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胖子的爱情启示录

日本谐星渡边直美镇楼

1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微胖才是真的不可原谅,因为你离完美那么接近!”可见,人们对胖是多么的深恶痛绝,连性感的微胖都觉得不可原谅的人们,又怎么会原谅一个真正的胖子呢?

大侠是一个200斤的大胖子,因此大家都习惯直接称呼他为“胖子”,他的名字却被人们封存在记忆的深处,很少被提及。胖子是一家公司的小职员,普通的上班族,没有高额的收入,没有出众的外表,并且胖得让人不能原谅,所以到了适婚年龄他一直单着。

周围的同事和朋友见他一个人太孤单,都热心地给他介绍女朋友,所以胖子经常奔波在相亲的路上。可是胖子的体型实在是让人太触目惊心,姑娘们一见便如遇到瘟疫一般纷纷逃遁,唯恐避之不及。

相亲的种种不如意让胖子倍受打击,因此他对未来女朋友的要求一降再降。即便如此,胖子也没能如愿,仍然是次次遭遇滑铁卢。一直以来,没有一个姑娘肯给他任何机会。

其实也不能指责姑娘们势力眼,在流行有颜有肉的当下,又有哪个姑娘肯高看一眼没才华没颜值没肌肉又不多金的胖子呢?

姑娘们最爱关注的是“有颜值、有身手、有智商、有情商、有信仰”《太阳的后裔》的男主角柳时镇以及他的扮演者宋仲基,而不是一个胖得触目惊心的小职员。

2

终于有一天,胖子迎来了一个华丽丽的相亲对象。此女是留学英国的高才生,曾在英国拥有一份十分体面的工作,生活一直顺风顺水。最近因为父母年纪大了,于是她便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国内,现就职于一家实力雄厚的大公司。高学历高智商高收入的女海归,对胖子而言是女神般的存在,胖子一时慌了神,他对介绍人说:“我还是别去见面了,人家那么优秀,怎么会看上我呢?”介绍人却说:“这位女海归听了你的条件并没有觉得不合适。况且缘分的事,谁又能说的清呢?也许一见面,人生便从此与众不同了呢。”

胖子转念一想,做人不该自卑自怜,要勇于走出阴影;做事不该畏首畏尾,要勇于接受挑战。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拥有一颗害怕失败的心。他相信只要内心坚强、不畏失败,勇敢地走过风霜雨雪,美好的人生终会到来。话说回来,难道一个胖子就不能拥有好的姑娘、好的爱情和好的人生吗?

胖子穿着干净的衣衫,怀着无比的勇气,带着真诚的微笑,与气质女海归面对面地坐在了一起。胖子知道自身条件不出众,所以从不故意耍帅装酷,而是温和淳朴、礼貌得体、至真至诚地对待每一个能给他见面机会的姑娘。这也是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锲而不舍地给他介绍女朋友的原因,大家都喜欢这样的胖子。

这样的胖子,迟早都会迎来人生的春天吧?答案是肯定的。

3

让人万万没想的是,第一次见面,率真坦诚、不卑不亢的胖子给女海归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于是女海归主动给了胖子下一次见面的机会。胖子回来的路上,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才相信这一切并不是在做梦。

此后,胖子便像一个战士一样勇敢地踏上了追求女神的征途。

一切都向着美好方向发展着,最终两人步入的婚姻的殿堂。

婚礼上,有人问女海归为什么会嫁给胖子。女海归幸福地说道:“因为他是唯一一个不计得失勇敢追求我、真心待我好的男人。他就像是我生命中的春光和雨露,因为遇到了他,我深埋在心底深处的爱的种子才得以发芽开花结果。

从此,胖子开启了华丽丽的人生,成为了众多直男癌艳羡的对象。

4

你可千万不要以为故事就此结束了,在美好婚姻的背后新的篇章又开启了。

胖子虽然各方面都不如妻子,他的妻子却大方地给了他全部的爱与尊重。在家里,妻子总是轻言细语,从来不会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家里的累活脏活,妻子一定会帮着一起干,绝不会让胖子一个人辛苦;胖子的厨艺很好,可是做饭次数更多的却是妻子,因为妻子心疼胖子在厨房里热得满头大汗的样子。正所谓:“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妻子对胖子好得不可救药,从而激发了胖子的斗志。为了让妻子过上更好的生活,向来按步就班地过着小日子的胖子决心创业。

胖子决定创业后,便四处筹钱,他动用了所有关系,能借的全借了,启动资金仍然还差两三万。胖子急得抓耳挠腮,茶饭不思,却怕妻子担心,不敢透露半个字。

万般无奈的胖子无计可施时偷偷拨通了岳夫大人的电话,毫无底气地说道:“爸,我想创业,可是还差点钱。如果你方便,可不可以先借给我点?如果不方便,你也不要为难,就当我从来没提过。”

岳夫大人在电话那头说道:“噢,我最近的生意也不好,手头也有点紧。这样吧,我少给你打点,你先应个急吧。”

胖子听出岳夫大人的为难,十分后悔打了这个电话。但是既然岳夫大人承诺能给一点,他便感恩戴德地挂了电话,心想能给多少算多少吧,就算只给一万也是好的,总比没有强。

隔天,胖子去查帐户时,却完全惊呆了,因为帐户里一下子多了2000万。胖子把“2”后面的“0”数了一遍又一遍,才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岳夫大人说的手头紧少给一点的“一点”竟然是2000万的巨款。自己的岳夫大人竟是土豪,之前他却一无所知。

此事又在坊间流传开,人们对胖子更是另眼相看了。

有人会问了,女强男弱的婚姻会长久吗?

胖子给出了答案,他们的宝宝已经出世了,这对于他们的婚姻更是锦上添花。

勇敢向上的胖子就这样成功逆袭了白富美,这是一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

5

有人一定会说,这是特例,不具有普遍性。对于这一点我承认。可是无独有偶,身边还有一位年薪五六十万的姑娘,凭借自己的能力在京城买了一套价值500万的房子,与一个月薪不到四千的同龄男人结了婚,同样是幸福美满,奏出了动人的和谐乐章。这个姑娘也曾道出过原委:因为他是一个勇敢追爱、真心付出的好男人。

其实每个姑娘都清楚地知道,电视剧中那些“有颜值、有身手、有智商、有情商、有信仰”的完美男人与自己的生活毫无关系。无论姑娘们舔坏多少手机屏,也不会有机会睡到这样的完美男人。每个姑娘都清楚地知道,颜值再高、肌肉再棒、撩妹手段再强、智商再出众、才华再逆天有时也只是枉然,因为这些并不是幸福婚姻的首要条件。所以,姑娘们才会审时度势地选择身边并不完美的甲乙丙丁,让其成为人生的另一半。姑娘们才会认真抓牢一个虽不完美却正合心意的男人,学会体会现实生活中的小确幸,因为这才是成就美好婚姻的王道。

而不完美的甲乙丙丁如何才能成为姑娘们心目中最心仪的男人呢?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不计得失勇敢追爱、不计回报真心付出、有勇气去掌控更好的人生,以上都是最靠谱的加分项。

6

面对各方面都优于自己的女海归,如果胖子不是鼓足勇气去相见,而是避而不见,那么也就没有然后了;见面时,如果胖子不是落落大方地与之交流,而是落荒而逃,那么也就没有然后了;见面后,如果胖子不是勇敢追爱,而是自卑退却,那么也就没有然后了。

面对爱情,我们往往会因为自卑而丧失信心:人家太漂亮或太帅了,追得人多着呢,我就别跟着凑热闹了;人家学历高、职位高、收入高,我就别硬着头皮去高攀了;人家好像眼光挺高的,我就别自取其辱了,还是识趣地离开吧,至少保全了颜面……总之,我们就这样一二再,再二三地放弃了追求理想爱人的机会。然而,事实上你心中的那些男神和女神并非真的高不可攀。

胖子和女海归的爱情故事就是现实中典型的例子。当胖子如一道春光照亮女海归内心深处黑暗的角落,当胖子如一场雨露滋润了女海归干涸已久的灵魂。爱情的种子才得以发芽开花结出最甜的果实来。胖子因为勇敢向上,才拥有了好的姑娘、好的爱情和好的人生。

其实,世间的你我都值得拥有更好的人生。

我们应该像胖子一样勇敢向上,敢于去追求更好的爱人、更好的爱情、更好的事业以及更好的生活,从而成就更好的人生。

总之,只要勇敢向上、不卑不亢地面对生活,未来就会被改变。这一点无须怀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