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笔收入到账后立即做这件事会让你财源滚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自从琪雅开始在一些线下的分享课上与晓峰的不断互动,琪雅更加地爱慕晓峰,觉得他是一个博学多才,积极向上的好青年,对于与晓峰的每一次见面琪雅都心生欢喜。

又是在一次线下的分享课上,琪雅依旧坐在后排静静地听着晓峰时而严肃,时而幽默地讲解着一个个从陌生不断熟悉的知识,而此时的琪雅身边也不经常有蓉蓉地陪伴,却是她一人前来。

不一会,在分享的互动上,一个带着眼镜略有微胖的男士站了起来,向晓峰问了一个问题:“我想问下,在现在物价如此飙涨,房价如此飙涨,而我们的工资却仍旧原地不动地情况下,如何更好地对于我们资金做一个合理有效的规划,从而能够对于我们的资金积累有一定的帮助,还有,我现在处在恋爱中,在这个阶段中能否给些好的建议、规划,谢谢了!”。

琪雅一边听着问题,一边也在自己地思考着这些问题。几个月前,琪雅开始了自己的记账生活,虽说在开始地一段时间,走错了方向,但之后在蓉蓉地帮助下,还是对记账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更加地明确了记账的目的,对于自己平日的花费情况也渐渐地清晰化,在花钱这件事上也渐渐地能够较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消费欲望,钱也在一次一次地自我修正下能够有所结余,但慢慢地琪雅就产生了一个疑问“结余下来的钱能够做着什么呢?”,晓峰那略带磁性的声音把琪雅从思索中拉了回来,琪雅便静静地听着晓峰的回答。

2

学会将你的收入再分配可以让你的资金合理有效地利用起来”,晓峰看了看那位男士,并看了看周边的小伙伴,继续说道。

无论你收入有多少,一个月能获得多少笔收入,对于每一笔收入,你都需要在钱到账的时候,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再分配”,晓峰随即拿出一只彩笔朝后面的黑板走去。

“单身期7:3,恋爱6:4,结婚5:5,这是我自身对于自己在不同时期的资金分配比例”晓峰一边说着一边在黑板上写着这三个比例数字。

“举个例子,拿我来说,我现在是单身,那么我给自己定的分配比例就是7:3,其次我会准备两个重要账户,一个是消费账户,一个是投资账户,只要有收入到账,其中70%的资金进入到投资账户里,30%的资金进入到消费账户里,同时在消费账户中会拿出10%比例的资金作为风险抵抗资金,作为日常若出现如失业,意外的救济金;

而对于投资账户里,会分配50%的投资资金储备作为投资资金池,用于突发的投资机会出现时候的资金投入,30%用于正常性地投资不同的投资品,20%用于定期的储蓄”,这一长串的内容在晓峰平和的语调中娓娓道来。

“那你说的这3个比例也适用于我们吗?”,一个瘦高的女生站了起来问道。

“这个比例准确地说是目前比较适合我的,但也不是永远适合,因为随着时间推移,我们的收入,资产都会在发生着变化,而这个比例也会随着有所改变,自于是否适合在座的,重点在于你们是否感到合适,不要太纠结于这个比例一定要是多少具体数字,关键在于:

1.你们制定地比例要符合你们的实际生活消费情况;

2.也是最为重要的就是我们需要在我们的思维中建立一个收入再分配的意识,不能将钱一股脑地就只去消费了,去吃喝玩乐了,这对于你的财富积累肯定是有害而无一利的”,晓峰对着那位女孩慢慢地说道。

3

此刻的琪雅内心却无比的激动,这种激动的来源不是听了晓峰生动讲解的知识与方法,可以对于自己今后的资金积累上有很大的帮助,而在于她亲耳听到晓峰还是单身,这对于琪雅来说可谓是“惊喜万分”,她一直以为晓峰不是单身,他那么儒雅,那么有知识,长得又帅的,怎么可能会是单身呢!

随后晓峰继续回到之前那位男士问的关于如何在恋爱中做好资金规划的问题,琪雅竖起了耳朵听着。

“对于恋爱期,相较于单身期,在日常的消费上自然会更好些,毕竟你必须花费一定的时间,精力与金钱在你的女朋友身上,这也是我将7:3的比例调整到了6:4的比例的原因。”晓峰在黑板上划了一下。

“但虽然在恋爱期,尤其是对于男生来说,花费会有不小的提升,但仍旧需要按照我们前段时间所学习的那样做好记账记录,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出现,而对于女生来说,可以适当地购买一些较为贵重的饰品,给自己做好外表的装扮,但要适度。

同时男女双方之间在对于资金的花费上最好做一个统一的协调,对于这个我觉得大前提还是各花各的的,男生可以适度花钱在女生上,但女生不能习惯于男生为自己花钱,依旧需要一定的经济独立,这样对于双方都是一些比较好的状态。”晓峰继续说道。

一下午的内容,在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琪雅听着聚精会神的,同时听得也面红耳赤的,尤其是听到后面关于恋爱期的男女资金使用的情况建议,越发觉得晓峰更加地睿智,优秀,更是让她难以自拔了。

“今天的内容真棒!”,只见一个娇小可爱的女生在晓峰面前好似深情地看着他笑着说道。晓峰也礼貌性地笑道:“好好在你的日常的生活中运用,对你会有不小的帮助的!”。

琪雅看着这一幕,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理财,好好向晓峰学习,好好靠向晓峰”。

感谢各位小伙伴们一路地支持与帮助

我就是那个一直在努力前进、争取做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的程子说

理财干货持续更新,最新新推出青春理财故事,欢迎各位多支持,多关注!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阿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