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优秀交易者应当具备的素质

当然成功的交易者各自有自己的优点,我们可能无法去模仿,即便他们拥有一些常人没有的优点,但是将这些优秀的交易员的优点取交集,你会发现,一个优秀的交易员也有很多共性的地方。当然,交易者想要成功可能需要多方面的素质,在这里,我仅仅列举四种优秀交易员必须具备的素质,当然,很多人在期货市场中赚了大钱,但并不是优秀的交易员,因为赚钱尤其是赚大钱有时候需要一定的运气成分。那么优秀的交易员应当具备哪四种基本的素质呢?

第一、风险管理的意识。

一个优秀的交易员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风险,而客户通常首先想到的是利润。所以无论你赚多少,客户可能都对收益不是很满意。因为交易员与客户所关注的重点不同。当然,我们不应该因为客户的关注,而忽视了交易员自身的关注,这样是本末倒置。作为一名优秀的交易员,无论你的过往有多么辉煌,一旦你放松了风险意识,那么市场总有机会给你狠狠地上一课,而这一课的学费可能非常巨大,甚至毁了你的一生。期货市场上不乏赚过大钱的牛人或者名人,但是其中很多也都遭受过爆仓或者退出了期货市场,根本原因在于由于过去的胜利让他们有些骄傲,放松了对风险的警惕。优秀的交易员成功的过往应当放下,越是成功就越要谨小慎微、如履薄冰,不要渴望一次性的暴利,要知道稳定的盈利就是暴利

第二、坚强不屈的心态。

一般的交易员在连续下单错误的情况下会面临很大的心理压力,导致后面看到机会却不敢下单,从而错过了良好的机会。对于绝大多数刚开始做期货的交易者来说,他们往往做的级别都比较小,基本上都是日内的,操作比较频繁,有的时候连续开仓都是亏钱出场,往往会对其自信心造成比较严重的打击。当然,对于做波段的交易者来说,同样也会遇到这种情况,例如,当市场是震荡市的时候,本来应该做高抛低吸,而交易者的交易哲学是趋势跟随,所以采取了追涨杀跌的交易策略,结果也是连续的亏损出场。基本上对于大多数交易者来说,连续三笔下单都是亏损离场的话,交易者下一次下单的时候往往缺乏信心,这是不可取的。优秀的交易者应带具备坚强不屈的心态,即使被市场打败无数次,也不要失去下单的勇气和信心。我见过很多交易员,他们通常都是刚开始自信满满下单,连续亏三次,就开始怀疑自己,到了后面真正机会来临时,却不敢下单了,眼睁睁看着赚钱的大好时机错过了。下单时,不要受过去的失败所影响。

第三、独立思考的能力。

华尔街有句名言,优秀的分析师无法成为优秀的交易员。缠师也说过,市场不需要分析,只需要看和干。当然也有成功的市场老手告诉我们,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感觉如何,有点晕吧,到底谁说得对呢?我到底该听谁的呢?

优秀的交易员一定要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你的交易逻辑不必得到其他所谓的专家、大佬或者分析师的认可,因为对不对不是他们说了算,而是市场说了算。所以每当期货市场上某个品种突然活跃起来的时候,各种所谓的专家和分析师就出来发话了,有人唱多,有人唱空,搞得大家云里雾里,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所以,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交易者,就闭上你的耳朵,不去听那些人的观点,但是他们的分析报告还是可以看看的,里面或许有你需要的一些数据,如果你感兴趣,他们的逻辑也是可以看看的,当然,如果你经常阅读很多分析师的报告,你会发现,他们的逻辑简直就是很可笑。这个市场不是谁学历高、名气大,谁说的就对,所以没必要迷信于任何人,专注于独立思考,然后让市场来验证吧!

第四、客观交易的理性。

交易者在制定交易计划时,需要有主观的逻辑判断,但是在执行层面,必须要客观进行交易。就像一名真正的军事专家,熟读各种兵书只是入门条件,能够临场随机应变才是最厉害的军事专家。无论你在制定交易计划时,多么合乎逻辑,这就像是你熟读各种兵书一样,对战争之道了如指掌,但如果临场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而你还是按照你的计划进行交易时,这就好比是纸上谈兵,不懂得随机应变,不是一个好的军事,不是一个好的交易者。无论基本面还是技术面,在交易过程中一切都要忠于盘面,保持客观。

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非常困难,当你重仓时,你可能没有壁虎断臂求生的决心,而选择了扛单,这是典型的不客观。很多交易多年的大佬,也很难保持客观,一方面他们过往成功的经验,让他们变得自负,所以重仓;另一方面,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们失去了理性,选择了扛单,结果失去了客观交易的理性,这一点任何交易员必须要克服,这一单错了,没有关系,下一单我再赚回来就是了,诸葛孔明机智如此,也有失败的时候,胜败乃兵家常事,重整旗鼓,再赢回便是了!

作者: Jerry m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