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命猫妖(短篇)

  【一】

  他一袭黑衣,玄文云袖,席地而坐,微眯着眼,修长的手指如行云流水般舞弄着琴弦,琴声优雅,令人沉醉,时而低沉时而哀怨,男子眼中的某种东西忽闪而逝,难以捉摸。

  优雅的琴声骤然停下,那张翩若惊鸿的脸终究闪过一丝失落,他垂眼抚琴,叹息道:

  “一千年了,她还是没有来。”

  千年前,他不过是只修为尚浅的猫妖,幻化成人形时,竟惨遭同类咬伤,若不是她出手相救,他恐怕已经命丧猫妖之口。

  她说:“你们同为猫妖,为何要自相残杀?我今日救你,也算有缘,日后你可要好生为之。”

  她将它带回悉心照料,发现它虽浑身通白,说来也奇怪,它的尾巴竟然有五色,煞是好看,短短几日它便已经痊愈。

  可那几日,山中许多其他妖兽被咬伤,撕裂,甚至是吃掉,它知道,那是猫妖作祟。

  不过她待它不错,鱼肉都给它,日日也都陪它说话,后来……

  “如今你的伤也痊愈,今后你可要小心,遇到坏人便跑吧。”她一身白衣,三千发丝,无拘无束,很是飘逸。

  “救命之恩,他日来报。”一眼千年,他将她记下,埋在心里,终有一日,他还会回来报恩。

  数日过去,他已经幻化成人形,一拢白衣,束上长发,手背于身后,站群山之巅上,想到她的悉心照顾,他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他要去寻她,那日救他日夜照料他的女子,他还未问她的名字,只是……当他再次回到蜀奚村,那里竟早已是一片荒芜,她呢?

  他轻轻一挥衣袖,随手散发着的紫色烟雾弥漫周围,意境重现,他似乎听到那些临死前挣扎的声音……

  “猫妖已经出世,它们这是要危害众生啊!”

  “山中妖兽几乎全被残害,我们赶紧逃吧,再不走,我们都会死在它们手中的!”

  “当日,我救下了你,我怎会不知你也是猫妖,可我知道,你是断断不会同他们一样的,你不要回来了,有多远走多远吧……”

  是她的声音,是她的声音……

  他寻不到她,这里没有她的气息。

  蜀山之上

  “徒儿,你可知,九命猫妖千年难遇,何况它可是五色九命猫妖,它比会吃人,残害同类,危害人间的猫妖厉害多了,恐怕,天下又要引起一场轩然大波呀!”男人叹息道。只见他一身白衣,却不过四十多岁的样子,竟满头白发,那人,便是她的师父,九岳上尊。

  她利落干脆的扑通一声跪下,“徒儿知错,徒儿愿意受罚!”。

  “罢了,事已至此,你只有将他找到,速速将他带回,这样才能弥补啊。”白衣尊者的声音回绕在上空,等她抬眼,人早已消失不见。

  她喃喃自语,“五色九命猫妖?”

  这一生,她是蜀山弟子,白若之,上山只为降妖除魔。

  这一生,他是九命猫妖,九司,千年难遇的猫妖,幻化成人,遇见她,不过是为了报恩。

  【二】

  那日师父所说,五色九命猫妖乃不祥之兆,必然引起一场轩然大波,她只有将他带回才不负师父嘱托。

  白若之自此下山,只为带他归来。

  最近人间常有猫妖闹事,吃人肉、残害生灵,她想,莫不是它的同类?找到它们那一定可以找到他。

  他九司,虽为猫妖,岂是寻常猫妖可比?他的志向可是夺妖界之主,为天下苍生。

  九司竟然终究没有寻到白若之,也罢,前几日那猫妖残害同类,差点命丧它手,今日,那就旧账一起算了吧!

  伤我者,必诛。

  紫色烟云幻化成人,黑衣长袍,眉目如画,九司习惯抚额前的一缕秀发,而眼前之景,自然与那日它被猫妖咬伤一样,猫妖伤人,也伤同族,眼前伤残一片,惨不忍睹。

  他一声嗤笑,眼底竟无一丝怜悯,猫妖何时也这么大胆,不畏生死,不畏六界了?

  “你我同为九命猫妖,你就这么急着把性子暴露出来?如今你这样做,你以为九重天会容忍你这般放肆!”

  黑衣男子停下手头动作,显然与九司大不相同,他没有半分九司身上的儒雅,甚至眼神凶狠,此人,极其凶残,乃真正的九命猫妖!

  他狂妄自大,手悄悄用力便重伤旁边的一只妖兽,“那又如何?现如今,六界之中,妖界无主,弱肉强食你不是不懂,可你这斯文败类的样子我可受够了!你忘了吗?他们这些人如何杀灭我们同胞的?这些妖兽又是如何趁人之危,在我们每长出一条尾巴,他们就趁机宰断?”

  在他眼里,只有仇恨,只有杀戮。

  九司岂会不明白妖界中的弱肉强食,他们自然崇尚强者,不会同情弱者。

  九司幽幽开口,连连冷笑,“就像当初,你咬伤我那般?”

  “大胆猫妖在此作祟!”还为等猫妖开口,白衣女子便从天而降,稳稳的落在九司跟前,伸手便幻化成一把剑来,紧接着冲上去与猫妖搏斗。

  “是她?”九司打量着眼前这位女子,正是心中已久的期待,看她与猫妖不相上下,便腾空而起,拨动琴弦,音色蛊惑人心,痛苦至极,手上一带而过的紫色妖力,随着琴弦击中猫妖,猫妖便向后大退几步,抬眼看九司不停地拨动琴弦,便知道形势不对,尽管眼中满是凶狠,还是化成烟雾离去。

  白若之发现猫妖逃走,连追几步却不见踪影,便收回长剑转身竟然对上九司那双深邃的眸子,她微微皱眉,这人?为何这般熟悉?

  “你是……九命猫妖?”如果她没猜错,逃走的那个正是人间作乱的猫妖,而眼前之人,必定就是当初救下的九命猫妖!不过,它何时化成了人形?

  九司衣袖一挥,嘴角不自觉得轻轻一扬,似笑非笑的说道:“姑娘猜得不错,正是在下!”

  “姑娘救过我,我也自当会报恩,我叫九司,敢问姑娘名字?”

  原来,它竟然已经化作人形,还这般好看,他那幽暗深邃的眸子,邪魅性感,翩若惊鸿的脸上竟还有一抹放荡不拘的笑。

  妖孽!

  白若之不曾想过,她会被一只猫妖的美貌吸引,想到来这里是为了将他带回蜀山,她便一把抓住他的衣袖,一脸的眼神坚定。

  “我白若之,此次前来是为将你带回蜀山!”

  “你身为五色九命猫妖,是不能呆在人间的。”

  九司眉眼轻挑,“哦?”

  “白姑娘这般笃定,我会跟你走?若不是你救了我,我可不会保证我不杀你!”

  “你自然跟他们是不一样的,他们残害生灵,你是不会的!”可不知道她哪来的底气竟然跟他这般说话,可她终究是赢了,也罢。

  “走吧,我跟你回去便是!”

  “不知,你可否满意?”

  【三】

  九司摇身一变化成了一只浑身通白之猫,好似白狐一般,五色尾巴格外好看,那双眼睛如星辰大海般,堪称世间最美,白若之将它抱入怀里,似乎有那么一瞬间她觉得,这猫看她的眼神如此温柔,深情,她无奈摇头,定是自己看错了。

  “以后,我换你阿若可好?”她能感应到九司心里所想,听他所说,倒也不介意。

  她眉眼一笑,“好啊!”

  九司笑了,不,猫身的它,温顺的喵了一声,似乎很满意,他很享受跟她在一起的日子,哪怕,只有短短几日,也是值得。

  赶了三天的路,她有些累了,便找了一处破旧草屋,先凑合过一晚,明天再继续赶路。

  夜里,她辗转反侧,怎么都没有睡意,只好坐了起来,对着九司幻化的猫说:

  “九司,你不会怪我吧?怪我将你带回蜀山,从此,再无自由!”

  九司自然是不会怪她,忍不住又幻化成了人形,他不喜欢她皱眉的样子,他伸手抚上她皱紧的眉头,满是心疼,只是苦笑:

  “阿若,我不会怪你!我跟你走自然有我的理由,你不必自责,回到蜀山之后,你我之间便两不相欠。”

  我们终究还是会走到这一步,这一生,你为蜀山弟子,我只为报恩,你终究是要寻我回去,不过是为了使命,而我,不过是为了帮你……

  蜀山之上

  “师父,我已将五色九命猫妖带回,徒儿自知罪孽深重,还望师父责罚!”她双手呈上五色九命猫妖,跪在师父面前,低头认错,脸上也异常严肃。

  九司从白若之手上逃窜下来,撞上她师父的眼睛,刹那间,他有些错愕,那人,竟然是……

  自己的生父,九岳上尊。

  “徒儿,你先下去吧!”白若之离开后,九司便化为人形,纵使心中已有万种猜测,他还是轻笑一声,神色更加的从容淡定。

  “九岳上尊?此番找我前来莫非是将我关进锁妖塔?让我元神聚灭?”

  “五色九命猫妖乃千年难遇,你出生之时我便说过,你若好生修炼,不走歧途,以你的资质,得道成仙是迟早的事!”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