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轶事——英伦那些事儿(2)

文/人可小白

变幻莫测的天气

凌晨4时,我们已经被生物钟喊醒,毕竟北京时间已经是上午11时了。我原以为国人已经足够勤奋,然而未到6时,我已经听到房东Jack起床梳洗的声音。大约6点30分,Jack已经出门了。这到底是要去上班呢还是锻炼呢?我不禁疑惑。

想着也睡不着,于是我们也起床梳洗。话说英国民宿(尤其是伦敦)的洗刷用品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备的,我突然想起昨晚在洗浴间看到一瓶海飞丝,闷着头就拿起往自己头上倒,才发现原来这是另一位房客的洗发露,只能尴尬而不失礼貌地会心一笑。

听说每天早上白金汉宫会有皇家卫队换岗仪式,于是我们8时就出门前往白金汉宫,打算亲眼目睹这一刻。结果一出门,天色就变暗,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小雨,哦,不对,是中雨,哦,不,是大雨!都说英国的天气变幻莫测,我终于亲身体会到了。我们踉踉跄跄地打起了伞,结果发现自己是个“异类”,街上的人套上衣帽,就若无其事继续走着。原来瓢泼大雨对于他们来说已是一种习惯,因为他们知道,雨很快就停。果不其然,10多分钟后,天开始转晴。

伦敦的天空

我们上了双层巴士,前往白金汉宫,伦敦的巴士报站速度之快令我们措手不及,我们不得不全程盯着显示牌,生怕错过目的地。

来到白金汉宫附近,来往的人群已开始朝着白金汉宫的方向走去。去往白金汉宫的路上是一片秋色宜人的林荫大道。

林荫大道

白金汉宫换岗仪式

穿过林荫大道,就到达目的地白金汉宫。不少来访的游客已经到现场等待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处观赏佳位,发现右侧是一位韩国大叔,后面站了两位日本姑娘,看来英女王的魅力不小。与中国的警察不同,这里的警察坐骑主要是自行车和马。看着巡警骑着自行车在巡逻,我忍俊不禁起来,万一真的有犯罪分子开着车过来,这骑车的大叔该如何是好?还好上空还有盘旋的直升机随时待命。

经历了下雨——放晴——下雨——放晴的等待过程,伴奏乐终于从远方传来,我们正四处张望仪仗队会从哪里过来,终于看到领骑的皇家卫队骑兵团,然后是皇家卫队在军乐和口令声中做各种列队表演,并举枪互致敬礼,一派王室气象。

远处的皇家卫队
等候的游客
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

看着皇家卫队的军乐表演,我不禁联想起我国解放军仪仗队。其实两者无论在排场、风格、形式均有所不同。皇家卫队的表演特别注重传统和礼仪,从他们的穿着、演奏乐器、乐曲方面都特别讲究;而我国解放军仪仗队更加注重纪律性和整体性。从个人角度而言,解放军仪仗队的整体性可谓首屈一指,那一片整齐一致的队列和步伐让我顿生自豪感。


麦当劳叔叔并不友好

这是我们来到伦敦第一个想吐槽的事情。欣赏完白金汉宫换岗仪式后,我们来到麦当劳,打算尝尝伦敦的麦当劳有什么不同。咋看发现这里的套餐选择特别多,而且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无论是汉堡包,还是茶饮,都有多种选择。我们一下子愣住了。看到一连串专业术语,我的英语词库就开始捉急。这到底要选什么好呢。原本打算在自动售货机下单,但结算的时候才发现无法识别我们的信用卡,只好在前台下单。前台的服务员是位黒肤女性,在对着白肤客人的下单过程还是彬彬有礼,但轮到我们的时候,就使出了一个并不友好的眼色,感觉像是在嫌弃我们。也许是觉得我们纠结比较久吧,我们用结巴的英语艰难地表达着。好不容易点完套餐,发现咖啡也有多种选择,我们咨询服务员这几种口味的不同,她又开始不耐烦了,简单地说了几句就打发我们。我本以为这是个别情况,但后续的行程发现,似乎并非如此。

说到这里的套餐,即使在寒冷的冬季,大家都偏爱冷饮,而东方人则偏爱热饮,我们好奇地发现,除了我们和对面那桌国人点了咖啡之外,大家点的都是冷饮。我们又当了一回“异类”。

自助售货机,我们点的这个套餐是...

地标伦敦眼

饭后我们沿着人行道步行前往伦敦的地标——伦敦眼,作为全球曾经最大的观景摩天轮,伦敦眼最大的特点是屹立在泰晤士河面上。我们当天去的时候是周五,但也已经排起了长龙。不过身在资本主义社会,只要你肯出多点钱,就能排上快速通道。当然,如果你选择在淘宝上购买,价格大概就在150至200元人民币之间,比到现场购票要便宜不少。

泰晤士河的河岸上有成百上千只海鸥在飞舞,即使河岸上有很多游客,但它们丝毫没有一点忌讳,仿佛这里就是它们自己的地盘,来者不拒,我行我素。人们也丝毫没有半点骚扰它们的意思。据表弟介绍,海鸥在英国的地位可谓相当高,虐杀海鸥属于犯法行为。看到海鸥肆意飞舞,我们反而害怕会遭到它们的“袭击”。

我们终于登上伦敦眼的车厢,摩天轮开始徐徐上升。伦敦眼与其他摩天轮的上升频率不同,其他摩天轮是匀速上升,但伦敦眼自成体系,每上一节车厢,到达一定的高度后就会静止几分钟,好让游客可以细心鸟瞰伦敦全景,拍照留念。伦敦眼的车厢也相当宽敞,可以容纳至少20余人,跟着伦敦眼的节奏,我们缓缓地登上最高处,这里距离地面将近135米,然而平时极度恐高的我竟安然无恙,也许是因为眼前这片伦敦的大地深深地吸引着我,蓝天白云、欧式建筑、美丽河畔尽收眼底。

泰晤士河与伦敦眼相互辉映
到达伦敦眼最高处
欧式建筑
鸟瞰伦敦

大英博物馆奇妙夜

结束伦敦眼的参观后,我们匆匆地来到大英博物馆。这座承载了将近350年岁月,历史最悠久,规模最雄伟的博物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即使像我们这样普通的游客,此处也必定是膜拜之地。走进大英博物馆,其规模之大让我们不知道该往那个方向参观比较合适。即使这里备齐了游客讲解器以及浏览手册,包括中、英、韩、法、徳、俄、日等语种,但真的在里面参观,仍旧只停留在表层阶段,要了解每件藏品背后的故事,还得身旁有位专业人员来解说。

大英博物馆存放着大量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藏品,其他的还包括亚洲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以及非洲、北美洲等藏品。不过从一名博物馆小白的游客来说,中国馆当然是我最有兴趣的展馆,我正期待去看看到底有什么国家宝藏“寄存”在外,结果发现,除了中央墙上有几十平方米的敦煌壁画,展现了三位“浓丽丰肥”菩萨的雍容华贵,很多极具价值的藏品都没有展示出来,例如东晋顾恺之《女史箴图》的唐代摹本等珍贵藏品。后来翻查才得知,中国厅仅展示大英博物馆所收藏的2万3千件中国历代稀世珍宝中的一小部分,其余的十分之九都在存放在别的藏室,一般游客是无法参观的。可见,曾经凋零的历史流失了多少国家宝藏。

不过,要是一名埃及游客来到这里,也许感概会更多,因为这里的埃及文物实在太多,某一刹那,我甚至还以为自己走进了埃及博物馆。

古埃及文物
古希腊雕像
敦煌壁画
日本建筑
中国瓷器
埃及木乃伊
打字机
印度文物
猜猜这是什么?
夜空下的大英博物馆

伦敦人的生活

离开大英博物馆已是晚上8时,发现周边竟然已经没有东西可吃,几乎所有的店铺已经开始准备打烊。要是换作国内,这个时候正是“街上太多人与车,繁华闹事人醉夜“。没想到伦敦的夜晚来临得快,闹市结束的时间也如此地早。

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寿司快餐店还有东西吃,结果发现几乎都是冷餐,甚至连一杯水也是直接从水龙头里倒出来,没想到晚上8时的伦敦能喝上一杯热饮,吃上一口热饭已成为奢望。

我一直好奇他们晚上怎么那么早就关门,而且在工作日,街上的人并不多,后来我才得知,原来他们作息十分规律。在平时的工作日,他们几乎不会外出,由于大部分人不会加班,他们很早就选择回家做饭,或者健身锻炼,或者打打电竞,然后就会休息。待到下一天,他们大概7时就会开始准备工作,周边的街铺已经开始准备营业。不过一到周末,无论男女老少,他们都会相聚在酒吧,畅饮,蹦迪,如果酒吧内已经挤满了人,他们就会端着一杯酒在大街上聊天。

我们常说该玩的时候要尽情去玩,该工作的时候就全心投入,该生活的时候得好好生活,我想说的就是这样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我都对英国有一种情结,总想去看看这个曾经的日不落帝国到底是什么样子?这种感觉是从小学时代接触英语后就有的...
    三叶_半夏阅读 762评论 7 15
  • 从头一天晚上十点睡到第二天早上八点,总算是睡足了觉补足了精神。今天可是有重头戏,就是去白金汉宫看卫士换岗和参观白金...
    桑之沃若阅读 1,182评论 2 0
  • 英国(United Kingdom)远离欧洲大陆之外,是曾经最为强盛的日不落帝国,文化影响遍及世界各地。 这里有典...
    探途小兔兔阅读 733评论 0 2
  • M很孤单。每次想和别人分享的事情别人总是漠不关心!其实M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可是杜绝不了!因为自身有太多的不足,...
    雪月与歌阅读 128评论 0 0
  • 小牵牛, 你可还记得, 那一棵小冬青? 那时,你刚刚发芽, 新生的身体摇摇晃晃, 因为没有支撑,匍匐在地面, 你的...
    叶心儿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