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的爱情,总是想说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喜欢在空间、朋友圈和微博里发和他有关的一切,不是喜欢秀恩爱,而是想记录和他在一起的一点一滴。

最近一发动态,朋友就说,又秀恩爱,小心死的快。稍好一点的的还说,我已经习惯了这几乎每天一次的狗粮。其实不然,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不知道当初秀恩爱的感觉了,如今发我和他的动态,目的只是为了记录我和他的生活,等到以后回忆起来,心里会有满满的幸福。

以前单身的时候,朋友圈也有不少发动态的,我最初的想法是他们可能想向大家证明一下自己有另一半了,或者展示一下两个人的小幸福。后来也慢慢的习惯了这叫做狗粮的东西。所以到现在换做是我这样做,对于朋友所说,自己也能够理解一番。

不敢说我记录的点滴都是幸福甜蜜的,也有伤心难过时想要找来一个手榴弹扔给对方的时刻。记录这些生活,更想给自己的爱情留有一个美好的回忆,哪怕最后结局不是自己想要的,也曾经美好过。何况,现在的点点滴滴,是会让我一想到他时,嘴角就不自然的向上扬起。

既然选择爱,就不怕流言蜚语。


2

我想过一切和喜欢的人时刻在一起的样子,就连最普遍也最考验感情的异地恋,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

从17.3.22在一起的那一天我就想到了,未来我们要经历的问题可不止是一句我爱你就能够解决的。

上半年的假期真的很多,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假期虽然天数不长,可也足以让两个人产生一点距离感。前两个假期,无疑他选择了回家,那会我们的感情正在奠基阶段,所以对于他回家,不知道每次我都会用多少努力,来弥补这几天分离产生的距离。可能当时的我们,会用更多的猜疑代替所谓的信任,没有安全感,是一切乱想的借口。我知道这种安全感不是我一个人有,他也有。刚开始,都是用心去交流去承诺一起走到最后的。所以任何一个小的矛盾都可以理解。

就这样我们伴随着短暂的几天异地经历了两个月,端午他选择陪我,我很欣慰。那时的我对于他陪不陪我已经没什么感觉了,觉得他是独生子应该多回去陪陪父母,只想让他成为一个更顾家的儿子。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陪我。同样对于他做出的努力,我也一样做出了我的努力。那时的我们,像个孩子,舍不得长大。

暑假对于热恋的我们无非是最痛苦的。担心彼此不能见面会产生隔阂,从而两个人会天各一方从此各自珍重。对于脆弱的我来说刚开始的两天,像是一个迷了路的孩子,拼命的哭,等着被救援。

所有的悲伤过后总能换来一个不可言语的笑容。7.15我们假期第一次见面。之前他也有找我来的冲动,甚至是买了票来找我我都让他给退了,所以,这次,治牙还没结束我去张家口找他了。旅途是劳累的,可是要见面的激动是有多少困难都难以压抑的。我们吃着烧烤,说着自己小时候的经历。我坐在电车后面抱着他一起吹傍晚的清风。那种小幸福像是刚才那个迷路的孩子,有了依靠。是安心,是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他的几天时间里,足以给我们从假期到那时二十天的分离有一个短暂的邂逅,这邂逅是无言的承诺。


我回家了,继续我的治牙生活,很痛苦,我经常作,我也讨厌自己,可是改不了,一句没有秒回的信息,我都会认为他不爱我。直到现在想到那时的自己,真的是无法理解。却也最正常。

8.3那天,他来找我了。为了不让爸妈知道,我撒谎说去朋友家住几天。从3号到7号的五天,对于他,我更想说的是抱歉,没有带他出去好好玩。不过最简单的陪伴我有安安心心的给他。那时的我们,像是一个长大的孩子,不会计较得失,更在乎内心的陪伴。

我们一起吃火锅,一起出去遛弯,一起分享更多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异地恋本就是痛苦的,何况现在的我们还没有任何资本去结束这段异地。所以只好乖乖的面对。他说暑假我们还要见第三次,我没有同意。于是选择了提前一周回学校。可能爱情就是这样,就是想不顾一切的和他在一起。8.28号我们度过了第一个情人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他为我带上戒指的那一刻,我明白了责任,既然选择了和他在一起,就要一心一意,不管经历开心与难过都得承受。这时的我们更像是一对在一起很多年的老夫妻,争吵与辩解不少,开心与惊喜也不断。异地恋是痛苦的,可向对方跨过的每一步脚印都是踏实的。


3

爱情并不是没有争吵就是完美的,相爱的两个人应该是共同成长的。

因为根本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彼此的想法更是大相径庭。所以两个人难免会有争吵。争吵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僵持下去。在一起半年多,开心的日子总是比难过的日子多的多。而那些难过的记忆总是会让我成长。

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6.1那天了吧。我不理解在每个自己想要回儿童时代的节日里都带给我儿童不该有的烦恼。我们都想一直处于儿童时代,远离成人世界的黑暗。可能这就是儿童与成人的区别吧。

去年的那天,喜欢的一个男孩拒绝我,原因认为我太幼稚。今年,和男朋友吵架了。因为一点点事,原因就在于两个人看事物的角度不同吧。我以为他要离我而去,那一夜,伤心的不得了。上火,牙齿积累已久的病根终于爆发,导致了我整个6月都在输液与治牙中度过。

作为女生,我很在乎男友对自己的关心,有时候会认为对方没有一句及时的关心,而去认为他不关心我了。而作为男生,他认为的可能就是不应该多说,当你生病了直接带你去医院,而不是去告诉你吃药喝水。那次吵架以后,我也明白了让自己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也多多理解他的想法。我承受现在的我在慢慢的成长。爱就是要一起成长不是吗?

我喜欢逃避问题,所以每次吵架,我会选择扭头就走的方式,让对方别理我,我自己一个人待会就会好。可能我认为吵架的两个人冷静一下,会更好。可他不会这样认为,他觉得,如果冷静一会,等好了,对方可能就不在身边了。我不同意这种想法,可是我拗不过他,所以我也在慢慢认同他这一个观点。

记得已经是第三次扭头就走,头也不回就那么无情的向前走。其实自己也可想回头跑过去抱抱。可自己就是特别犟,我也没办法。我这么做,也并不是等着他来找我,看看是不是会追我呀。不是这样的。我仅仅是想自己待会。与其说自己待会,更多的是自己喜欢逃避问题吧。不敢大大方方的面对,其实内心还是很脆弱的,我只是喜欢表现的坚强一点,更想难过了在对方怀里深情的抱抱。还是一直认为在爱情里,与其吵的面红耳赤,不如体面的转身给自己也是彼此一个空间。

吵架是难免的,吵过之后,还是从中总结出问题,再一起为对方改变,一起成长。很幸运,吵架过后你还在。也很想对他9说,谢谢你的包容体谅。谢谢你不要嫌弃我的孩子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究竟什么才是生活的仪式感?

仪式感这个词汇一直会让我浮想联翩。究竟什么才是对仪式感最好的诠释?直到现在我所认为的爱情中的仪式感,无非就是两个人相敬如宾,生活中多一点点浪漫。

内心里,我是一个极其浪漫的女生。对方送的一枝花,一个发卡,都会让我开心半天。我也会认为这是单调生活中的一点点小浪漫。也称得上是生活中的仪式感。情意与仪式同在。

对于情侣之间送礼物,曾经宋先生给我看过一篇文章,我觉得很值得思考。以下截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以后,他说的特别对,最先廉价你的,是你自己。我并不苛求另一半送自己很昂贵的礼物,心意最重要。

你老公,每个月都有着上百万的钱,送一个车,表什么的,你觉得并没有什么,那不过是九牛一毛罢了。你期待的是他对你的陪伴。  你老公每个月挣着3000左右的工资,你想要的是一份工资占比比较大的礼物,这样才觉得你珍贵。这样说很扎心,却也最现实。

我认为,礼物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这个心意,多一点浪漫,将生活过得诗意而有趣,这才是对仪式感最好的诠释。

宋先生送我的第一个礼物,是一本书,东野圭吾的《变身》。看完很棒。充实自己,多一些思想。之后5.20,90天,100天等等,他送我巧克力,卖衣服情人节送我戒指,200天送鲜花等,浪漫的他,是我想要的。同时我也有送他刻有名字的打火机,送他t恤,背心等。并不是想要他的礼物,也不是显得自己送的多么高贵,而是喜欢他的心意。他的用心,真的是让我们的爱情增添了不少浪漫情调。不仅平时相处尊重对方,生活的仪式感也很隆重。


5

最爱你的地方,是你的深情。和细微之处的贴心。很暖,很暖。

记得第一次吃饭那天晚上回到学校,我们坐在操场上聊天。他和我说他的过去,虽然有好多都是我很讨厌的,不过坐在他的旁边看着他,脸上满满的深情。恨不得当时就想一下子亲上去。我以为过了那晚我就再也不会和他出来了。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差距以及讨厌对方的缺点。可感情这事就是很神奇的。我还是接受了他。我们在一起,刚开始我努力改变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只要喜欢,根本没有什么缺点可谈。慢慢的,我们越来越爱,越来越没有隔阂,那种贴近内心的深情,很暖。

每次回家,回来必给我带奶糖一类的东西,可能这个东西在超市里我自己也能买的到,可他给我带回来的就是不同,是一份心意。

每次壁咚,他都会把手垫在我的头后面,怕我疼。每次过马路,他都会紧紧拉着我的手,让我走在内侧。每次吃鸡公煲,他都会把肉肉给我挑出来,怕我牙疼啃不动……生活中很多小事都能体现出他的贴心,我知道我做的并不如他,能被他这么细心的照顾,很暖。

我总说对他说他像我爸爸,表面看上去冷冷的不容易接触,可是相处起来会发现这个人原来真的很深情,很贴心。

作为一个女生,我的要求并不多,给我心灵的交流,真诚的对待彼此,不一定有大富大贵的生活,但一定要充满爱。经过这么久的相处,我们看得出他能给我这样的生活。愿我们深情不被辜负。就这么一直走下去。


6

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纪念日。

10.7日,是我们在一起200天的日子。这日子正好赶上我们国庆假期都回家,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相聚,提前回来。不是为了过纪念日而回来,更多的是为了纪念我们的爱情,从开始到现在都是浪漫依旧,付出依旧。

当你为我打开门的那一刻,看到地上用蜡烛铺满的爱心,还有一束玫瑰,感动的流了眼泪。虽然我在路上堵车迟到了很久,导致蜡烛都灭了好多,但是,看到满满的心意真的感动。那一刻,我们就像是新婚的夫妻。幸福,快乐。

200天,很短,感觉我们在一起已经走过了几年一样。又很长,从第一天,到现在,很漫长。其实这只是个开始。你总说,我们快点结婚吧,我害怕结婚,却想要和你结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自从和你在一起,我没有羡慕过别人的爱情,你能给我所有我想要的爱情的样子,所以以后无论是争吵还是如何,都希望我们能够一如既往的走下去。可以吵架生气,但不能轻易离开,这些日子以来,我也学到了很多,知道自己有很多小缺点,也谢谢你的包容。

多希望我们永远都会像个孩子一样去恋爱,去成长。可时光啊,不听话,总催着人长大,所以从这一站到下一站的旅程总是停不下,既然这样,我们一定要充实,完美的度过每一段旅程,我也会更珍惜。今年是2017年,看看十年后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

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擦

我希望自己

永远都不会使用他

就这么一直走下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我从地狱来,要到天堂去,正路过人间”,我就知道司汤达细腻。 最近重新开始看《红与黑》。才刚刚看到于连与夫人的纠...
    Junes明明阅读 1,132评论 0 6
  • (二) 安凛洛起身去卸妆,他扶着椅子颤巍巍地站直身子,可心下一个没留神,整个人侧倒在红木椅旁,他索性瘫坐在地上,...
    川又千屿阅读 854评论 10 12
  • 如果你问世界上最纯真最美好的事物是什么,我一定会告诉你是孩子和动物,他们都是弱小的生命,也都张白纸一样天真无邪。 ...
    社会主义小花朵阅读 227评论 0 2
  • how to jump out of ur mind to recognize objective situati...
    Boryan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