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家有“灵魂汉堡”的汉堡店马上要红了,但是现在还没人知道

汉堡,在人们的印象中属于快餐店,给人一种西式快餐不健康的印象,中午没时间吃饭,去打包一个汉堡和一杯可乐,回去接着加班。

但是,现在的汉堡店确实已经不像传统的西式快餐店,装修有格调,追求美味健康食材,汉堡做法细致用心。在深圳南山汇港购物中心这家叫“汉漠客”的汉堡店里,汉堡不再只是快餐或者快销品,而是有灵魂的。

什么是有灵魂的汉堡?

带着这份好奇心,我们也来到汉漠客,寻找这份有灵魂的汉堡。

由于第一次来汉漠客,在点餐时店员都会向我们推荐招牌菜,而到店必点的一定是【汉漠客牛肉汉堡】

表面看来,这份牛肉汉堡似乎与普通汉堡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听店员说,这款菜肉比例均衡的汉堡,是主厨麦彦先生多年从厨经历积累而成的作品。

汉漠客牛肉汉堡

一份汉堡看似简单,但是在处理肉饼、面包、酱汁的过程,每一步都是关键。

这款牛肉汉堡的牛肉饼,选用了由三个不同牛的部位去处理的牛肉制成了肉饼,麦大厨使用了法国传统的油封技术,同时加入近年才流行的分子料理中液体烟熏技术,在新旧烹饪理念的碰撞之后,使得这份肉饼在口感、纤维、味道三个维度都达到了高标准要求。嫩煎的手法,适量的油份保住了牛肉本身的汁水,其实除了浓郁的牛肉味,汉堡的其他食材味道也是相当丰厚,牛肉饼搭配新鲜生菜和番茄,再加上特制的芝士酱,柔软且有嚼劲的面包。

一口下去,牛肉饼又大又厚实,不仅弹性十足,还鲜嫩多汁,保持了牛肉最健康最纯正的口味,还散发着浓郁的芝士香味,整个汉堡确实变得与众不同,难怪这款汉堡称之为“灵魂汉堡”

随后,店员还向我们推荐另一款【新西兰全黑牛肉汉堡】

这款汉堡是麦彦的成名获奖作,而且还是一款网红汉堡­­,据说很多人到店为了颜值,首先就点了这款。

新西兰全黑牛肉汉堡

这款汉堡的面包加入竹炭粉与墨鱼汁调制成黑色的外表,口感依旧是柔软有嚼劲,牛肉饼鲜嫩多汁,用甘蓝丝搭配,同时以松露鸡蛋丰富了汉堡的层次,中间夹着微微脆且肥瘦适宜的培根肉,这样的搭配确实是给人惊喜。

做好一份汉堡,除了处理好肉饼,面包也十分关键

如果想做好一份汉堡,面包胚是关键,有了成功的汉堡胚,就成功了一大半。

听说麦大厨在调试汉堡时,单单花在调整汉堡面包的时间,就用了差不多一个月,为的就是能有一个最完美的面包配方,在每一个配方出炉后,麦彦都亲自试味,他说:“汉堡面包调试成功与否,都要经过我的嘴巴,我胖,只是为了客人味蕾与口感的满足。”

单单做汉堡,都如此用心的主厨,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呢?

在用餐过程,我们很幸运能见到了汉漠客创始人兼主厨麦彦ChefRambo

麦彦先生,十几年的厨师生涯中,就拥有“法国蓝带勋章”、“世界厨师协会成员”、“新西兰厨师协会会员”、“中国烹饪大师”等多项闪光头衔。

见到麦彦,他首先表示感谢我们到店体验,他说:“其实大家对传统汉堡都存在着偏见,认为汉堡就是一种不健康的快餐,所以我希望汉漠客可以给大家一种新的口感体验。

一直以来,麦彦先生都是坚持用科学的眼光看待烹饪过程的物理和化学变化,让优质食材在制作的过程中,能把营养和口味保持在最佳状态。

所以在2017年8月,他带着对美食的理念,也为了改变大家对传统汉堡的看法,将汉漠客开在了深圳蛇口汇港购物中心。汉漠客(Hammock这个意为“海边树下的吊床”的名字,源于创始人麦彦在新西兰创建的第一家餐厅“Hamic”。(曾连续3年获得Metro's Top50五十强餐厅荣耀)

拥有十几年的从厨经验,对3/4的地球美食探索,麦彦对美食的态度一直都倾力投入,而汉漠客也糅合了东西方的优势和文化,现在用“汉堡”作为载体,诠释了麦彦对美食的用心,并开启了味觉的探索。

“5000多个日夜,3万公里的距离,3/4的地球美食探索”

除了牛肉汉堡,汉漠客还有其他口味的汉堡,有美式西部牛仔豪迈风情的【德州风味猪肉汉堡】,也有洋溢着东南亚特有清爽味韵的【新加坡鸡扒汉堡】,不管是哪种口味的汉堡,都是由麦彦主厨和团队做了上百次的口味调试,最后抓住了汉堡的灵魂。

我们没办法飞遍全球各地去尝试各类西餐汉堡,但是试过汉漠客的汉堡,也觉得此刻足够富足。

美食的魔力在于让人开心,而麦彦对美食的理念一直都是用当地最好的食材,用科学烹饪的手法,做一个艺术性的呈现,把营养和口味保持在最佳的状态。

用麦彦一句话说:“把大地最好的食材交给时间,让灵魂在味蕾上绽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忆中第一次吃汉堡,是在5,6岁的时候,妈妈带着去麦当劳,买了一份儿童套餐,只要有玩具就是欢天喜地,同时也尝了人生...
    美食Tasty阅读 527评论 0 1
  • 当我们都老了 我们的孩子也大了 能独自离开我们远去了 你变成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太婆 我变成一个又脏又臭的糟老头 我们...
    吻章阅读 236评论 1 1
  • 如果你遇事了, 有人风雨同舟,有人伸出援手, 感动的泪水会打湿眼窝, 这就是幸福! 如果你难过了, 有人守在身侧,...
    微笑略带伤阅读 263评论 0 0
  • 上周忙于工作和女儿复习迎考,都没去上瑜伽课。今天女儿考完试了,预定了今晚的课,女儿起先还不愿意,说考完试了要休...
    小雅各布阅读 3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