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鬼上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鬼天气,真要把人热死的节奏。”晚饭过后,室外温度31度,总想出门走走的卢迪简直要崩溃。持续十多天的高温,卢迪在室内待着都要憋坏了,他听说附近有个防空洞,好多人都去避暑,他决定去看看。

一出门,一身汗,为防止自己后悔,卢迪加快了脚步。小区门左转,100米便是老造纸厂,“不知道从这个厂能不能穿过去?”看着厂区浓密的树,里面的静谧中一股清凉抓住了他的步伐。走进厂区,也不知绕了几个小道,他不由自主走进一栋破财的厂房,真是奇了怪,这里没有冷气没有空调,怎么这么凉快?他用手机手电筒照了一下四周,心中顿时想到三个字:兰若寺。

此地不宜久留。卢迪转身想离开,但是门呢。谁来说说,这到底怎么回事,难道我今天真的要做一次宁采臣,遇到生命里的聂小倩?卢迪心里自嘲。

“天哪,这是哪里?”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在黑暗里想起。卢迪忙举起手机手电照过去,一个女子穿着家居的吊带短裤拖鞋,傻愣愣的看着卢迪。

“怎么回事,我就出门丢个垃圾而已,这是哪啊,你是谁?”女子不知所措左顾右盼。

“你是谁,叫什么名字,住哪,干什么的?”卢迪就想知道她是不是聂小倩。

“我叫可可,住西四区,就刚刚出门倒垃圾,一转身一回头就到这里了。…这…什么地方啊,你是谁啊?”女子问。

住西四区倒垃圾,怎么倒到东三区来了?卢迪心里差异不已。“你好,我叫卢迪,如果我没搞错的话,这应该是东三区老造纸厂。我也是饭后散步到这,然后就见到了你。”卢迪据实回答。

“哈,你开什么玩笑,我在西边,这是东边,我就出门走几步路而已,我又不是神仙,几步路走到东三区来了!!”可可简直不可置信。

添合市不是很发达,四五线城市,历史却很悠久,占地面积算得上大市,从西四区到东三区驾车的话至少也要半个小时的。

“是不是你,你是鬼吧?”可可疑虑的看着愁眉不展的男子。

“他妈我还怀疑你是鬼呢?”卢迪腹语。但是突然一道刺骨的寒冷直击他的手脚关节,脑仁都感受到那股凉风。

“你有感觉到吗,冰冷刺骨?”可可又说。

卢迪看着她点点头,“是不是感觉冰冷在控制你的身体?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

“我喊救命,你打110报警!”可可果断决定,立即扯着嗓子喊“救命”。她苦逼地想,以后出门倒垃圾都要带上手机才行。

卢迪拿出手机,手却不受控制,脑子由迷糊到清醒,一段遥远的记忆狂风暴雨般袭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俊,添合市二中高二的学生,上课睡觉,下课站在走廊撩美女,吊儿郎当,痞里痞气。

“嗨,苏美女,待会我赢了肖骁,晚上陪我吃饭呗。”篮球场上,韩俊一边掀着衣角给自己扇风,一边对看台上的苏美女说。

“滚一边去,你呀,在我眼里,个子没他高,长得没他帅,成绩没他好,运动都不如他,就一句话,你样样都不如肖骁,干嘛老在我面前跟他比,是有多坚强啊?”苏美女冷笑着说。

韩俊也不生气,依旧腆着脸笑嘻嘻地说:“啧,有个性,难怪这么吸引我。”

篮球输了,天也暗了,人都散了,韩俊躲在小树林里抽烟。

隐约中,他听到女孩的压抑的哭声。爬在树下,绕到大香樟树的另一边,一个女孩坐在那抽泣着。

女孩发现他,显然是被吓了一大跳,定睛一看,认出韩俊,恼羞成怒说:“韩俊,你有病吧,你跟踪我!”

韩俊都要笑疯了,这不就是他前排的那个天之骄女、眼睛长在头顶只拿鼻子看人的卓香香嘛,原来她还会哭的。“哦,我是有病,是倒霉病,抽支烟都能遇到你这个黑寡妇!”

“什么,你叫我什么!”卓香香气得胃疼。

“诶,别躁嘛,我一直以为你脸是钢筋混泥土铸成,不会有表情的,所以你为什么哭啊?”韩俊不依不挠的问。

“什么,钢筋混凝土铸成的…”难道不是高贵优雅的女神么?卓香香心态崩溃了,她就是因为来月事沾到裤子上,被后排这个变态提醒才知道,觉得万分丢脸,越想越难过,才跑来哭的。

“是啊,像你这么凶像的人,谁敢欺负你,来说说!”韩俊此时求知欲意外旺盛。

抄起地上树枝,卓香香咬牙狠狠抽在他赤裸的大腿上,而后凶巴巴地说:“死变态,给我滚蛋!”

韩俊疼得跳了起来,但是看到女孩落荒而逃的背影,不由得哈哈哈大笑。

不知是什么样的缘分,韩俊总是会跟卓香香组队,学习小组、劳动小组、春游小组…他们总是在一起,卓香香觉得自己是受到了诅咒,更气人的是,他变态没事就当众撩起自己的裤腿,说:这是香香对他爱的惩罚。当然,这一切都不耽误他撩苏美人刘美人。

那年组织元旦晚会,他们又一起被分到购物组。带上清单,他们一前一后的走着,卓香香为了杜绝他的无意义的言语,全程听着随身听。韩俊不甘寂寞地凑上去,顾自抢过一只耳机塞到自己耳朵里,里面叽里呱啦讲一通,他一句都听不懂。卓香香毫不留情地拍打他的手,抢回自己的耳机。

韩俊摔着被打疼的手,不以为然的说:“不愧是前三甲、老师的得意弟子,这时候都在苦练英语。”

“这是德语。”卓香香不屑地给了他一个白眼。白眼就白眼,韩俊从别人那收到最多的就是白眼了,他才不在意,正准备再奚落一番,只听女孩义正辞严地说:“韩俊,我跟你不一样,我的人生有我的规划和追求,我很认真地学习生活,所以,请你不要来烦我。”

他的心底什么地方被震动了,他冷笑,扯过女孩的耳机随身听,摔在地上,无赖地说:“我最喜欢看着别人不爽的样子,怎么样?”

女孩一脚踢在他的小腿上,使尽全力。男孩疼得蹲在地上,女孩捡起耳机头也不回地走了。

女孩跟男孩就这样互不相让的相处着,时光停留在高三前夕的暑假。

晚饭过后,女孩回到卧室,却怎么也找不到随身听,桌上一个字条,字体刚硬有力:如果想拿回随身听,就来芒果KTV。

这个小偷,你死定了!女孩咬牙切齿地将纸条撕碎仍进垃圾桶里,穿上鞋子气匆匆地出了门,一路直达KTV,进了包厢,里面已经有六七个人,里面有人起哄,但是韩俊的声音最明显,“怎么样,我说我会把她叫来吧!”

女孩心里冷笑,走过去抄起桌上的饮料、爆米花、话筒,凡是她看到的能拿起的东西就往韩俊身上扔。韩俊吓得上碰下跳,头上脸上狼狈至极。

“告诉你,今天算我客气,下次再偷我东西,我只会拨打110!”应是没东西砸了,女孩方才收了手,但是气一点没消。“随身听拿来!”

“你…你…唱首歌,唱完歌给你。”韩俊一边擦拭身上脸上,一边不示弱的说。

“唱歌!唱歌!唱歌!”其他人齐声欢呼,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女孩拿起话筒,闹中一个想法浮现,狐疑地问:“你说我随身听在不在这?”

韩俊不答,说:“你把歌唱完,我就告诉你,否则免谈。”

女孩长叹息,不想跟他废话。歌一首首唱完,人散去。

“随身听在我家,我带你去拿。”

男孩推着自行车,女孩跟在后面。

他们进了造纸厂大院,1992年的造纸厂,生意兴隆,订单不断,机器声轰鸣。

“我的人生已经被规划好了,这里就是我的未来。”韩俊难得认真地说话。

女孩扫了一眼厂子,而后目光落在他的脸上,不置可否地说:“所以呢?”

“所以你不要总觉得成绩好就高人一等,成绩差就一无是处,将来不知道谁给谁打工。”韩俊故意傲慢起来,但是三秒过后,又说:“要不要我带你去看看里面?”

来都来了,看看也无妨。卓香香点点头,跟韩俊进了一间厂房,男孩拉开电闸,顿时一片明亮。

“这机器都旧了。”女孩有些嫌弃。

“十几年了,当然旧的,不过我爸妈正在商量全部换新机器,但是需要不少钱。”

“哦…”女孩没有再说话。

“高三我就要出国了,不能再跟你们同学了。我向班主任提的时候,他好像还蛮开心的,学期结束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跟谁告别,想了这么多天,也就你了。”偷奸耍滑的男孩竟然伤感起来。

突然听到这个消息,女孩一愣。明亮的灯光下,她看着他,心口涌起莫名的酸涩。

“出国…应该比我们高考好吧,去国外看看挺好的呀。”女孩说。

“那是,将来我肯定比你有出息。你们就只能拿着随身听练习英语德语什么的,我直接就去了那个国家。你说,我会不会很牛?”男孩开始嘚瑟起来。

那天,他们聊了有些晚,如果不是那场大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晚,一场大火烧毁整个厂房,一个男孩一个女孩被烧死。

卢迪一身冷汗,从陌生的回忆中醒来,看着一脸呆愣的可可。

“我们真的碰见鬼了。”可可紧张地抓住卢迪的胳膊,“怎么办,我好害怕。”

“我们是无辜的,你们的死跟我们没有半毛钱关系,请你们放了我们吧。”卢迪沉住气对着空气说。

“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想要你帮忙。”脑中,男孩的声音响起。

“我们一起上了黄泉路,却不敢喝下孟婆汤,所以我们一起回来了。临死一刻,他将我护在身下,那份情意,刻骨铭心,今生不回报,下辈子,我还要欠着他。所以,请你们帮帮我们,了却今生的情缘。”女生清冷地说。

“为什么选我们?”可可问。

“你们的磁场跟我们最吻合,能让我们上你们身,告知前因后果。”依旧女声回答。

“好,你要我们怎么做?”卢迪不想耽搁太久。

“我们会上你们身,找到我们各自父母,为我们举行一场婚礼,婚礼结束你们就自由了。”男声说。

“你们父母怎么会相信我们,这简直太荒唐了!”一听要替鬼结婚,卢迪十分抵触。

“这世上有鬼。这几个字就很荒唐,不是么?”女声道。

“答应他们吧,他们也不容易,相爱的人都想在一起,何况相爱的鬼呢?”可可却很同情这对鬼情侣。

“唉,好吧,反正我也没得选!”卢迪感受到男鬼的坚定,叹息一声,只得投降。

朦胧中,他看到一个男生紧紧抱住一个女生,轻泣;女生温柔的抚摸他的后背,温柔的笑着。

20多年,漆黑无望的等待,只是这一愿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