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再见,2019,你好

下雪了,严寒突袭,整天就想躲在暖暖的被子里冬眠,但是,该起来的时候还是要起来啊,因为,生活,依然在继续啊。

我总是跟朋友说,小时候特别喜欢冬天,特别是下雪,可以集结一帮小伙伴打雪仗啊,堆雪人啊,玩得无比开心,不过也奇怪,那时竟然一点也不觉得冷。

如今一下雪,只觉得冷且烦,一夜过去,路面结冰,连出门买个东西都显得特别不便,那种儿时童年记忆里的快乐好像再也找不到了。

我想,我大约是真的长大了。



2019年,来了,与我们,不期而遇。

2018年于我,无疑是很值得纪念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从一个学生踏入了社会,好像在这一年,做了很多人生中的重大选择,亲情,爱情,友情,还有其他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有的在一次一次考验中变得更牢固,有的,却在一件小小的事当中烟消云散。对此,欣喜,感动,欣慰,懊恼,难过,不舍,不甘……仿佛人生百味,在这一年都尝过了一遍。

真是应验了我从前的一句话:你总以为现在是你最难熬的日子,可不想,往后比这还难熬的日子多了去了。

难过与不舍。我在这一年大约创下了我哭的历史新纪录,可以持续不断的每天哭,一直哭了将近有半个月之久,当时只觉得自己像独自一人面对千军万马,手里还没有兵器般的害怕,后来,还好,我如往常一样,又挨过来了。

我好像是那种平时什么事都可以自己扛,虽然会哭会说不行,但是心里的信念却从没有放弃过,但是只要一生病,就会特别想要×××来关心关心我,那时候给我倒杯水我也会感激很久。可能,人在身体欠佳时都是软弱的吧。

开心与欣慰。我想,今年这一年,大约也是我收获的一年,四年前给自己立下的种种flag也实现的七七八八,很多人都说我很认真学习啊什么的,其实我想说:不是的,我初中高中也都没有多么认真学习,只是在那个氛围里,不学不行啊,而我又并不想比别人差,所以才勉勉强强去看书。在我心里,我觉得我是从大二才开始认真看书的,那时候课程多,而且很多都是满课,可我依旧早起20分钟,去图书馆占位,背10分钟单词,再去教室。因此那时寝室里的人白天看到我都会觉得惊奇:你怎么在寝室?我记得图书馆七层里所有书本的分类,有的甚至连书架的位置都知道,后来大家要去借书,都来找我:索引太麻烦,你直接带我去就好了。我想,我大约也是全班第一个知道图书馆一次可以借十本书的新规吧。因为,大学四年,基本上在图书馆的时间最多,那时我戏称:图书馆就是我的男朋友,我每天都要去约会,哈哈。

虽然最后的结果有的并不好,但我相信,所有的努力慢慢都会得到回报,我会好好等着。

我经常在想,我如果不学这个专业,该有多好,因为我最后也没有从事我本专业的工作,可命运往往就是这样奇妙,如果我没有学这个专业,或许我也就不会去做很多其他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了,我也就无法变成现在的自己。

我喜欢现在的自己,但还远远不够。

从前我总是不喜欢17岁之前的自己,那时的我,自卑又懦弱,没毅力,没恒心。我总在想,如果现在的我坐着时光机回到过去,我一定要好好调教调教那个自己。我不喜欢那时候的我,连带着我也害怕见到过去的同学,每次见到她们,总觉得站在她们面前的,还是那个满满"黑历史"的我:一个"老好人"。

与四年未见的老友见面吃饭,她第一句话就是:我要结婚了。我满脸不可置信,可回头一想,也是,都快25了,这不是很正常嘛。但心里还是总有种说不出来的不对劲,曾经手拉手一起放学上学的同学怎么一转眼就要跨入人生的第三个阶段了?而我,第二个阶段还没有做好呢。

她问我:你什么时候结婚啊?我也只能笑笑,不说话了。

要说再见的最后,她说了这样一句:你不一样了。可不,在我心里,过去的自己如此那般,一点都没什么值得别人说好的地方。

人常说,判定一个人衰老的标准就是他总会怀念过去,而我这个心理年龄已经有46岁的老阿姨决定要与那个过去的自己握手言和了。

现在,我又有些怀念那个青涩的我,笨拙的我,但也很懂事的我。如果我可以坐着时光机回到过去,我想跟那位苏同学说:我不讨厌你了,因为很多东西就像不经意之间埋下的种子一样,在未来的某一天突然得到雨水的滋润,然后,生根发芽。只是,那时播种的是你,而开花的是我罢了。说不定以后结果的苏同学看我们俩,也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呢,说你怎么不多撒一点种子,恨我怎么总是开桃花,哈哈。

我们,和好吧,好不好?


新的一年就要来到,希望我下面的愿望通通都可以实现。

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认真看完两本语法大典

多学几首好听的歌

多写几篇好的文章

保持身材

头发多长一点

坚持学英语

提高厨艺

越来越成熟,稳重,坚强

平安健康

ps:如果可以的话,就让我在转角遇见那个他吧。

最后的最后,也希望所有爱我与我爱的人都可以平安顺遂,开心健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