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对手律师致敬(二)

我说道:那我和公司领导沟通一下吧。

其实,公司董事长的助理与我们一起参加了庭审,我只要跟他沟通就可以了,他来之前是得到了领导的部分授权。而且,之前我们和公司的领导沟通过了,20万的标准领导是不可能同意的。领导一分钱都不想支付。我和助理简单沟通一下,给法官回复的结果,就是双方相互抵消。

显然,对方不可能答应的,法官使劲敲响法槌,大声说:开庭。

原告先举证,我方被告质证。原告举证完毕后。我提出反诉申请,我的助理开始举证,我们提供了维修合同和收据,一并举证,助理说:该证据证明我方收到的损失以及我方请第三方维修,并产生了相应的费用。

对方的美女律师进行质证,她说:我想提醒法庭,签订维修合同的时间是2016年左右,但是这两家公司设立时间分别是2017年和2018年,也就是说,签订合同的时候,公司还没有成立呢。

美女律师话为落音,法官、陪审员书记员都在偷偷地笑,我面无表情,但是其实内心还是五味杂陈,翻江倒海,真的不是滋味……

主审法官“当”地敲响法槌,道:休庭十分钟。他去核实原告说的是否属实。

我默默走出法庭,到外面和董事长助理商量此事如何应对。这个材料是董事长助理提供给我的,我问这些材料都谁弄的?

他说,是公司的一位领导弄得。我心里很清楚,作为代理律师,对这份材料没有认真去核对,我们显然是有责任的。

果然,董事长助理说话了,余律师,这个材料早就提供给你们了,但是你们一直都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其实,这个案件我是交给助理做的,公司提供的材料是我去拿过来的,但是我确实没怎么看。然而,我肯定不能说这是我助理弄的,说明我对这个案件不重视,领导曾对我说,很重视这个案件。但是,我只是因为案件标的太小了,所以有些工作我并没有完全亲力亲为。再说了助理做的工作,还需要指导老师对此负责;另外,我自己也不想找些借口为自己辩解,我跟他道歉说:这件事情确实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没有尽到审查义务,我不想推卸自己的责任。

董事长助理问我如何应对,我说,我想好了,只能为我们自己开脱吧。

不一会儿,法官走进法庭,把他调取的工商材料给我们看,证实了原告美女律师的说法是正确的。

法官说,开庭。

法官问我方:被告,你看过了吧,为什么合同签订的时间,公司还没有成立?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回复到:我刚才也跟公司核实一下,当被告联系原告他们不过来维修,被告就找人维修,当时维修人员还只是工程队,没有公司,所以当时我们并没有签订合同。现在原告起诉我们,被告找到当时做工程那些人,他们自己设立了公司,于是我们把合同签订的时间往前移了。

法官问:那你们的工程款是当时支付的吗?

我回答道:是当时支付的。

法官又问:那公司财务账册是否入账?

我当即回复:这个我不太清楚了。这个问题,我当时肯定说知道或者不知道都不合适。只能说自己不清楚。

法官马上休庭,让我们马上跟公司核实。

我出了法庭后,跟董事长助理沟通,董事长助理的意见是:先说暂时联系不上。

我也没有更好的想法,也只能这么说了。

我回到法庭,继续开庭,我想法官回复没有联系上公司财务人员。

法官严肃地对我说:余律师,如果你们公司同意调解也就算了,否则,我一定会追查下去,如果查出来你们公司确实伪造证据材料,我不仅仅要对你们公司罚款,同时我还要对另外几家公司都要罚款。同时,你们该支付的工程款还需要支付,你们自己衡量一下吧。

我说:这个我做不了主,需要跟公司请示。

他说:你马上就跟公司领导请示。

这时候,美女律师对我说,余律师,你跟单位负责人说一下, 这两家不同的公司出具的收据上的笔迹都是相同的,收据编号相近。

我无言以对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y code: My test result: 这次作业做的不定心,是在床上做的,然后越做越乱。。。然后看了解答...
    Richardo92阅读 274评论 0 1
  • 昨天立夏,代表夏天正式拉开帷幕,然而深圳淅淅沥沥下着雨,温度只有20度,立夏比冬至(去年冬至是27度)还冷。 说到...
    王小雨_Jee阅读 1,221评论 0 0
  • 画笔涂抹的贝壳扔进深蓝的海 剥离原始的躯体 脱胎换骨奔向你 长大的柏油路惆怅的延长 汽车尾气罩着麻布袋生活 城市裂...
    息为阅读 262评论 0 0
  • 原创 文/月华笼露华 我是傻瓜 任性的看着凄美的夜色 默默湿了衣襟 仍不懂你的心 我是傻瓜 你的爱和哀愁 这么清...
    月华笼露华阅读 1,251评论 21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