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知道我在想你吗?(曾经同桌的你)

我要怎样望穿双眼才能得到你的一次回眸,我就这样等在瑟瑟的风中,等在没有星星的夜里,等在时光流转的背影下。我用痴痴的静默融化了流年,但依然见不到你,你体会过什么叫相思苦吗?你知道怎样才有相思泪吗……?

想你的时候,寂寞和苦闷如影相随,喋喋不休;想你的时候,一任泪眼婆娑,浸湿衣袖;想你的时候,月上柳梢头,人比黄花瘦;想你的时候,老树替人愁。物己非,人依旧,抽出岁月的刀,却割不断情怀的愁。落叶飘零,砸在我的心头,这是个无果的秋。缘分的树枝繁叶茂,我却丢失了那份醉人的回眸。我绕过开满鲜花的小路,悄悄加快脚步,不带走一丝风流。时光慢慢溜走,你的背影却无情滞留,就让它涅槃为酒,想你——只在醉的时候。

我莫名的爱看窗外的雨,那丝丝细雨如线般穿过我的身体,牵扯出尘封多年的点点记忆:上小学时,我俩同桌,你长得壮壮实实,浓眉大眼,白里透红,头发乌黑,既爱助人又很顽皮。虽然你用小刀在桌子中间刻下一道深深的线,分开了我俩人的距离(那时男女同学同桌都有这个积习),但看得出你对我还很在意。每次考试我对一道题百思不解时,你总是把试卷稍稍向我倾斜,使我瞬间斜眼就能看清那道写得既工整、字又大的答题;每次放学遇到下雨,你总能从书包里拿出个化肥袋子,看看左右没人说,我是男的,不怕淋,这个给你;上了高中,虽不同桌,但还在一个班级。放学了你总是找个理由走在最后,宁肯绕远,也要远远的看着我走进我住的小区,你再放心的离去;偶尔,我俩一起走,你也从未碰过我的手臂;再后来,你上了西安交大,我却去了悉尼,慢慢断了联系。

光阴荏苒,几十年一晃就过去了,如烟的岁月埋没了往昔。唯独同桌的你,在时光的碰撞中常常被带回到记忆。那是什么,是爱情?是友谊?都不像,就那么纯真,那么朦胧,那么向往,好像刻在了心上,融化到脑海里。我没有导演,也没有编剧,只能由着心性,遥想着久未谋面的你,坦露所有的心声和追忆:“你知道我在想你吗?(曾经同桌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窗外夜色已降临,你在哪里。但我已轻轻捉住了你的笑声,那暖暖的笑意打破了宁静,来到我面前,而思念又如幽灵般的迎上前去。这样就好,以免惊醒流年,在时光的碰撞中又将你带回到记忆。你是我心中永远不变的爱,我一直这样对自己说,不管是醒还是梦中,我将随着你升腾的气息,看透你途径的风景。让我幻化成你身边的一股风,一棵树,一片飘飞的叶子或是你窗外的月,头顶的灯,我会等候在你身旁的那片夜空。你已经无数次在时光的流淌中侵润了我的身体,我怎样才能将你从我的记忆中清空?如果生生将我从我的身体里剥离,那将是一种怎样的痛。你一定要快乐,一定会的,因为你懂得这种忧伤的快乐,实际上是一种快乐的忧伤。你引导我走过了没有光的夜,走过了极地的寒,走过了色彩苍白的岁月。只是这样走着,看到路的尽头,永远都是一片静寂,但我又如何回得了头,如何再失去你的牵引?我们各安天涯,其实并不知道彼此的现在,只是依照心的引领,相会在无垠的时光里。我就这样成了你生命中走不出的影子,你也成了我心底挥之不去的忧伤和牵挂。你的存在让我寂寞的灵魂不再漂泊,而我也只想让你在岁月的光影中感受到那份如月似水的柔情,让那颗无法安放的心安然入睡,在疲惫繁杂的时候,感受到泉水流淌时的清澈叮咚。

我们不需验证彼此的忠诚,忠诚是植根于心的,就在我们彼此触手可及的地方融化了彼此。是的,一切静好。我们见一面好吗?很久不见,已记不清你的模样,你也会否无常的记掛我?当然会的。不管你见不见我,你一直就在我的心里,即使记不清你的样子,但清楚记得你的心,我一直知道你的心的,如同看到我自己的心一样。我们彼此牵挂已成习惯,长在了心里。不见,想念如山,深厚;见过,思念如水,绵长。

春天真的来了,好像就缠绵在我的耳根,柔情四溢,暗香涌动,就如同常梦见你的笑脸。那笑脸,是我心里暗藏的一个音符,轻轻地将我心底的欢乐弹奏。我将思念放进眼前飘拂的风里,我知道风能将它送到你的面前,你会感受着风的轻抚,抬头望向天空,舒心的笑。我一定会看到那个笑容的,知道你在想念我,就如同我的想念一样。其实,你一直就在我的生命里,从未离去,不管今世,还是前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