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 第十九章

嬴月有些无聊的玩着自己的头发,哀叹着自己命运的不幸,挂念着某人的安危,担心林易那家伙把自己给忘了。

这时候,山寨外面传来了一阵吵闹声,张大田走了进来。

张大田,是五台山一带有名的劫匪头目,也就是他把嬴月带到了这里,避开了匈奴,救了她性命,也囚禁了她。

“外面有个叫赵衰的晋国官员管我要你。”张大田冷冷说道,“看来你是秦国的叛徒,跟晋国早有勾结!”

嬴月嘴角抽了抽,见鬼了,这人究竟还是不是晋国人,居然向着秦国说话。张大田可没有打算给嬴月说话的机会,手中长剑直接就向嬴月劈来。

瞪大眼睛看着那劈来的长剑,嬴月一个弱女子哪里能躲闪过去,只知道不断后退,碰到了墙,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叮一声,长剑并未劈中嬴月,而是被一支青翠的竹笛挡住了。

过了半晌,张大田揉了揉眼睛,有些疑惑,我干嘛要跑到这里来了?还拔剑做什么?

“老大,官兵打进来了!老大,快走!”屋外传来了小弟们熟悉的惊慌失措的声音,这些平日里在五台山横行霸道惯了的匪徒们此刻一个个惊慌失措。

往年这个时候,匈奴南下侵袭掠夺,官军们都躲得远远的,不敢在北边停留一刻,他们实在想不通这些贪小怕死的官兵怎么会去而复返,而且一个个都这么不怕死,悍勇无比。这可是把他们吓坏了,只得作鸟兽散,仓皇奔逃。

“多谢雪儿姑娘出手相救,嬴月感激不尽。”嬴月眨眨眼,看了看下面和匪徒们进入白热化战斗的军队,犹豫了半晌,道,“他们也算是盗亦有道,只掠夺钱财粮食,并无做过伤人性命,辱人尊严的事情,能不能放过他们?”

雪儿正在想着她的易哥哥这会儿怎么样了,会不会又被师父欺负,却没注意到嬴月的请求。

“我们走吧!”雪儿轻轻说道,转身离去,然后又看了看站在那里没有反应的嬴月,疑惑道,“你在等什么?”

“啊,我,哦,没什么!”嬴月想了又想,八成是雪儿不愿意去管这事情,自己也不好再说一次,强人所难,招人厌烦。

她却不知道,这只是因为雪儿在想着心事,没有听见而已。

……

苏小衣轻轻擦抚着风忧那清秀的脸庞,她还是第一次认真打量他,平时那股冰寒威严之气的影响下,她不敢多看上他一眼,现在他睡着了,仔细看看,结果看越看越顺眼,越看越喜欢,有些熟悉,有些亲切。

“他睡了多久了?”君凌霜似乎是颇为喜欢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别人背后,把别人吓一跳,这次也不例外。

正常人都会被背后突然出现的冷漠声音吓一跳,苏小衣自然也不例外,慌忙转身把熟睡的风忧护在身后,有些警惕的问道:“你是谁?”

“我不是来害你们的,你出去,我要和风忧单独谈谈。”君凌霜清冷的话语说完,看着满脸都是不信任的苏小衣,她笑了,像是要表达自己的善意,但这笑却依旧是冰冷的可怕,倒像是在冷笑。

“你出去。”风忧的声音从后面传来,稍后,又补充了一句,“她是我的同门,不会害我的。”

苏小衣这才颇不情愿的离开了这里,一步一回头的样子看的君凌霜一阵发笑,她似乎是联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难得见她笑得如此欢快。

“你来干什么?”风忧脸色有些不悦,语气比平常还要冷上几分,看向君凌霜的目光十分不善,恨不得把她生吞活剥了。

“没事就不能来看看你被算计后的惨样了?”君凌霜盯着风忧看了好一会儿,轻笑出声,看得出来,她心情十分畅快,“你是气我夫君把你算计的如此之惨,还是气我把那小狐狸赶走呀?”

“那枚朱雀翎的事情,是我一时大意,才着了林易的道。”风忧叹了一口气,“当年那件事情,我很后悔。在那之后,我想了很多,我想弥补当年我犯下的错误。”

“你做错的事情有很多,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一件?”君凌霜冷笑,“我记得你说过,不要拿大意当作借口。我来这儿,只是看看你究竟是真伤还是又要算计谁。现在知道了,我也该走了。”

说完,也不给风忧说话的机会,眨眼间又消失不见,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我们当年,都曾犯过错。”风忧自嘲的笑了笑,手指轻轻划过星陨长剑,“林易啊林易,算计了我一道,倒让我明白了你在掩饰什么,也算是不亏了。”

在外面惶惶不安的苏小衣终于等到了她期待着的声音:“苏小衣,我们去宛城转转。”

……

轩辕破终于解脱了,长达半个时辰的折磨把他整的那叫一个惨啊,现在虚脱无力的躺在姜心怀里,双目无神望着天空,发白的嘴唇一张一合仿佛下一秒就要断气似的。

姜心轻轻把轩辕破的右手拿了起来,放到自己脸上轻轻摩挲,感受着他虚弱的脉动,又是一阵心疼。

轩辕破有心再打姜心一巴掌,可偏偏没得力气,只能任由她摆弄着。

这女人真是心烦,自己这么对她,却还是笑嘻嘻的不知羞耻,老爹居然会为了她,对自己亲儿子下此毒手,有这么当爹的嘛!轩辕破有些愤恨的想着,若不是这个女人,他老爹就不会将他关在小黑屋里,令他闭门思过,要是他那时候不被幽禁,她也不会因此出事了。想到这里,轩辕破就又是一阵闷气。

“咦?这是什么?”姜心突然发现草地上有一册竹简,好像是从轩辕破身上掉下来的,好奇之下捡了起来。

轩辕破一看那册竹简,大急之下,凭借着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扑了上去,想要夺走那册竹简。

可轩辕破此刻异常虚弱,光是扑上去就耗费了大半力气,哪里还有多余的气力去控制自己。这下倒好,竹简没有抢来,他自己反倒因为脚下失力,腿一软,身体顺势就把姜心扑倒在地,嗯,男上女下,挺好的。

姜心紧闭着眼睛,面色通红,胸膛急促的起伏着,也不知道是吓着了,还是怎么了,两人久久都没有半点动静。

咳咳,轩辕破肯定是因为没了力气,看他那涨红了的脸色,快要喷出火来的眼神就知道他此刻有多憋屈了。(PS:偏偏这时候没力气,硬不起来,咳咳,失误失误,是没力气,起不来。啊呀,轩辕兄,你别砍我呀,有话好说。)

话说李进在姜心的帮助下,终于看清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周襄王居然只是自己的幻觉之后,整日消沉,待在华阴城里饮酒作乐。

曾经一心为了捍卫周王室的他,此刻也不知道该去哪里,该做什么?周襄王死了,报仇吗?王子带也是王室中人,这仇却是不能报,那么他又该做什么?

……

“天子,有这么容易死吗?”唐信端起酒杯,看向了窗外,这里是陶邑最大的酒楼,从楼顶向下望去,人山人海,车来车往,好不热闹。这里是陶邑,是天下的中心,而这中心,又是归唐家管的。

“或许在我们看来,天子是天意的代表,不会轻易死去。但若是出手的是星门风忧,那么,他必死无疑。”轩辕离有些无聊的夹着筷子,他很想提正事,他也已经说了,可这狡猾的家伙依旧是那句“待我回去跟夫人商量一下,由她定夺。”便把所有话都堵了起来,真是狡猾。不过既然已经出来,没办法,只能陪他闲聊一会儿了。

姜伯这时候也坐在旁边,刚才他并没有跟着轩辕离去唐家,因为他是不敢去唐家的。

倒不是怕了唐家,也不是因为做了啥对不起唐家的事。主要还是唐家唐无忧那小子一见姜伯就缠着要见姜心,嚷嚷着要和姜心结婚。把姜伯给缠怕了,就算姜心没有婚约在身,也是要跟定了青梅竹马的轩辕破,更何况已经定下了婚约?、

姜伯自然是不会答应唐无忧,虽说唐家男人都有着妻管严的传统,可那也得自己女儿愿意才行呀。自己可不是身旁这位老兄,咳咳,为了娶媳妇儿把自己儿子都卖了。

不过,姜伯更不敢见的人是唐夫人,因为唐无忧为了接近姜心,苦心钻研医术,炼药,然后就把唐家搅得鸡犬不宁,起因自然依旧是他的宝贝女儿姜心了。

“等你丹药造诣超过我的时候,我会考虑考虑。”这是姜心大小姐的原话,然后就有了唐家少爷的一系列作死举动。

跟唐信老哥还好说,倒也不怎么在意小辈之间的爱恨纠葛,最多就是互骂几句,然后哈哈大笑就没啥事了。但护犊心切的唐夫人可就没这么好说话勒,她扬言要好好收拾姜心这个胆敢勾引她宝贝儿子的狐狸精,与此同时,神农家再从陶邑买东西不仅没了打折,还比其他客商要贵出不少,这意思很明显,让姜伯看着办。

姜伯要是去了唐家,估计事情的焦点就从要谈的正事转移到小一辈的婚恋问题上来了,为了避免仇恨值转移到自己身上,姜伯明智的选择了不去唐家拜访。

作为世家大族,而且还是神农家,姜伯并不在意这些小钱,卖一次丹药就赚回来了。要知道,神农家最厉害的还不是医药,而是农耕,完全可以自给自足,不管是以物易物还是交换银钱,都有自己的渠道,到陶邑交易的也不过是小打小闹而已。

就为了一点小钱,就把自家女儿卖了。做梦呢,这样的事情他可不会去干。

就这样,姜伯想着自己的心事,看着窗外的风景,时不时和轩辕离,唐信两人聊天。

“我听说晋国那边来了个自称是周襄王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天门的人也去了那里,或许风忧百密终有一疏,天子或许没死呢。”轩辕离终究还是抱有一丝期望,“我听手下报告说破儿也在去晋国的路上了,倒是可以顺便打探打探消息的真伪。”

“那可不尽然,自当年封神之战以来,风忧便占尽了上风,数百年来,只要他谋划的,还没失败过呢。”唐信往嘴里灌了一壶酒,含糊不清地说着,“就算出现失误,也肯定是那条疯狗想要吃掉更大的肉,不过,他再厉害,也不能毁灭全世界吧。啊哈哈。老姜,你怎么不说话呀?”

姜伯苦笑一声:“你们难道没发现,星门的君凌霜也出来了吗?”

唐信和轩辕破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爆出粗口:“我靠!”

“不过,我们也不能确定君凌霜这次就一定会帮林易呀?”唐信很快抓住了事情的关键,“星门既然把她放了出来,那么自然是确定她不会做出损害星门利益的事情,那这次她站在哪一边,会不会继续帮林易,还是个未知数。”

“那么,这一次,我又该站在那一边呢?”君凌霜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唐信身后,“不知道唐家族长是怎么想的呢?”

�H��<�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