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区柯克:用文字谋杀你

有那么吓人么?

那倒不至于!

但是希区柯克是有名的会讲故事

你现在看的各种悬疑惊悚小说和电影

都少不了他的影子

真正的故事大师

就是玩转文字,用讲故事的手法

把你一步步带入一个你不得不相信的诡异世界!

希区柯克精选故事集2

灰暗的楼梯间,一只白色手套扶着楼梯慢慢步上。脚步声越来越近,终于停在了三楼。突然,白色手套消失了,门也被推开了。一团黑暗之中,冒出一双瞪大了的绿色眼睛……

↓↓↓

死亡预言透过窗前的窗帘缝,米丽娜打量着来人。

一个人正在和金谈话,很明显,这人是个富有的人,但这个地区的环境和富人有点不相配。

她打量着那人光滑的灰色头发,订做的西装,褐色的健康皮肤,这一切都显示,他过着优裕的生活。她认为,金不可能带他到这里来。然而,出乎她的意料,他们真的朝这个方向走来。

金正急速地说着什么,同时还打着手势。他刻意穿着吉普赛人的服装,耳朵戴着金质耳环,八字胡下露出白色的牙齿。那人在金的带领下,面带微笑,沿街走向那个小房子——以前曾经是个店铺。

门前,手写着一块招牌:米丽娜夫人——手相专家。没有任何承诺在招牌上,这样的话,从技术角度上看不会犯法。警察在这个地区,对吉普赛人是很宽容的,只要没有人告,警察就懒得去管,随他们去。虽然如此,米丽娜和金在这里,也只能住最后一周了,这个街区马上就要拆迁,这里马上将要新建一座收费高昂的停车大厦。他们后面的房子,工人们早给推平了。

米丽娜看着两位男士渐渐走近,她放下窗帘,走到房间后面的一张桌子旁。那个桌子用一块红绸布罩着,红绸布上印有太阳、月亮和星星。米丽娜一头浓密的黑发垂在肩上,她用手抚弄着头发想,如果自己能淡淡地化一下妆,适时地整理一下头发,自己也许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妇人。美不美她都不在乎了,因为不管自己外表如何,金都喜欢她,反正别人也不会喜欢她。

她在桌前坐下来,等着他们的到来。

“先生,到了!”金说着,开门让那位绅士进来,“住在这儿的,就是那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吉普赛女神仙。你的手纹只要让她看一下,她就能看出你的过去和未来。这是米丽娜夫人。”

她点了点头,表示同意金的介绍。抬头再次看着这人,他态度从容,五官端正,身体微微发福,估计五十多岁。看得出来,这是个过惯优裕生活的人,一双眼睛里充满着慈祥。

“请坐。”她对他道。

“谢谢,”那人说,“说实话,来到这地方,我感到有点紧张。”

“放松,这没什么好怕的。”那人笑着道:“我知道这不可怕,只是以前我从没有算过命。本来我有个约会,我在等人,而你的……”

“我先生。”

“你先生很能说,我被他说服了。”

“可以看你的手吗?”

“哪一只手都行吗?”

“右手看你的将来,左手看你的过去。”

那人向她笑着说:“我的过去我知道,所以我想让你看看未来。”

他掌心向上,伸出右手放在桌上,米丽娜装作很仔细的样子研究着他那只手。“手指纹路显示,你有一笔生意,这笔生意很快就会完成。”米丽娜道,“这会为你带来一笔很大的财富,而且这单生意也很顺利。”这一点稍微思考一下就知道了。因为那个人之前就说过,他有个约会,而来这一区的人,决不会是来参加交际活动,可能性最大的是和邻街一家进出口公司谈生意。再一点,从那人的风度及言谈举止上推断,交易数目一定不会少,不管怎么样,这个推理是正确的。至于说他会成功……人总希望自己成功。

米丽娜在此后所要说的话,就从那人的反应、和他的回答里找到蛛丝马迹,再借此发挥。

金悄悄溜回卧室,让他们两个谈。他用眼神告诉米丽娜,尽量敲这个人一大笔钱。她会很轻松就赚二十元以上,但要说对路。然而,她不想继续算下去了,因为米丽娜抬头看到了那人的脸。谈谈话不会伤害任何人,但她不喜欢欺骗人,况且他还是这样一位有着一张善良纯正面孔的人。她突然一动不动地僵在椅子中,因为,那人的脸孔开始变化。

她凝神注视着他,看到他的皮肤由健康的褐色变成苍白色,面颊上渐渐呈现出褐色的斑点,她看见他脸上的肌肉正变成腐烂的条条,然后变黑,干枯后脱落掉。脸上只剩下斑驳的、赤裸裸的骷髅。

“你怎么了?”那人想拉回他的手,问她。

米丽娜这时才省悟到,自己的指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深深掐着那个人的肌肉。她激动地放开手,“现在,我不能告诉你别的什么了!”她说,同时闭上双眼,“你现在必须走。”

那人问:“你不舒服吗?需要我帮你吗?”

“没事,请回吧。”

后面的门帘在晃动,因为金在窃听。那人犹豫着站了起来,米丽娜不敢正面看他的脸孔。

“最起码我该付你酬金。”那人说着,从外套的暗袋中掏出皮夹,拿出一张五元钞票,放在桌上。他趁米丽娜还没有抬头看他的时候,离开了店铺。

金掀开门帘,大步走到她面前,大吼着叫道:“米丽娜,你是怎么了?他这么有钱,你为什么放他走?”

米丽娜看着自己的双腿,低头没有说话。随后,金控制着自己对她道:“你是不是在他脸上看见‘那东西’了?看见死人的脸。”

她沉默着点点头。

“他是这么的有钱!难道你没看见他皮夹子里的钞票吗?”

“全世界的钞票,现在对他都没用了,他在日落之前就会死的。”

金的两眼忽然变得狡黠起来。他掀开门帘向街口望去,看到了那个人。“他在那儿,正要去邻街的一个商店。”金说着,朝那家商店走去。

“你去哪儿?”米丽娜问。

“跟着他。”

“不要,让他去吧。”

“我没有必要害他,绝不会伤害他。这点你比我清楚,你刚才在他脸上看到死人脸,就说明,任何情况都不能阻止他的死亡。”

“那你为什么还要去追他?”

“一会儿就会日落,日落前他就会死,如果他死在某个地方的话,他身边总该有个人啊。你知道,他死后,钱对他没有一点用处。”

“你准备抢劫一个死人?”

“闭嘴,你这女人。我只是跟着他,看他会死在哪里,就是这样。”米丽娜没有再说什么,金急忙出去了。

多奇怪呀!她心想,闯了这么多年的江湖,假装手相专家给人算命,直到今天,才如此近地看到死人的面孔......


希区柯克

希区柯克就是擅长用文字营造这样的惊险场景,其实你根本不用看电影去体验了,因为《希区柯克精选集2》酷听有声版能让你一次体验过足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种人,他们总是不按套路出牌。 在一个维度上竞争,大家比的是长度,他却掏出第二个维度,和你比面...
    安和然阅读 146评论 0 1
  • 我们都看过小说,也看过由小说改编而来的电影、电视剧、舞台剧等等,但不一定每个人都看过剧本。 虽然都是在讲故事,但小...
    大铂娱论阅读 2,421评论 0 2
  • 发烧第三天天随便复制粘贴一下 不作记录 上海运申制版有限公司 【知~学习】 《六项精进》 1遍 共261遍/200...
    张俊钰阅读 109评论 0 0
  • 1、先讲一个故事。 传说西塔发明了国际象棋而使国王十分高兴,他决定要重赏西塔,西塔说:“我不要你的重赏 ,陛下,只...
    黄圈圈阅读 5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