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受欢迎的进口葡萄酒产地, 你知道是哪个吗?

葡萄酒的产地,必须是适合葡萄生长的土地。

适合葡萄生长土地又有哪些要求呢?直接看图解吧!

1、温度

适合葡萄生长的条件,首先,年平均气温为10~20℃的地域最为理想,可拿来酿酒的话,10~16℃为最合适,

2、日照量

除了年平均温度,日照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从葡萄开花到收获期间约有100天的时长,这期间的日照量至少要达到1300~1500小时。

3、降雨量

年降雨量要求在500~900mm。雨水的多与少,直接影响了土壤的水分,土壤的水分过多的话,葡萄中水分的比较增大,味道和含糖量就会大打折扣,且随之变得淡而无味。

因此,葡萄需要在水分适中,也就是水分最小化的情况下,将会大大提高葡萄的浓缩口感。

4、土壤

达到以上要求的土壤,加上排水能力强、贫瘠的话,则是适合葡萄生长的圣地。为什么要排水能力强呢?反之,土壤湿度过高的,容易产生真菌性病害。

同时,葡萄中的水分,除了与降雨量相关,也受土壤的排水能力和地形的影响。只有排水能力强的条件下,葡萄才不会继续吸收不必要的水分;而斜坡的地形,则有助加强排水性。

想种酿酒葡萄的朋友,赶紧对比看看你家的土壤是否适合吧~~~


世界上适宜栽培葡萄的地域和葡萄酒的主要产地

倘若在世界地图上划一条符合条件的等温线,就会发现北纬30°~50°附近、南纬20°~40°附近这两个地域均适合作为葡萄酒的产地。

这些不太冷也不太热的区域,是非常适合种植酿酒葡萄的。

说到具体的代表性产地,包括欧洲、美国、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阿根廷等。

这些葡萄酒产地的国家,分为新世界和旧世界。

新世界和旧世界

那什么是旧世界?

旧世界一般是指欧洲大陆。因为当年罗马人的统治有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还有去于中东、以色列、叙利亚等地。它们都有种植葡萄,因有很多罗马人住,直到如今,因为它们的历史渊源,所以我们管他们叫旧世界。

何为新世界?

新世界就是航海时代之后,很多英国人去到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地方殖民,西班牙也有很多人移民到南美洲,如阿根延、智利等地,它们带去的酿酒技术,开辟了葡萄酒的新世界,自然成为了新世界。

新世界与旧世界的区别

简单来说,旧世界和新世界最突出的区别在于:酿造时选择葡萄品种数量的不同。

旧世界喜欢用几种葡萄去混合来酿造一支葡萄酒。

它们分开几种葡萄来种植,又分开几个橡木桶来藏酿,到了收成之后,每个酿酒师都有自己的独立秘方,配合它们当地风格,通过一个勾兑的过程,比如:70%赤霞珠,30%的美乐,配合起来成为一种最好的口味葡萄酒。这就是旧世界的风格。

新世界就会用单一品种的葡萄来酿造一支葡萄酒。

新世界的葡萄酒,虽然用的葡萄品种单一,但其实复杂性更高,因为用单一的葡萄,要做到葡萄酒有变化,这当中的难度可想而知。

虽然名为新世界,但新世界如今所拥有的葡萄树树龄是最高的,澳大利亚有些葡萄树树龄可达150多年,当地人把这些树叫作祖先(Ancestors)。

在中国受欢迎的进口葡萄酒

自2002年~2016年,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智利、意大利和美国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主要产地。

按照国内进口瓶装葡萄酒数据(2016年的海关数据),第一名是法国,远远超过第二名澳大利亚。之后依次是智利、西班牙、意大利、美国。由此可以看出各国葡萄酒在国内市场受欢迎的程度。

今年7月份,我们公司为新店组织选酒,通过葡萄酒盲品方式,将所有国家的葡萄酒混合后,高中低三个档次分为三个批次进行品鉴,分别按色、香、味进行打分和统计分数,得出结果是三个档次均是澳大利亚产地的葡萄酒较为受大家喜爱。

后期我们重复品鉴发现,其它国家的葡萄酒也同样出色,其风味更为浓郁和多样化,只是那些批次提供的葡萄酒凑在一起相对来说,澳大利亚的更为适合咱新人小伙伴们的口感罢了。



你有比较钟爱某个产地的葡萄酒吗?为什么?欢迎留言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