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_Excel_财务函数

按照用途分类出以下财务函数:

ACCRINT

用途:返回定期付息有价证券的应计利息。
语法ACCRINT(issue,first_interest,settlement,rate,par,frequency,basis)
参数Issue为有价证券的发行日,First_interest是证券的起息日,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即发行日之后证券卖给购买者的日期),Rate为有价证券的年息票利率,Par为有价证券的票面价值(如果省略par,函数ACCRINT将par看作$1000),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

ACCRINTM

用途:返回到期一次性付息有价证券的应计利息。
语法ACCRINTM(issue,maturity,rate,par,basis)
参数Issue为有价证券的发行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Rate为有价证券的年息票利率,Par为有价证券的票面价值,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时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AMORDEGRC

用途:返回每个会计期间的折旧值。
语法AMORDEGRC(cost,date_purchased,first_period,salvage,period,rate,basis)
参数Cost为资产原值,Date_purchased为购入资产的日期,First_period为第一个期间结束时的日期,Salvage为资产在使用寿命结束时的残值,Period是期间,Rate为折旧率,Basis是所使用的年基准(0或省略时为360天1为实际天数,3一年365天4一年360天)。

AMORLINC

用途:返回每个会计期间的折旧值,该函数为法国会计系统提供。如果某项资产是在会计期间内购入的,则按线性折旧法计算。
语法AMORLINC(cost,date_purchased,first_period,salvage,period,rate,basis)
参数Date_purchased为购入资产的日期,First_period为第一个期间结束时的日期,Salvage为资产在使用寿命结束 时的残值,Period为期间,Rate为折旧率,Basis为所使用的年基准(0或省略时为360天1实际天数3一年365天4一年360天)。

COUPDAYBS

用途:返回当前付息期内截止到成交日的天数。
语法COUPDAYBS(settlement,maturity,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即发行日之后证券卖给购买者的日期),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COUPDAYS

用途:返回成交日所在的付息期的天数。
语法COUPDAYS(settlement,maturity,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即发行日之后证券卖给购买者的日期),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即有价证券有效期截止时的日期),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COUPDAYSNC

用途:返回从成交日到下一付息日之间的天数。
语法COUPDAYSNC(settlement,maturity,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COUPNUM

用途:返回成交日和到期日之间的利息应付次数,向上取整到最近的整数。
语法COUPNUM(settlement,maturity,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COUPPCD

用途:返回成交日之前的上一付息日的日期。
语法COUPPCD(settlement,maturity,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CUMIPMT

用途:返回一笔贷款在给定的start-periodend-period期间累计偿还的利息数额。
语法CUMIPMT(rate,nper,pv,start_period,end_period,type)
参数Rate为利率,Nper为总付款期数,Pv为现值,Start_period为计算中的首期(付款期数从1开始计数),End_period为计算中的末期,Type为付款时间类型(0(零)为期末付款,1为期初付款)。

CUMPRINC

用途:返回一笔贷款在给定的start-periodend-period期间累计偿还的本金数额。
语法CUMPRINC(rate,nper,pv,start_period,end_period,type)
参数Rate为利率,Nper为总付款期数,Pv为现值,Start_period为计算中的首期(付款期数从1开始计数),End_period为计算中的末期,Type为付款时间类型(0(零)为期末付款,1为期初付款)。

DB

用途:使用固定余额递减法,计算一笔资产在给定期间内的折旧值。
语法DB(cost,salvage,life,period,month)
参数Cost为资产原值,Salvage为资产在折旧期末的价值(也称为资产残值),Life为折旧期限(有时也称作资产的使用寿命),Period为需要计算折旧值的期间。Period必须使用与life相同的单位,Month为第一年的月份数(省略时假设为12)。

DDB

用途:使用双倍余额递减法或其他指定方法,计算一笔资产在给定期间内的折旧值。
语法DDB(cost,salvage,life,period,factor)
参数Cost为资产原值,Salvage为资产在折旧期末的价值(也称为资产残值),Life为折旧期限(有时也称作资产的使用寿命),Period为需要计算折旧值的期间。Period必须使用与life相同的单位,Factor为余额递减速率(如果factor省略,则假设为2)。

DISC

用途:返回有价证券的贴现率。
语法DISC(settlement,maturity,pr,redemption,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即在发行日之后,证券卖给购买者的日期),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Pr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价格,Redemption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清偿价值,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DOLLARDE

用途:将按分数表示的价格转换为按小数表示的价格,如证券价格,转换为小数表示的数字。
语法DOLLARDE(fractional_dollar,fraction)
参数Fractional_dollar以分数表示的数字,Fraction分数中的分母(整数)。

DOLLARFR

用途:将按小数表示的价格转换为按分数表示的价格。
语法DOLLARFR(decimal_dollar,fraction)
参数Decimal_dollar为小数,Fraction分数中的分母(整数)。

DURATION

用途:返回假设面值$100的定期付息有价证券的修正期限。期限定义为一系列现金流现值的加权平均值,用于计量债券价格对于收益率变化的敏感程度。
语法DURATION(settlement,maturity,couponyld,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Coupon为有价证券的年息票利率,Yld为有价证券的年收益率,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EFFECT

用途:利用给定的名义年利率和一年中的复利期次,计算实际年利率。
语法EFFECT(nominal_rate,npery)
参数Nominal_rate为名义利率,Npery为每年的复利期数。

FV

用途:基于固定利率及等额分期付款方式,返回某项投资的未来值。
语法FV(rate,nper,pmt,pv,type)
参数Rate为各期利率,Nper为总投资期(即该项投资的付款期总数),Pmt为各期所应支付的金额,Pv为现值(即从该项投资开始计算时已经入帐的款项,或一系列未来付款的当前值的累积和,也称为本金),Type为数字01(0为期末,1为期初)。

FVSCHEDULE

用途:基于一系列复利返回本金的未来值,用于计算某项投资在变动或可调利率下的未来值。
语法FVSCHEDULE(principal,schedule)
参数Principal为现值,Schedule为利率数组。

INTRATE

用途:返回一次性付息证券的利率。
语法INTRATE(settlement,maturity,investment,redemption,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Investment为有价证券的投资额,Redemption为有价证券到期时的清偿价值,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IPMT

用途:基于固定利率及等额分期付款方式,返回投资或贷款在某一给定期限内的利息偿还额。
语法IPMT(rate,per,nper,pv,fv,type)
参数Rate为各期利率,Per用于计算其利息数额的期数(1nper之间),Nper为总投资期,Pv为现值(本金),Fv为未来值(最后一次付款后的现金余额。如果省略fv,则假设其值为零),Type指定各期的付款时间是在期初还是期末(0为期末,1为期初)。

IRR

用途:返回由数值代表的一组现金流的内部收益率。
语法IRR(values,guess)
参数Values为数组或单元格的引用,包含用来计算返回的内部收益率的数字。Guess为对函数IRR计算结果的估计值。

ISPMT

用途:计算特定投资期内要支付的利息。
语法ISPMT(rate,per,nper,pv)
参数Rate为投资的利率,Per为要计算利息的期数(在1nper之间),Nper为投资的总支付期数,Pv为投资的当前值(对于贷款来说pv为贷款数额)。

MDURATION

用途:返回假设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Macauley修正期限。
语法MDURATION(settlement,maturity,coupon,yld,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Coupon为有价证券的年息票利率,Yld为有价证券的年收益率,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MIRR

用途:返回某一期限内现金流的修正内部收益率。
语法MIRR(values,finance_rate,reinvest_rate)
参数Values为一个数组或对包含数字的单元格的引用(代表着各期的一系列支出及收入,其中必须至少包含一个正值和一个负值,才能计算修正后的内部收益率),Finance_rate为现金流中使用的资金支付的利率,Reinvest_rate为将现金流再投资的收益率。

NOMINAL

用途:基于给定的实际利率和年复利期数,返回名义年利率。
语法NOMINAL(effect_rate,npery)
参数Effect_rate为实际利率,Npery为每年的复利期数。

NPER

用途:基于固定利率及等额分期付款方式,返回某项投资(或贷款)的总期数。
语法NPER(rate,pmt,pv,fv,type)
参数Rate为各期利率,Pmt为各期所应支付的金额,Pv为现值(本金),Fv为未来值(即最后一次付款后希望得到的现金余额),Type可以指定各期的付款时间是在期初还是期末(0为期末,1为期初)。

NPV

用途:通过使用贴现率以及一系列未来支出(负值)和收入(正值),返回一项投资的净现值。
语法NPV(rate,value1,value2,...)
参数Rate为某一期间的贴现率,Value1value2,... 为129个参数,代表支出及收入。

ODDFPRICE

用途:返回首期付息日不固定的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价格。
语法ODDFPRICE(settlement,maturity,issue,first_coupon,rate,yld,redemption,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为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Issue为有价证券的发行日,First_coupon为有 价证券的首期付息日,Rate为有价证券的利率,Yld为有价证券的年收益率,Redemption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清偿价值,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ODDFYIELD

用途:返回首期付息日不固定的有价证券(长期或短期)的收益率。
语法ODDFYIELD(settlement,maturity,issue,first_coupon,rate,pr,redemption,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Issue为有价证券的发行日,First_coupon为有价证券的首期付息日,Rate为有价证券的利率,Pr为有价证券的价格,Redemption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清偿价值,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ODDLPRICE

用途:返回末期付息日不固定的面值$100的有价证券(长期或短期)的价格。
语法ODDLPRICE(settlement,maturity,last_interest,rate,yld,redemption,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为有价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Last_interest为有价证券的末期付息日,Rate为有价证券的利率,Yld为有价证券的年收益率,Redemption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清偿价值,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ODDLYIELD

用途:返回末期付息日不固定的有价证券(长期或短期)的收益率。
语法ODDLYIELD(settlement,maturity,last_interest,rate,pr,redemption,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Last_interest为有价证券的末期付息日,Rate为有价证券的利率,Pr为有价证券的价格,Redemption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清偿价值,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PMT

用途:基于固定利率及等额分期付款方式,返回贷款的每期付款额。
语法PMT(rate,nper,pv,fv,type)
参数Rate为贷款利率,Nper为该项贷款的付款总数,Pv为现值(也称为本金),Fv为未来值(或最后一次付款后希望得到的现金余额),Type指定各期的付款时间是在期初还是期末(1为期初。0为期末)。

PPMT

用途:基于固定利率及等额分期付款方式,返回投资在某一给定期间内的本金偿还额。
语法PPMT(rate,per,nper,pv,fv,type)
参数Rate为各期利率,Per用于计算其本金数额的期数(介于1nper之间),Nper为总投资期(该项投资的付款期总数),Pv为现值(也称为本金),Fv为未来值,Type指定各期的付款时间是在期初还是期末(1为期初。0为期末)。

PRICE

用途:返回定期付息的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价格。
语法PRICE(settlement,maturity,rate,yld,redemption,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Rate为有价证券的年息票利率,Yld为有价证券的年收益率,Redemption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清偿价值,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PRICEDISC

用途:返回折价发行的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价格。
语法PRICEDISC(settlement,maturity,discount,redemption,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Discount为有价证券的贴现率,Redemption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清偿价值,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PRICEMAT

用途:返回到期付息的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价格。
语法PRICEMAT(settlement,maturity,issue,rate,yld,basis)
参数Settlement为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Issue为有价证券的发行日(以时间序列号表示),Rate为有价证券在发行日的利率,Yld为有价证券的年收益率,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PV

用途:返回投资的现值(即一系列未来付款的当前值的累积和),如借入方的借入款即为贷出方贷款的现值。
语法PV(rate,nper,pmt,fv,type)
参数Rate为各期利率,Nper为总投资(或贷款)期数,Pmt为各期所应支付的金额,Fv为未来值,Type指定各期的付款时间是在期初还是期末(1为期初。0为期末)。

RATE

用途:返回年金的各期利率。函数RATE通过迭代法计算得出,并且可能无解或有多个解。
语法RATE(nper,pmt,pv,fv,type,guess)
参数Nper为总投资期(即该项投资的付款期总数),Pmt为各期付款额,Pv为现值(本金),Fv为未来值,Type指定各期的付款时间是在期初还是期末(1为期初。0为期末)。

RECEIVED

用途:返回一次性付息的有价证券到期收回的金额。
语法RECEIVED(settlement,maturity,investment,discount,basis)
参数Settlement为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Investment为有价证券的投资额,Discount为有价证券的贴现率,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SLN

用途:返回某项资产在一个期间中的线性折旧值。
语法SLN(cost,salvage,life)
参数Cost为资产原值,Salvage为资产在折旧期末的价值(也称为资产残值),Life为折旧期限(有时也称作资产的使用寿命)。

SYD

用途:返回某项资产按年限总和折旧法计算的指定期间的折旧值。
语法SYD(cost,salvage,life,per)
参数Cost为资产原值,Salvage为资产在折旧期末的价值(也称为资产残值),Life为折旧期限(有时也称作资产的使用寿命),Per为期间(单位与life相同)。

TBILLEQ

用途:返回国库券的等效收益率。
语法TBILLEQ(settlement,maturity,discount)
参数Settlement为国库券的成交日(即在发行日之后,国库券卖给购买者的日期),Maturity为国库券的到期日,Discount为国库券的贴现率。

TBILLPRICE

用途:返回面值$100的国库券的价格。
语法TBILLPRICE(settlement,maturity,discount)
参数Settlement为国库券的成交日,Maturity国库券的到期日,Discount为国库券的贴现率。

TBILLYIELD

用途:返回国库券的收益率。
语法TBILLYIELD(settlement,maturity,pr)
参数Settlement为国库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国库券的到期日,Pr为面值$100的国库券的价格。

VDB

用途:使用双倍余额递减法或其他指定的方法,返回指定的任何期间内(包括部分期间)的资产折旧值。
语法VDB(cost,salvage,life,start_period,end_period,factor,no_switch)
参数Cost为资产原值,Salvage为资产在折旧期末的价值(也称为资产残值),Life为折旧期限(有时也称作资产的使用寿命),Start_period为进行折旧计算的起始期间,End_period为进行折旧计算的截止期间。

XIRR

用途:返回一组现金流的内部收益率,这些现金流不一定定期发生。若要计算一组定期现金流的内部收益率,可以使用IRR函数。
语法XIRR(values,dates,guess)
参数Valuesdates中的支付时间相对应的一系列现金流,Dates是与现金流支付相对应的支付日期表,Guess是对函数XIRR计算结果的估计值。

XNPV

用途:返回一组现金流的净现值,这些现金流不一定定期发生。若要计算一组定期现金流的净现值,可以使用函数NPV。
语法XNPV(rate,values,dates)
参数Rate应用于现金流的贴现率,Values是与dates中的支付时间相对应的一系列现金流转,Dates与现金流支付相对应的支付日期表。

YIELD

用途:返回定期付息有价证券的收益率,函数YIELD用于计算债券收益率。
语法YIELD(settlement,maturity,rate,pr,redemption,frequency,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Rate为有价证券的年息票利率,Pr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价格,Redemption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清偿价值,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YIELDDISC

用途:返回折价发行的有价证券的年收益率。
语法YIELDDISC(settlement,maturity,pr,redemption,basis)
参数Settlement为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Pr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价格,Redemption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清偿价值,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YIELDMAT

用途:返回到期付息的有价证券的年收益率。
语法YIELDMAT(settlement,maturity,issue,rate,pr,basis)
参数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Issue为有价证券的发行日(以时间序列号表示),Rate为有价证券在发行日的利率,Pr为面值$100的有价证券的价格,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或省略为30/3601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实际天数/3603实际天数/3654欧洲30/360)。


相关文章目录

  1. 函数基础
  2. 数据库函数
  3. 日期与时间函数
  4. 外部函数
  5. 工程函数
  6. 信息函数
  7. 逻辑运算函数
  8. 查找和引用函数
  9. 数学和三角函数
  10. 统计函数
  11. 文本和数据函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