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谢谢大家的热情,评论有点多没能一一回复,就在前面统一说说吧。

(1)痘印和美白

痘印和美白一起说吧,文章里写了,就不要让我另推东西了,烟酰胺,果酸,杏仁酸,都可以美白祛痘印。有人喷我说误人子弟,果酸不能天天用,首先这个浓度不高,其次,我每天用也没什么事。大家自己斟酌

(2)skii的问题

skii是不适合干皮的,敏感皮慎用,另外用这个和吃饭一样,停用了肯定会恢复一点,但是绝不会变差。不存在激素说法。

还有几个人说神仙水是精华,对的,神仙水是水状精华,精华并不是看浓稠的质地,主要看里面有效成分,神仙水多达90%的pitera成分是算精华的。

(3)渠道

文章里说的都是代购的价格

本人不推荐店铺,

不推荐

不推荐!!

各位自己睁大眼睛挑吧。

(4)修复问题

修复用cerave的pm乳液不错,他家另一款乳液也很便宜大碗,基本保湿对于学生党来说足够了。

(5)闭口

闭口用理肤泉的k乳

(6)对于敏感皮

我已经文章里写了我是混油肤质,敏感皮最好不要用skii以及刷酸。不好意思,敏感皮我只知道雅漾喷雾,其他没有过多研究不能帮到你。

(7)拒绝伸手党

文章差不多都写了,使用顺序也说了,没有提到的前面也补充了,不仔细看又留言又私信的伸手党不回复。换位思考谢谢。

(8)几百评论中还是有两个人说有广告嫌疑,我只想说,skii需要软文么。。。

(9)对于干皮

有些人在评论问我丝塔芙洗面奶怎么样,碰巧我也用过我姐姐的丝塔芙。我感觉假滑,洗不干净,因为我是油皮,但是我姐是干皮,她一直回购,所以我觉得应该对于干皮来说用丝塔芙可以吧。

===============分割线

以下原文

这里从初中开始护肤的男生一枚。

目前混油,无痘印,白,毛孔小,偶尔长痘。

说一个概念,护肤品没有男女区分,并不是说男生用了女生的jj就会萎缩,女生用了男生的就会平胸(虽然很多本来就平(〃ノωノ))

题目是性价比高的护肤品,性价比需要考虑效果用量和价格三个方面,很多东西便宜是便宜,但无卵用,这也叫性价比高?

这些年从一开始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便宜东西,到现在的精简护肤,虽然浪费了很多钱,但还好皮肤一直不错,现在稳定不长痘,没大问题,就算熬夜吃辣也只会偶尔长一两颗痘并且两三天就好。

【前言】先说说无卵用的吧

(都是自己用过才敢评价)(拒绝撕逼)

(1)面膜:对,除非你用skii前男友面膜那个等级的会带来一些改变,几块钱的面膜你真的不要有美白祛痘缩毛孔等等的奢望,那些面膜“精华”除了增稠剂真的没其他了,贴了之后也许会因为皮肤在液体里浸泡了十多分钟,皮肤表层吸收水分,毛孔膨胀而觉得自己皮肤变的好了很多,吹弹可破,但是过不了一会或者睡一觉就会打回原形,该怎样还是怎样,有时候还会闷豆。所以,不买很多乱七八糟的面膜真的会省很多钱。但是虽说没有大作用,有一款平价面膜我还是常备,常买给老妈用,就是台湾森田。

(2)各种水:什么9.9包邮丝瓜水青瓜水苦瓜水啊,59一大瓶500ml薏仁水啊等等,我都在早期买过,无卵用。(感觉有撕逼…)为什么说无卵用但还是很多人买并且觉得还可以呢,因为她们本身皮肤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十几二十岁的姑娘,皮肤不怎么折腾本来就还可以,喷这些水心理会觉得有效果的,毕竟花了钱啊!但是,我相信你喷农夫山泉也是一样的。

(3)韩国一系列平价品牌:就不指名了,微商真的很会造势,什么马油啊,可莱丝啊,小青猪小黑猪猪鼻贴啊…真的是很火,往好了说,不会对皮肤造成什么伤害,顶多给你心理安慰皮肤有变好,其实无卵用,往坏了说,买了三无野鸡,过敏毁脸就晚了。

(4)一些控油产品:现在青年大部分都是油皮,所以看见产品写了控油就买,然而大部分控油洗面奶都是皂基,洗了之后是控油,特么干的脸皮都要崩了能不控油么?!刮了一层油,连保护皮肤的油脂也洗了,过不了一会就会出更多的油。

(5)鼻贴:说起来就是泪,年少无知贴了许多鼻贴,各种胶啊泥啊,把鼻子毛孔撕的大不说,还不可逆。黑头下面会说,所以鼻贴什么的不买就是省钱了。

吐槽了这么多,下面来说说我用过的性价比高的产品吧,注意是性价比!!不是价格低!我追求的性价比是价格除以能用的时间再加上有效果。所以请不要撕逼。

【一】洁面

综合推荐三个性价比高的

洁面我觉得停留在脸上就那么几十秒,skii的氨基酸洁面,雅诗兰黛红石榴洁面固然好用,但是性价比略贵,我愿意牺牲使用感和气味,来达到差不多的效果却便宜几十倍的价格。

洁面我不能接受的是假滑和皂基,所以首选氨基酸洁面,能洗的干净又不会紧绷

(1)旁氏米粹

10块左右的价格,能用一两个月,味道可能略香,但是这么高的性价比,还能强求什么呢?

(2)宝拉平衡洁面

宝拉这个品牌越来越火,这个洁面有一股酸奶的味道,非常大一瓶,200+和400+ml两种规格,237ml的大概100多块,能用四五个月吧,能卸防晒,洗完干净不紧绷,性价比还不高么!

(3)芙丽芳丝

这个应该很火吧,同样是氨基酸洁面,洗感比前两个好,几乎没味道,100g一只大概90出头,能用差不多两个月。我觉得总体和旁氏米粹没太大区别,价格又差这么多,我还是继续用米粹吧。

洗感:芙丽芳丝>宝拉平衡>米粹

味道:芙丽芳丝>米粹>宝拉平衡

性价比:米粹>宝拉平衡>芙丽芳丝

【二】水

综合推荐3个性价比高的

便宜的水真的和农夫山泉没太大区别,不要光看广告说补水补水补水,要看成分!!好的水贵就贵在成分和工艺,很多国产品牌标榜和雅诗兰黛啊skii啊一个工厂,说的天花乱坠,几十块的东西能和一千多的一样,那研究高端系列的是不是想撞墙?

(1)宝拉平衡水

这款水真的很棒,100多的价格190ml,能用三个月,烟酰胺成分能够美白,唯一的缺点就是使用感不太好,用手拍会略粘,用化妆棉就会好很多,这水还有点控油,并不是那种吸干水分造成紧绷感的控油。反正会一直回购。

(2)悦木之源菌菇水

230左右200ml,能用几个月,之所以用这个替代了雪肌精的雪水和奥尔滨健康水,是因为这个的中药味比雪肌精的酒精味讨喜,价格比健康水便宜,有特定的功效。菌菇水镇定消炎很厉害,如果突然长个火头,用菌菇水湿敷配合祛痘膏第二天就会憋。常备一瓶在手上。

(3)skii神仙水

终于到了我的最爱了,没有之一。

之所以没把这个放第一,是因为怕你们被他的价格吓到,但是台湾母亲节或者圣诞,以及常年600多块215ml的香港sasa,加上用量省的优势,一瓶215我可以用四个月,600多一瓶一个月也只合算到100多,而且效果明显。

多达90%多的pitera成分,让皮肤通透光亮,稳定不长痘,调节水油平衡,这些优点真的是我用了那么多便宜的水所没有看到的,也许在我用便宜的水的时候也觉得自己皮肤不错,但是神仙水是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会发现原来自己皮肤还能上一个台阶。

自从用了神仙水我没有买过其他乱七八糟的护肤品,这样看来性价比很高了。

【三】精华

推荐2个吧,分别是从美白和抗氧化两个角度来说的。

(1)olay方程式小白瓶

190左右的价格40ml,能用一两个月,还有烟酰胺,这是美白有效果的精华里面最便宜的了。skii小灯泡美白效果也很好,但是贵啊,olay小白瓶美白的效果还是看得见的,一般痘印涂了之后会有一定程度的淡化。

(2)雅诗兰黛小棕瓶

雅诗兰黛的明星产品,但是我没有一直用,一来因为自己还年轻,二来,没钱!没钱!没钱!

抗氧化效果也许要几年后才能看出来吧,并不是说年轻就不需要抗氧化,但是没钱又能怎么办呢……不能长期用的话还是不用吧ಥ_ಥ

【四】乳液

推荐两个

(1)曼秀雷敦乐肤洁乳液

很便宜,30多块,这款乳液还是挺良心的,适合没有大问题的肌肤,不油腻且略控油。并且带有spf15的防晒值,可以轻微日常防晒,一般的洗面奶又能洗干净,这个价格性价比还不高么?

(2)倩碧黄油

200左右的价格125g,能用到天荒地老,对,就是这样。

也许有些人觉得黄油无卵用,但是我还是挺喜欢倩碧这种硅感,滑滑的,挺适合做妆前乳的,据说在粉底前涂可以防止卡粉。

125g的容量真的很划算,不要看他200的价格,可以用很久很久,这样算性价比不高么?你指望他抗氧化祛痘美白?这些功效就留给精华面霜就好了。

乳液本身就是略鸡肋的一个步骤,在夏天油皮可能不适合面霜,但是只涂水又觉得没安全感,这时候用这个便宜大碗性价比高的乳液多好!

【五】面霜

推荐三个

(1)AH果酸面霜

含有10%的果酸成分,有一定的美白效果,60多块钱的价格可以用很久,缺点是涂在脸上略厚重,冬天用挺好的。味道就是酸奶味,想吃_(•̀ω•́ 」∠)_

(2)olay大红瓶

大名鼎鼎的olay大红瓶,据说是平价版的skii肌源霜,味道太香了,效果还可以,第二天起来皮肤挺嫩的,性价比不错

(3)skii肌源霜

又是真爱,同样不敢放在第一的位置怕被喷

富含skii专利的pitera成分,也有美白的烟酰胺,与神仙水搭配使用真的是让皮肤稳定在一个很好的状态,价格略贵,但是因为面霜用量省的原因,同样可以用很久,如果说一个秋冬用一瓶面霜的话,平摊下来,也没多贵啊?而且效果看得见。这是我的看法,如果接受不了也可以用olay的大红瓶。

【六】防晒

想美白,先防晒,防晒不仅是防晒黑,还是防止光老化。

推荐的就是网红资生堂安耐晒啦

虽说有点贵,但是真的是晒不黑,亲身体验,在海边只涂了脸,手臂和脖子比脸黑好几个度,从此一生推。

【七】卸妆

像安耐晒这样高强度的防晒洗面奶的清洁力度是不够的,必须上卸妆产品了。我推荐的是60左右一大瓶的旁氏卸妆油

能用很久并且卸的干净,便宜大碗,性价比不高么?

【八】针对问题的推荐

(1)祛痘

如果长痘的话我一般是用露得清过氧化苯

含有2.5%的过氧化苯成分消炎祛痘

或者理肤泉的duo+

含有烟酰胺和水杨酸成分

两个都是点涂的药膏,效果都很不错,红肿豆一般涂几次就会消炎。

(2)黑头

黑头要理解是个不断再生的过程,不会彻底清除,只能不断清理,可以刷水杨酸,也可以一周一至两次清洁面膜。

科颜氏白泥,之所以推荐这个而不是贝斯佳的绿泥,是因为这个比绿泥温和,不会刺激皮肤,清洁力又足够,一周一次皮肤会很清爽,黑头也会有所抑制,但是不要有根除的想法。200左右一大瓶可以用很久很久!!真的性价比很高了!

(3)美白

美白需要的主要成分是烟酰胺或者果酸,前面有推荐olay小白瓶精华和ah果酸面霜,有钱的可以上skii小灯泡精华,但是这里讲的是性价比就不多说了。(其实美白很大的基因关系,答主就是天生晒不黑的那种…(o˘д˘)o)

(4)缩毛孔

缩毛孔同样是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没有什么产品能够明显且持续的缩小毛孔,只能说定时清洁,用合适的护肤品让他保持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

(5)祛痘印

之所以有痘印是因为痘痘消了之后留下的红色素慢慢转化为黑色素,想去掉,就用含烟酰胺的美白精华吧,几块钱的面膜真的没用的,不要浪费钱了姑娘们。

【总结】

上图是我的桌面

从以前涂七八层的我,到现在精简护肤的流程是

洁面(米粹)→水(神仙水)→面霜(肌源霜)

偶尔用宝拉平衡洁面平衡水,倩碧黄油代替。

就这些,没有各种其他的面膜啊水啊各种三无野鸡啊,就是简单的洁面水面霜,一个月平摊下来也没有很多钱,但是皮肤却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

用便宜且没效果的会一直想买其他便宜的,但是用了价格略高却性价比高的,皮肤好了之后真的没有买买买的欲望,我已经很久没有买护肤品了。

看起来每个都不便宜,但是性价比高啊,如果看到现在还说我用的贵的人是真没有认真看也没有看懂我想表达的。

精简+高效 比 杂乱+低效 的性价比高

精简+高效 比 杂乱+低效 的性价比高

精简+高效 比 杂乱+低效 的性价比高

说三遍,看清楚了么?

=========

如何选择男士香水? - 毒舌心肠善的回答

编辑于 2016-09-22

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77评论 0 1
  • track image ①拔草种草!高性价比的平价护肤品(8.23更新) 从08年学生时期开始正式网购买买买,到现...
    五月桃夭阅读 1,226评论 0 5
  • 我来答一发 可能你在别的回答已经看过,但请不要说出来 前方高能推荐 一起愉快的种草 推荐的产品均是平价产品 旁氏米...
    五月桃夭阅读 348评论 0 0
  • 我的皮肤也是混合皮(好有缘分捏!)(๑•̀ㅂ•́) ✧ 我呢是北方人,北方大家都知道啦,很干燥啦,发正我觉得一年四...
    五月桃夭阅读 445评论 0 0
  • 有没有设想过你的墓志铭?你会怎么概括你的人生呢? 一切都是自传。 每个人讲的故事,都是在说...
    中医调理师王宁阅读 18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