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

  一座城

『理·由』

夕阳徐徐谢幕,暗至未至

似歇未歇的商城

待等着什么;虽黄昏却无限大好

夜来了,那是天拉下的窗帘

夜中白,世人点亮了“篝火”

有多少的黑!就在诞生多少的白

有多少的热!就在破逐多少的寒

一把枷锁 对应着存在

一把钥匙;打开着重重制缚

一种种生命形式左冲右突

秉持着啄米式在行走的斑鸠

扑腾着短翅暂时飞浮的野鸡

短板的短处裹上了强大外衣

是心窍的盛。不断的行走

为着什么,证实了存在理由

理,即真理,夕阳是真理的永恒状态,周而复始。

它出,它没,它日日都在。

『角口』

一幢幢摩天大楼,使得未来

正来,琼楼玉宇端坐宿雾怀

星阑昼至纵目处登高望远

乘着思绪的线未雨绸缪的规程

滚滚的烟云,一次次来去纤纤

结而成网,散如炊烟

铺舒着朝暮抖擞与蜷倦

炅然此岸无有短少

一次次被撕开一个个角的豁口

播撒下涅槃的光明

『远去的河』

远方的城 幢幢并列重重

亦有憧憧 车如水似青禾

一座座高架桥高与低处

上下交接俯迎的“马龙”

奢绮的光影之下,羽觞叠撞

荡荡悠悠一片莫名的恢耀

遽然的加以生分的若颜

——

从前的它,慢慢浅淡慢慢凝淡

远期的路;少有叉道的路线

各自地开延,各自的抉择

还会再回来,交错后

擦肩而过的还是你我!

不再你我;远方的河

已是波光粼粼之态

悠悠之形涓涓而成薮泽

——

从浩浩汤汤的大流奔腾

到明澈清冽、喷珠吐玉

恬净地流淌

少了一腔远征的热血

多了一丝侠骨的柔情

远方的桥各式样貌

新了谁的一座座牢

换了一双双加速的翅膀

肯定不再如此一样

少不了稗史滚动的桑梓

『林森有别』

远处片林, 金柯分,玉叶散

茂林修竹, 尺树寸泓

无森之幽绿,入目莜莜淡然

一年的仆仆常青

林中深处去,还似以往祥晖

久步现草庐,余烬篝火旁

少了嚣闹的篇篇与囔囔

喃喃无了细语,温故无了知新

沉湎雾尘的灰,被围裹的青翠

一样的空间,不再一样的距离

挥尽了衣袖匆忙沾惹的埃尘

散清了清香眷注寄予的良言

孑然一身,近了城

丛残的时点轻忆,困守的余生

一些在兴起 一些在逝去

森罗万象魑魅魍魉

自体划处之 呈规而翕熠

兀自成霜之 弦辉大光华

这是一座城

重复着轨迹 装满了人与事

这是一座城,一座心之城。这座城里,容下了我们的一生,喜怒哀乐,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部电影,或华丽或平淡。在一座座城内重复重播地画面,相似的生活痕迹,却又张扬着各自的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