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大结局)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我可不可以喜欢你


文 |唐妈

“你这是,都想起来了吧。”

没想到兰让竟然会等在外面,我接过他递来的丝帕,红着眼点了点头:“对不起……”

他愣了一下,咳嗽了一声:“说这个做什么。倒是明天就是冬至了,陆兄递上去的呈文怕是也顶不了多久吧。当年陆艺你强行留下温隐的肉身,本来就惹恼了天庭,这次我们又未经允许,擅自离开轮回,他们必定不会这么轻易就应允了的。”

“那我们再回去好了。”

兰让摇了摇头:“恐怕没那么简单,韩硕在人间惨死,咱们一开始都以为是温晓辉做的,但是并不是。而且温晓辉提到有人曾故意透露给他青涯的消息,这怕都是有心人下的套儿。”

“你是说天界故意将我们引回青涯,故意诱导我们触犯天条,然后再将我们一网打尽?”

我大惊失色,回头看着陆凉:“天界这次的目标除了我们三个,还有青涯对不对?”

陆凉挑了挑眉:“天界一向狂妄自大,野心也不小,青涯都为了三界安宁不与他们一般见识,他们倒以为青涯是好欺侮的了。这次我不管他们是要干嘛,先过了我陆凉这关。”

“哟,陆凉你这干嘛啊?哪儿来这么大火气?”陵光扇着把扇子晃了过来:“消消气。”

陆凉瞥了他一眼:“怎?准备去告密啊?”

陵光举手投降:“我就是个散仙,从来不参加政治斗争的啊,我是个没立场的人,你可别冤枉我。”

“那最好不过,要不我现在就把关起来。”

陵光啪一声合上了扇子:“啧啧啧,就是这么对你多年好友的。”

“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

“疼,那必须疼啊。不过,你们这是真打算那么做啊?”他收起了脸上的吊儿郎当,状似无意看了眼宋北静。

陆凉笑了一下,“这儿不是说话的地方,去书房。”

一进书房,除了我之外,剩下几个人都严肃了起来,搞得我也紧张了起来:“要怎么做?”

陆凉看着我:“小艺,当年兰让封印温隐,天界没下狠手,所以你们这次才有机会回来青涯。但是,温隐是天界眼中钉,”他看了兰让一眼:“兰让呢,是天界肉中刺,两人谁都别想全须全尾留在三界。这次天界煞费苦心把你们一路引过来,不惜修改你的命格,为今之计,只有一个办法可以让这一切停下来。”

“什么办法?”

“洗去所有记忆,彻底堕入轮回,重新开始。”

这句话说出来,众人都沉默了。如果换做以前没恢复记忆的我,那自然可以从容接受这个安排,但是现在我想起来了一切,单单是洗去所有记忆这一项就难以接受。

如果兜兜转转我和温隐还是无法遇见怎么办?

而彻底堕入轮回,意味着成为凡人,生生世世只有生老病死,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即便我能接受,兰让呢?温隐呢?

陆凉没理会我的一脸震惊,“兰让,你没的选,你这次要么下去,要么被天界弄死,噢,还有个办法,和他们拼了,杀一个平了,杀两个还能赚一个。”

兰让笑了一声:“我宁愿去轮回。其实,人间也是很有意思的。陆艺,你呢?”

“就是说,这么做之后,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对吧?”

陆凉叹了口气:“你若是不愿意下去,我倒是可以带着青涯众弟子与天界决一死战,拼个玉石俱焚,也不会让他们动你一根汗毛的。”

我眼眶一热,心中却一凉,这青涯是祖辈留下来的三界之外的圣地,怎么可以因为我一个人毁于一旦?我何德何能,够得上让青涯让三界为我赔上性命?

红颜祸水,我可不想担上这么个骂名。

不就是失忆吗?又不是没失过!温隐若是找不到我,我去找他。

“我走。”

陆凉叹了口气:“那好。”

过了子时,便是冬至日了。陵光与陆凉在滴水崖外设了阵法,兰让盘腿坐在地上,看了眼香炉中的香,闭上了眼。

慢慢有紫色的光自他额间散开,光越来越盛,片刻就将石床上的温隐笼罩了起来。

陆凉的计划是先将温隐唤醒,也好让我和他见上一面,我紧张地盯着紫色的光晕,似乎看到温隐的手动了一下。

一直守在外头的宋北静却在这时冲了进来:“天界的人到了。阵法估计顶不过一刻钟了。”

陆凉脸色一凛,看了一眼石床上的温隐,抬手结了个印摁在了我额间:“小艺,来不及了。我必须现在就把你送走,能不能遇见,看你们的造化了。”

他指尖碰到我额头的一刹那,眼前闪过的第一个片段竟然是陆凉带着我放风筝的情形,两个小娃娃,一个在前头跑,一个在后头追。然后是练功,然后是长大,然后……一幕接一幕地闪过,消失,我心里空落落的。

最后只来得及喊了一声“哥”,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似乎坠入了深渊,周围漆黑一片,我不断地往下落往下落往下落,想要抓住点什么,却什么都抓不住。我记得自己好像要去找什么人,但是具体找谁,却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我闭着眼踢了一脚床尾,“陈嘉,你要死啊,闹钟定这么早!”

陈嘉嘟囔了一声,拉过被子蒙住了头。小苹果还在锲而不舍地高歌,对面床上的赵玲玲和吴芳也被吵醒了,一人砸了个枕头到陈嘉床上,我试图爬起来去关了那该死的小苹果,却被浑身的酸疼直接又拉回了床上:“嗷……不活了……为什么上了大学了还要上体育课?”

昨儿学校期中体能测试,三千米长跑,我成绩还不错,就是浑身疼,疼死个人了。

陈嘉终于爬了起来,摁掉了闹钟,顶着一头的乱发坐在床上发呆,半晌才将头发往后撸了一把:“我想起来了,今天早上有数学系的早训练。”她抹了把口水:“听说数学系帅哥如云,我要去围追堵截饱餐一顿。”

我今年大二,学得历史,宿舍四个人,对欣赏美丽的男色都十分专注,天才蒙蒙亮,西北风还刮得挺带劲儿,我们四个已经抢到了南操的有利位置,准备一睹数学系美男们的风采。

我们学校挺变态的,为了加强大家身体素质,每个系每周都必须有两次早训练,训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等各种球类运动,数学系的训练内容一直都是篮球。

实在是小觑了广大女同胞对美色的爱,西北风里头我裹紧了围巾,捂得只剩下眼睛,还是被周围的女同胞们挤得直往前窜。等数学系的帅哥们进场,我全靠着强大的精神力才没被人挤到球场底线里头去。

上场的是十个人,这么冷的天,还露着肉,长胳膊长腿,不枉我早起。我吸了吸鼻子,看着这几个长腿欧巴分了组开球,噢耶!开始了!

他们打的全场,不过没穿球衣,所以我只能根据进攻和防守来判断双方人马。A队进了个2分,B队抢了篮板立马组织了一次进攻,朝着我站得这边的篮板攻了过来。没想到这些呆子们打球打得真不差,A队回防也很及时,B队控球的前锋接住了队友的传球,一个起跳就要投篮!程咬金杀出来的毫无征兆,我都没看清那人是怎么挤到篮板下头的,弹跳性明显比B前锋好得多,一扬手直接把球拍了出来。

然后我就眼瞅着那个篮球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狠狠地砸在了我鼻子上。

蹲下去的时候我还在想:幸亏我天生丽质没垫过鼻子,要不就这么一下,铁定得歪了。

其实都不疼,因为已经麻了,我围巾捂得厚实,还是感觉到有东西流了出来,我看着手上的血,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陈嘉在旁边着急地直喊:“陆艺!陆艺!你别死啊!”

我心想,死你妹啊,我就流个鼻血,至于么。

但生理性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声音也劈了叉:“我会不会毁容啊?”

都没发现那个罪魁祸首程咬金是多会儿半跪在我前头的。他小心翼翼地把我围巾拽了下来,这才一会儿,他已经跑出了一身汗,我惊喜地发现我还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皂味儿,他却带着笑意和歉意递了纸巾过来:“放心吧,不会毁容,漂亮着呢。毁了也没事儿,我负责还不行吗?”

我拿纸捂着鼻子,抬头瞪着他,心想,这男生真好看啊,嘴里却不依不饶:“你谁啊?谁用你负责了!”

“我是数学系三年级的温隐,陆艺,很高兴认识你。”

全文完。


吼吼吼,大结局了,嗷嗷嗷~~感谢大家陪我这半年,宝贝儿们的评论、点赞、打赏都是我坚持将这个没有大纲的故事写完的动力,如果没有大家在,我很可能会坑的。谢谢大家~三鞠躬!

仙侠类的文这是第二部,之前那部叫《六道轮回》,虽然是耽美,但是我觉得比这部要好看。仙侠文能满足我很多关于无奈无可奈何的幻想,虽然不切实际,但是像是一个秘密花园,让我可以肆意地放纵幻想。《兰花》这部从开始到结束,男主换了一遍,背景换了一遍,一次又一次地推翻重来,才有了现在这个样子。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不会再写仙侠文了,精力也会主要放在都市写实小说上,因为,最近体会到,相比较天马行空的逃避,真实平淡的生活更让人感动。

只要心怀希望,就会到达远方。不要抱怨,而是想着怎样解决问题,日子会越来越好,未来会越来越美。谢谢宝贝儿们,我爱大家!

注释:韩硕的死——第一次死是以陆艺男朋友的身份死掉的,在人间,被杀掉了;第二次死是陵光给陆艺讲述八百年前的往事,韩硕被玉兔精杀死了。韩硕的复活是人间的韩硕复活了,不是被玉兔精杀死的那个哟。有点绕,大家辛苦了~

我被感动到了,真的,宝贝儿们,我再次向大家三鞠躬,没有你们,就没有唐妈,爱你们!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8) 文 |唐妈 三界外加青涯无论如何都没想到这次会闹这么大。 本...
    唐妈阅读 1,587评论 10 46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青涯涯主 文 |唐妈 八百年前。 “艺姐姐,下月就是中秋了。”绿屏将手中的步...
    唐妈阅读 1,532评论 14 35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1) 文 |唐妈 陆艺闷闷不乐地出了玄武堂,看到了立在门外等她的陈...
    唐妈阅读 1,393评论 4 36
  • 一年多以来,为学校打了很多杂。今天,上了新“高度”。 教育局要求各学校推荐一名通讯员,主要是发布学校新闻,每月两篇...
    葉傾阅读 192评论 0 0
  • 【畔山 • 小墅】篇 阳光好的院子里,麻雀扑腾细微而金黄的响声 枯萎的月季花叶子也是好的 时光有序。而生活总是把好...
    edancer阅读 7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