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的故事(6)换学校

新学期的报名又要开始了,如果没有友人的推荐,毫无悬念,我还会报在吴江老年大学。毕竟在本地,离家近,尽管难得去,比如今年上半年只去过一次,确实没学到什么。

正因为“学不到什么”,友人推荐去苏州市里的老年大学,说那里的老师教得好,学习氛围好。三姐妹听说后,顿生向往之心。

报名难,不仅体现在幼儿园、小学,也体现在老年大学。名额有限,老学员年年上学,不愿毕业,新学员想挤进去极其困难。苏州老年大学也是这样,老学员可以直升,新学员提前一天网上报名,满额为止。

20日上午8点钟,三姐妹抢先网上报名,如愿报了山水专修。(之前给友人看过习作,说不需报基础入门,直接升专修。)但是网上报名后还得去学校办理缴费、学员证等手续,时间只两天——21日和22日。

21日中午,三姐妹在新湖明珠广场用过午餐,乘地铁四号线往苏州城而去。

车厢里,三姐妹自拍一张合影。

乐桥站下车,5号口出来,一直往东走,穿过苏州公园,目的地苏州老年大学就到了。

路上遇到一位女士,也是首次去老年大学报名,四人同行。

受yi情影响,报名和打学员证的窗口都在室外临时搭建的棚子里。

打印发票,学员证塑封,都在室内排队进行。

新学期即将开设的课程有7门。(上图)

教室科目日程一览表。(下图)

有许多感兴趣的科目,以前没机会学,现在很向往。姐妹们叹息,若住在附近,可以天天来上课,今天学这门,明天学那门,一周不重样。

三姐妹决定去看教室。苏州老年大学比较大,有十多幢楼,我们的山水专修班在四号楼。

楼下挂满了学员的作品。

楼上是教室,设施不错。

教室里,又见同行的女士,她来学书法。

这教室利用率较高,今天是书法,周四下午才是我们的山水专修。

“书法入门班学员交流会”,书法老师在黑板前张贴学员作品。雅庭姐被老师的大红“寿”字深深吸引。

三姐妹在老年大学里闲逛,发现有座“万寿宫”,正在进行建党100周年的书画作品展,便走了进去。

展示的作品全是老年大学的师生佳作。

南湖,烟雨楼,红船……三姐妹驻足在友人的作品前细细欣赏。新学期,我们将是同学。

又一幅作品引起大家的注意,是落款为“吴门为民”的《金鸡高歌颂日出》,这个为民是不是我们山水专修班的老师?

咨询友人,说他就是我们的老师。

这作品越看越喜欢。

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人民文化宫”的牌楼,惊讶中转身,才发现这是“苏州市老年大学”的正门,之前我们进的是侧门。

百度“苏州市老年大学”,才知道所在地址原是古建筑,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苏州市老年大学,创办于1985年5月,是全国老年大学协会第一批会员。学校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古城中心民治路15号《万寿宫》,此宫建于清朝康熙五十六年(公元1717年),是本地文武百官为帝王举行朝贺大典的场所,现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共占地10余亩,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全部归老年大学办学之用。校园环境优美,院内庭院曲径通幽,树木郁郁葱葱,花儿四季绽放;教学设施设备先进,配有钢琴、电子琴、古筝、书画、民乐、声乐、舞蹈、电脑、多媒体等专用教室15个,所有教室都装有投影仪、电视机等电化教育设备;学校于2003年就介入城域网,建成了百兆校园网,3个计算机教室和学校管理人员办公室的150多台电脑全部接入宽带网,教学管理实现了信息化。

三姐妹兜转了苏州老年大学,像逛了次苏州园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年人争相上大学,既为老有所乐,又能一圆年轻时的梦想,让区里的老年大学狠狠地火了一把。 身边的朋友都进老年大学了,...
    汾湖秀阅读 1,483评论 34 31
  • 9月1日,满怀期待的老年大学开学了。我在9月2日晨宝过完二周岁生日的第二天就从青岛赶回苏州。 9月3日,返乡那天,...
    汾湖秀阅读 1,135评论 11 26
  • 10月中旬,区老年大学国画班组织过一次采风活动,目的地:青浦曲水园和朱家角古镇。我因健康原因没有参加。 近阶段,舒...
    汾湖秀阅读 1,343评论 30 26
  • 受XG疫情的影响,区老年大学停课了两个学期。今年春天,终于开学了。 开学那天,我在青岛女儿家。班长来电,告诉我发学...
    汾湖秀阅读 1,733评论 33 49
  • 这还得从我和老年大学的恩恩怨怨说起。 原以为退了休的日子如诗如画。忙忙碌碌的日子已成过去,沉重的工...
    外星机器人阅读 932评论 0 0