完全小王子啊

有时候还是很可惜因为语言的问题,没法办交流。那天我们在幼儿园外的花园玩儿,一块沙地。一群小孩在玩沙,natalia告诉我他们在角色扮演,在卖冰淇淋。一个小男孩过来往我手上到了一堆沙,叽里呱啦说了一堆,一脸期待的看着我,走了还时不时的偷看我,natalia帮我翻译,他说,嘿,小姐,这是给你的冰淇淋,我立马笑的喷了出来,这小屁孩儿,才多大,就小姐,真可爱啊。然后捧着一把沙,看着他,嘴巴嚼着发出很好吃的声音,那时候真希望可以和他们交流啊。


真的一开始没想到会和老师们关系处得那么好

每次别的老师要我去她们班的时候,Natalia就会用力的抱住我,说:不,Summer是我的

老师们邀请我去她们家开party

那天和她们喝了好多酒,牙齿都染成紫色的了

有次把包丢在公交车上了,这个老师开车带我去好几个办公室去问,最后在公交办公室找到了,有人捡到了送过来的,波兰人真的很热情淳朴

最后有帮我开了一个告别party,我们一起到bar喝酒聊天

她们一直说要帮我找个handsome polish husband,这样我就可以一直留在那边了

最后一天我走了,那几天陆陆续续走了很多人,我以为我不会那么难过了,但是看着他们帮我精心准备的礼物,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最后一天和所有老师的合影

后来回国后,natalia和我说,她问孩子们,what's name your second teacher? And they said Summer!  当时真的很感动。我只在那里工作了五个星期,而且他们都那么小,没期望说他们会对我有多深的感情。看来pp擦是值得的啊



在这边基本上夜夜笙歌,晚上九十点,就有人开始在走廊上召唤小伙伴了,我想我们这群外国人在当地人眼里应该脸刷的很熟了

大家都是自拍导向,只要听见hi,guys,所有人都会围了过来,我们似乎到哪儿都要自拍

小伙伴中有两个来自阿尔及尔的男生,他们俩好像随时都可以掏出自拍杆来



最大的一次活动,global village,在这次活动中认识了很多朋友



周末和项目结束后,一个人去了8个国家,13个城市

看过埃菲尔铁塔,走过黑森林,摸过柏林墙,感受过清晨的布拉格广场,欣赏过威尼斯大运河的日落,坐船游过苏黎世湖,登过欧洲屋脊少女峰,在阿尔卑斯山四千米跳过伞

埃菲尔铁塔
柏林墙
布拉格查理大桥
威尼斯
运河上的日落
苏黎世湖
少女峰
少女峰顶

跳伞

我用我的方式在那里留下了足迹

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一生难忘的经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是张计林。非常感谢007这个平台,让我在这里遇到了每一个优秀的你们,因为你们的优秀不断督促我去加速成长。...
    狸猫张凌阅读 592评论 0 1
  • “妈妈,帮我滴眼药水吧”。十二岁的女儿蹦蹦跳跳地跑过来。 我接过眼药水,面对比我高半头的女儿,踮起脚,用力扒开她的...
    拾日十月阅读 466评论 0 5
  • 【姓名】张智宝 【导师】王玉印 【分舵】纵横思海 【舵主】罗汝锡 【自评】 这是我昨天画的,今天上传时看了一遍,想...
    昭新阅读 238评论 5 0
  • 愿今后结识的人都是因为英雄惜英雄 不参杂任何利益 你盼我好 我愿你更好 没有猜疑攀比 只有互相珍惜
    笑脸赢人脉哈哈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