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10个关键点,普通人也能在社群里打造个人品牌!

你要相信,就在未来这几年,个人品牌价值的增幅至少超过房价涨幅十倍。                                                                                                                                                                            ——李笑来

在自媒体时代,普通人也希望建立个人品牌!

我们都知道“1000个铁杆粉丝理论”,在建立个人品牌中,如果能找到了这1000个铁杆粉丝,你的个人品牌算是成功的,甚至能获得财务自由了。

建立个人品牌一般是通过朋友圈、社群、各平台输出(公众号、其他平台)等方式吸引粉丝,普通人更需要不断地学习,坚持输出。于是参加各种微课,混在各种学习型、社交型社群业已是一种常态。

有一些人认为,不断地加入社群,这是自品牌卡位的一种方式,可以学到不同社群的知识和认识到不同的人,觉得这是打造个人影响力最佳途径之一。

这没错,社群的确是打建立个人影响力的途径,但也是最无效的一种方式,例如在社群里潜水、过多地参与各种低质量的社群、把整块时间碎片化用在社群上等,这些混在社群里的日子亦可能会让你更加焦虑。

你是否也是加入了很多无效的社群呢?

讲真,我也加入了数个社群,也见证了一些人通社群打造了影响力,建立起他们的个人品牌,或许不是大V,但他们的个人品牌逐渐强大。

他们是如何通过社群一步步建立影响力的呢?

我们普通人又如何高逼格混社群呢?

观察了很多大神的成长过程,总结出在社群中打造影响力的10个关键要素,希望这对你建立个人品牌的道路上有用。


01     目标清晰

加入社群一般都有两个目的——学习和链接。在加入社群前,都应该思考3个为什么:

加入这个社群是为了什么(社群的价值)?

能学到什么(目标)?

自己需要付出什么(金钱or时间)?

如果没有考虑清楚这三个问题,加入社群后,浪费的是自己的时间,更不必说是真正的学习。

以加入萧老师的社群为例,付费前,我阅读了她公众号的文章、微课、网络上的评价等相关信息,了解到此社群的价值,明确了我的需要(知识管理)和计划如何参与,当思考了这些后就立刻称为年费会员。因此在加入后,觉得是物超所值,收获甚大。


02   学会感恩

可能有些人认为,加入了某个社群,觉得群主分享知识是理所当然的,又或者是已付费了,这是也应得的,不存在什么感恩。这种想法没人说不对,但常感恩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一个人高素质的表现。

就算是一篇较高质量的文章,你阅读用时可能就是几分钟的事,而作者却是用了三四个小时写出来,感恩是对作者付出的肯定和尊重,也是对知识的尊敬。

加入某一个社群,我们应该感谢群主的邀请、感谢这个平台和感谢群友,是群主和所有人一起营造这个同频共进的社群氛围。当你有感恩行为时,群里所有人都会感受到你的个人魅力,从而相信你为人,你在这个社群里的影响力就会顺势而上了。

例如,会发红包也是一种格局!  


03  积极参与

在学习知识时,我们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被动地接受知识,这可能与我们的学习习惯有关系。总是期待老师讲得明明白白的,不断把知识往脑袋里装,当我们想用的时候却似是而非,这可能就是平常所说的“听了那么多大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的原因吧!

成年人学习就是以实践为目的的主动学习,把知识应用在工作或生活中,才是学习的最大收获。在社群里学习中,积极参与社群里的活动与交流,为社群贡献新点子等,这样会迅速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影响力。

比如群主发布的一个主题讨论,可积极或引导其他群员进行讨论交流,用自己独特的见解影响他人,对于积极参与的学员,导师们都比较喜欢的。


04  把握分寸

在社群里,闲聊是必不可少(有些群有禁言时间段),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聊聊生活和工作,也是一种放松。当然,在闲聊时,用自己的见识和幽默会收获一些朋友(粉丝),但不能言过。

比如,闲聊中言语到诋毁某一种职业,虽可能是说者无意,但听者未必,却会引起认同那个职业的反感,甚至影响到大部分群员对你的印象分。再比如,在群里众人闲聊时,逐渐形成了两个的讨论,需要主动地对这个问题私聊,以免影响到其他群员。

有时候相互点个赞都是一种很好的互动形式,而有些人只把一个连接发到群里求阅读求点赞,没有一句介绍或推荐语,对于这样的交流,多是被认定为广告,相信大部分群主和群友都会讨厌。

其实,细心的人都会都会注意到这些“潜规则”,掌握好这个聊天的“度”,对自我形象绝对是加分。在社群聊天是一门技术活,怎么运用,可能会间接影响到自己的个人品牌的建立。


05  提供帮助

社群,其实就是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就像某个社群的标语所说的“一个人跑得快,而一群人走得远”。对帮助自己的人特别容易记住,甚至会成为他的忠粉或朋友,在社群里也一样,经常会有人在社群问一些工作或学习上的疑惑,能为此提供帮助的尽量不要吝色。

比如,文叨叨老师的一个学委,本就是企业里的培训师(PPT高手),在线下活动前给叨叨老师作PPT培训、修改,从此文叨叨老师的PPT就给她做了,当然是有价的。

别人对自己的帮助,我们会印象深刻,特别是那些的“第一次”,例如,我开通原创声明后的第一篇文章,@岱钦@周駱林给我打赏,不在乎多少,只是这种鼓励,却让我深刻记住。

给别人提供帮助的同时,也是给自己一个宣传机会,这是一个共赢的行为。


06  乐于分享

“不要等牛逼才做,而是做了才会牛逼!”

彭小六在多个场合都曾说过这句话,他早期除了不断在简书上输出文章,还抓住一切机会在各大平台和社群去分享自己的阅读或学习的收获,一步步转身成为现在的“六神”。

“分享”是打造个人品牌的重要途径,很多人会觉得这是老师或口才好的人才可做好的,总会以“未准备好”为理由而错过了一次次的分享机会。可能对于老师或大咖来讲,“分享”可以顺手拈来,引人入胜的语言,精美的PPT和严谨的分享流程等。

我们普通人暂达不到这逼格,但也可以从最基础的“分享”做起,在社群里可从分享简短的文字或语音开始,阅读一本书的感想、听了一节微课的收获、精心准备10多分钟的语音+文字(图)的主题演讲等。

在群里,吃瓜群众始终占大多数,而一个乐于分享自己的人到那里都会受欢迎,当分享的内容给别人带来正能量时,他们或许也会成为你的粉丝。


07  高质评论

在互联网+时代再也没有什么怀才不遇,只有你不够努力,怀才不够而已!

自媒体时代,无数个途径都能让你发光,朋友圈、社群、公众号、微博、简书等,坚持在这些平台输出、分享,一步步建立起自己的个人品牌,并不是一件难事。在从多输出平台中,社群是最直接面对读者(粉丝)的,最容易建立自己影响力了。

文叨叨老师在线下的一次分享提到,她从百度裸辞后,根本不清楚自己自由职业的方向,而混在社群里的一次“偶然机会”,却成就了她——成为写作培训师。她在某个大咖的培训群里,每一节课后都对其他学员作业进行评论或指正,高质量的评论等到了大咖和学员的认可,并期待她关于写作方面的分享,逐渐从10分钟的微信群分享到写作课小班,一步步的成为了写作培训行业的大咖。

高质量评论,不仅是简单的一个“赞”,而是对别人的作品尊重和思考后的思想交流,不仅锻炼自已的思维能力,还能积累个人影响力,这在任何一个平台都是受欢迎的。


08  坚持输出

“日更186天”、“坚持100天早起运动”、“每周坚持阅读一本书并输出笔记”等这种为目标付之坚持行动的行为,我们都会由衷地佩服这类标签的人。或许是因为自己做不到这样的坚持,精神的向往而路转粉。

相信大多数人都曾参加过这样的打卡群,而80%的人热情开始却坚持不到最后,而持续输出的那小部分人却收获甚大(包括阅读量、粉丝、打赏、个人品牌等)。

“哪里有所谓的大神 , 所谓的牛逼只不过是像傻逼一样在坚持 ”,彭小六持续的高强度学习与输出成就了他的今天,你在做个人品牌的道路上能做到这样吗?


09  自建社群

当个人在社群有一定的影响力或自己可以持续输出时,可以建立一个主题群,比如一群人阅读一本书,坚持21天阅读打卡等等。

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社群,按最初的约定来定时输出交流,输出倒逼输入。不断强逼自己输出的过程中,是自己成长最快的时期,将为自己建立个人品牌垫基作用,最初的这一部分群员为你的成长速度折服并成为你的铁杆粉丝。

最近一个月最火的“饭团”(社群工具)帮助了很多普通人建立属于自己的社群,当有饭粒付费加入你的社群后,团长(群主)就更倍感压力,需要不断精进自己,不断地输出,不断与饭粒交流,自品牌就一步步地建立起来了。


10  线下交流

大部分社群都是因共同参与一个课程或成为其会员成聚集在一起了,这种基于线上的组织关系本是弱关系,在时间的推移和兴趣的降低,社群的互动性也会降低,甚至变成僵尸群。

这时候,线下活交流就势在必行了,正所为“线下撩上千百遍,不如线下见一面”,线下交流直接让群员之关由弱关系变成了强关系,之后群里的相对活跃起来。

对于个人来讲,更能直接通过线下交流巩固线上关系,用个人魅力影响更多的,彭小六老师也是通过周末的两个小时生活圈,在线下活动中一步步成为别人眼中的大神。

西奥迪尼在《影响力》一书中提到影响到他人的六个原理:互惠、承诺和一致、社会认同、喜好、权威、短缺,在打造个人品牌的过程就是正向影响他人的过程,运用影响力的原理,在各类平台影响他人。建立个人品牌的路径很多(各平台输出、朋友圈、社群等),但社群是使用率最高而又最容易忽略的一个平台。在混社群的过程中牢记这10个关键点,必能在社群快速成长起来。

以上是个人在混社群中的一些总结,可能不怎么全面或表达得不清晰,欢迎朋友们留言交流,共同探讨混社群的那些事儿!


我是秋木子语,感谢您阅读,希望我的文字能引起你的共鸣,喜欢就点个 赞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群框架搭建;社群规则制定;聚集社群成员;社群日常运营;促进社群活跃。 一、社群框架搭建 在社群运营之前,需完成社...
    方弟阅读 36,943评论 3 120
  • 2017.09.17 20:15 打开App 从上周开始,妈妈就问我说,你要不要去学画画的,我想了想说:“好啊!...
    赵晓晴阅读 498评论 3 2
  • 1 我们的人生无处不存在着选择的问题,有些选择一旦选错了,你的人生轨迹也就会往不同的方向走。比如你高考考了一个不上...
    百凌爱读书阅读 762评论 0 0
  • 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这句话固然霸道,但也说明了一个问题:没有实质的道歉,其实就只是一句空话。而所谓的实...
    宵汀阅读 160评论 9 11
  • 只有一个图标,比如朝左或者朝右的三角形,又不想去重新做个图标,怎么让它的朝向变换个方向呢,那就考虑使用CSS3中的...
    _信仰zmh阅读 9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