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正迷茫—失眠

此时此刻睡不着,今夜无眠。不知道是因为今天早晨在公司喝的一包速溶咖啡起了疗效,还是我有太多的心事放不下。我想主要是后者吧。

先说一说我这一天的经历吧,每个星期六没有什么事情我都会去加班。说是去工作其实有的时候效率真的是不高,但是谁让我是年轻人呢,穷是一件很现实的事情,我是去赚加班费的。今天我还是比较在状态对的起老板付给我的两倍薪水。今天只是我普通生活中的一天,虽是普通但它是会我过往岁月中一个组成部分,现在的我怎么过会影响将来的我。然后就是没有什么感慨和杂念处理着自己的工作。

就很平静的到了下班时间,却突然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我的头开始晕起来了,那种感觉像是供血不足又或者是贫血。这样的情况不久之前也出现过。我想大概是我平时吃的也不好营养不够,又或者是经常因为焦虑自杀式的熬夜,身体出现的一种预警。我自控力很差一直都没彻底解决熬夜这个坏习惯。有些事情真的是只有0次和1次。高三的时候我出来上网吧通宵几乎都不会熬夜的,仅有的熬夜也是因为打暑假工不得不上的夜班。以及有一天我看书看的入迷也不用上班看到天亮。上大学也没有熬夜学习过,我是那种容易精力不好的人,我休息不好是没法做事情的。后面就在快毕业的末期开始放纵自己。有时候没事会熬好久。然后上瘾式的其实也没有那么忙碌就漫无目的刷着信息熬着夜。第一份工作其实也没怎么熬夜,正常作息。后面来到杭州工作后,我每周有2天的休息有的时候会熬夜刷微博,看电视熬夜。然后有个舍友每天12点才睡我就像她看起了,关于熬夜的事情我之后再聊吧。还是回归正题聊我的一天吧。本想多加会班的我因为突发的身体不适,只能下班。我也和小领导说我有点晕,但是你知道他说什么吗?虽然我知道他不是故意但还是觉得难受。他大意是说你可别晕倒在公司,像这种外包公司会让你立马走人的,看看都是打工的人而已,对于他说出这样的话我并不感觉到惊讶。我只是觉得有何必开这样的玩笑呢,要不是为了生存谁会选择这样的一家公司。我就更清醒的认识,职场就是一条残酷的路,甚至他也说我经历了太多黑暗我也都不在乎了。这也是成长教会我的不必要把他人的评价放在心上,这只是代表他个人的观点,千万不要被这样的评价和思想束缚,变得不相信自己,真的特别没必要。然后我琢磨着我可别骑着电动车晕倒在回家的路上,那就太危险了。我还是先缓缓觉得行了才回去,可是祸不单行,我上厕所的时候把手机放兜里竟然滑掉厕所里,幸亏是小号,我只能捞起来冲洗一下。去车棚碰到我堂弟随便聊聊几句。我就回去了,万幸我没出事。回到家后却发现自己的手机开不了机也关不了机处在一种彻底罢工的状态。没办法生活就是会给你很多惊喜和惊吓,而这次我不幸的收到了惊吓。不甘愿也只能接受手机坏了的现实。还好iPad有电可以用,我就用iPad下载了微信登陆了微信,聊下天。

然后打开我许久未看的简书,看到的标题是失业,辞职,找工作这都跟我息息相关。我想换工作许久了,但因为有点负债想坚持明年再说。就随便看看,文章的大意是今年经济不景气裸辞的人都不好找工作。身边的同学也是公司好几个月没发工资了,天天去公司混日子。另外一个是前公司薪水也是没发同事辞职还和公司撕了,还有一个竟然不着急找工作。让我感受的担忧是经济不景气,为明年能不能顺利换工作而担忧。我想去上海寻求新的发展但又看到大城市生活的底层人是多么不容易,让我心生退意,进退都难。我在目前的公司真的是没有发展前景。我实在是想换工作,但又不知道换工作的成本有多大,如果不能比这个又是白费一场功夫。我整个人是撕裂的进退两难。但我还是想退想换新的工作环境,只是现在真的怕没有好的工作,我想备考的会计我现在要备考也来不及了,看学习情况能不能顺利取证。虽说也想努力提升自己,却无奈时间身体都被掏空。

回家之后我先躺床上休息缓一缓,舍友后来回来做了面条我也吃了点。最后发现手机还是没电了我没得玩了只能先用iPad追了有赵薇的综艺节目,还是挺喜欢赵薇的欣赏她做事的风格以及为人处事的态度。然后看了金鸡奖的颁奖典礼,兴趣也不是大。然后就搜索了关于上海工作和生活的文章,大多数都不太好。其实生活又何尝不是一座围城呢,我们只是城里和城外的人罢了。和现实碰撞后更清楚的认识自己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作为普通人也还是要充满正能量的,因为努力和不努力的人生还是会有一点点的差异。不然要成为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吗?生活很难很苦,但是人是有主观能动性的,还是要好好的打起精神做点事情。

文字很有力量,有时候我是不想写我觉得写文字浪费时间,我喜欢在心里揣测事情。现在应该要学会表达出来,让自己的心灵枷锁暂时松一会,应该也不会占用太多时间吧。还是有很多的内心的不安我都没有表达出来,且在后面慢慢倾诉出来。最后我想了想我的这些事也不是没出路,不要把自己逼死了。现在是要开始计划和筹备自己的工作生活不晚。浑浑噩噩的不是办法,必须行动起来,会计专业的学习还是要坚持下去,最好每天都学习养成习惯。争取不要贪玩手机无节制。沉下心来不要在想东想西考虑太多而没有实际行动。先好好的把心思定下来,休息时能多学习就多学习。工作的时候就不要被琐事打扰,减少刷朋友圈刷微博打岔的习惯,抓紧时间处理工作,少说话多做事。另外手机的问题也能解决,我还有另外个手机,明天可以拿维修店修修下。关于欠一个曾经挺好现在却不熟路的朋友的钱,我会尽快想办法把钱还给人家,下个月账期套现也得还他们,宁愿套现也不要再欠朋友的钱了。一切都会好的。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